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拿得起,还没放下,就不酷了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拿得起,还没放下,就不酷了吗?

2018-09-09 12:32:04 作者:每日君 阅读:载入中…

我拿得起,还没放下,就不酷了吗?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01

  从古至今,多少英雄豪杰,多少红颜知己都曾被一个“情”字所困。

  在网络发达的的时候,在深夜的情感电台都会接到无数的电话

  多少男男女女痛苦的向电台主持人倾诉自己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

  发展至今,许多微信公众号微博大V们依然在安抚着这些痴情男女受伤的心灵。

  可是这些刻骨铭心的故事,毕竟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所以很多人是无法感同身受的。

  并且,这样故事听多了,有些人多多少少都会觉得有点厌烦。

  甚至会有人说:“除了爱情你的人生没有别的了吗?真是矫情

  那种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被写成文章之后,在刚开始的时候很有市场

  可是时间久了,爱情故事的套路人们不买账的时候,就会出现一些“新颖的文章”。

  这些文章不再写女性想看到的爱情故事,而是写女性做了又酷又潇洒的人。

  在文章中,作者通常会列举出一两个很“酷”,很“潇洒”的成功女性的事例

  展现出她们是如何活出自我的人生,如何不为情所困。并倡导大家都以她们为榜样学习她们。

  可是如果我拿得起,还没有放不下,就不酷了吗?

  02

  其实,那些潇洒、洒脱事迹,作者也只讲述了故事的一小部分

  看似她们可以潇洒的自由洒脱,实则是经历了大小小的坎坷,才拥有了自我的内心平静

  曾经在网上看到过一个网友言论

  “每个为爱死去活来女生,都应该看看莫文蔚是怎么分手的。”

  网友详细论证了莫文蔚是如何洒脱的,在与周星驰、冯德伦的恋情中,她是如何“万草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

  最终的结论就是:见惯了痴男怨女,如莫文蔚这样的洒脱的女子,才更让人羡慕

  但是真实的故事并不是莫文蔚有多么洒脱,相反,莫文蔚的每段恋情,她都注入了自己的心血

  在每一段失败恋爱经历后,她也像我们每个普通人一样,成为了“为爱死去活来”的女生。

  只不过经过时间和生活经历的不断磨砺后,她才终于找到了自我内心的平静,与过去的经历做出了和解。

  但是在经过网友的提炼和减法之后,这样的人生经历就会给人一种错觉

  原来,莫文蔚分手这么洒脱啊。

  不仅如此,这样被曲解的故事经历发出来之后,言外之意就是在告诉人们:

  “别再为爱做痴男怨女了,你拿得起,没放下,一点也不酷。

  03

  感情,即便有时你拿得起,还没放下,你依然很酷。

  因为一段感情,是需要个人不断注入自己心血的。

  两个人因为爱情而在一起,他们坠入爱河,需要努力经营他们的感情,有时候则需要加倍努力经营。

  有时候即便加倍努力经营了,还是没有成功。这样的感情,我们耗费了我们的青春精力

  放下一段情感是需要时间的,凭什么因为别人说放不下就是不洒脱,我们就变得不酷了呢?

  如果洒脱就等于“万草丛中过,片叶不沾身”,那这样的感情经历,我们宁愿不要。

  就像小王子狐狸之间的感情,想要拥有羁绊,就要承担流泪的风险

  而羁绊也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消除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