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地的星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地的星星

2018-09-09 21:53:59 作者:9794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地的星星

  南方的冬季湿冷而阴沉,V小姐每天都喜爱浅笑的走过哪一条长长的满是早餐店街。然后,来到工作室初步一整天的繁忙

  F先生总是习气坐在街角的那间拉肠店面街的座位,这样就可以从街的初步到结尾处一向看着V小姐的笑脸,度过这冰冷而又难熬的冬季。

  冬季的阳光温暖而略带浮躁,就像F先生的心里。F先生在想,自己已经在这家店里的这个方位坐了多久,是不是久到忘记了自己开端意图

  和煦的阳光犹如情愫萌发的催化剂一般,撒在F先生的心野上。早上起来路过往疏忽花店时,他买了一大束满天星,他无意中听到过V小姐对他人说,千百莳花独爱满天星。那时的F先生,不知道这小小的花到底有什么美观的;后来,知道了花语,从此他对满天星的爱情跟对V小姐一样火热。

  F先生坐在往日的座位上,略微整理了一下衣服的边角,正了正领带,悄悄的把满天星花束放在重复擦了很多遍的餐桌上。他的眼睛一向紧紧的盯住街的那一头初步,生怕遗漏掉了什么似的。

  F先生抬了抬手表看了下,8点20分还有5分钟V小姐曼妙身影就会落进眼底了。近邻餐桌上的人走了又来,来了又走,反重复复的换了几波人,但是V小姐的笑脸还是没能呈现在街的初步。 F先生再抬起手来,此刻的时针与分针重合在一起,就这样25分钟过去了,还是没等来她曼妙的身影。F先生所以初步猜测:她是不是生病了,生病了会不会有人照料;又会不会是路上出了意外,要不要紧;再或许可巧出差了,会是去了那个城市?那城市她熟不熟悉,习不习气……就在这一连串的猜测中,死后的摆钟铛、铛、铛……的响了九下;这时的 F先生立马从座位上跳了上来,暗暗的骂道,见鬼了,迟到了,又要扣薪酬了。就匆匆忙忙的向街的止境跑去。餐桌上的满天星在晨阳的照射下闪着泪珠般的光辉,但又像是在笑,笑晨风如此的萧寒。

  V小姐曼妙的身影在街的鼓起处呈现了,今日的她没有往日的笑脸,脸上带着的是一副着急表情,像是在寻找什么似的。她的目光在街止境的拉肠店里停留了良久,终究落到满天星花束的座位前,她似乎能感遭到座椅残留温度。风中的满天星在微微的哆嗦,抖落了一地的碎片,温暖的阳光此刻也变得斑斓起来。V小姐慢慢的垂下眼帘移开了视野,带着绝望的表情消失在街的止境。

  拉肠店的老板,带着疲惫身躯收拾档口的餐桌打烊。他站在F先生原先的方位上向四周望了望,嘴里喃喃的,像是说了句什么似的,但答复他的除了微凉的晨风,再也没其他声响了。他拿起餐桌上的满天星回身递给了死后的小男孩。小男孩接过花束后,用鼻子嗅了嗅,显露大大的门牙,然后一朵一朵把手中的满天星掰成碎片,丢掉在路面,拍了拍身上的花朵,摇着头回身走进店里。

  散落的满天星混合晨光,像极了天上的星星,寒凉的晨风带走了最后的一地星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地的星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