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素食先生与吃肉小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素食先生与吃肉小姐

2019-06-01 20:49:27 作者:清尧 来源:恋恋时光 阅读:载入中…

 素食先生与吃肉小姐

  素食先生与吃肉小姐

  素食先生信佛多年,只吃素菜,清汤寡水,荤腥不沾,两三滴麻油都会紧皱眉头认识爱吃肉小姐是在两家公司联谊晚会上。她穿一身黑色长裙身材曼妙。但下一瞬间,素食先生却傻了眼。

  联谊开始,吃自助餐,素食先生捧着一大盘的小黄瓜紫甘蓝端坐,面前坐着爱吃肉小姐。她一面咀嚼牛扒,一面对盘中的热狗虎视眈眈蒙面舞会,抽签搭档,素食先生抽到爱吃肉小姐,小姐挑眉讪讪道:“光吃草,跳得动吗?”话音未落,高跟鞋便不小心踩在了素食先生的皮鞋上。

  “啊!”素食先生的尖叫声划破舞会长空。爱吃肉小姐红了脸。“别叫别叫,他们会误会我对你做了什么!”素食先生恶作剧心起,又轻声叫唤了两声。爱吃肉小姐狠狠一脚下去,素食先生听到“咯噔”一声。

  爱吃肉小姐跟公司请了两天年假,挂断电话,望着脚上打着石膏的素食先生,一本正经:“你是不是……在碰瓷?”

  素食先生望着她忍俊不禁

  爱吃肉小姐只爱吃肉,一闻到菜味便会反胃,于是外卖点了三份炸鸡、两份海鲜至尊比萨,连配汤都是乌骨鸡汤病床上的素食先生一句“阿弥陀佛脱口而出

  没等素食先生的脚痊愈,爱吃肉小姐便倒下了。她的状况不容乐观淋巴囊肿,症状有些严重。爱吃肉小姐舒了一口气:“原来我脖子不是胖,是淋巴肿了啊。”同事们来探病时,素食先生靠着医院阳台栏杆静静地看着爱吃肉小姐。这些日子他从探病的人口中听到不少故事。爱吃肉小姐从小家贫,又是家中长姐,因此不受待见,节衣缩食,常常青菜油炸、开水泡饭,久而久之便对蔬菜产生一种类似阴影恐惧症,开始工作后还要承担弟妹妹的学费,为了能加更多的班,她变得特别能吃,大口大口的卡路里吃进胃里熬个昼夜颠倒。素食先生逼着她吃蔬菜,变着花样连哄带骗。把牛油果搅进肉中做成小丸子,在芝士鸡块的中间塞进蒜苗,在牛奶中混入胡萝卜汁,面色严肃:“饮食作息重要,以后不许再这么折腾自己。”爱吃肉小姐望着他严肃的样子,“扑哧”一声笑了:“你可真像我爸。”想尽花样制作健康美味食物过程中,素食先生开了一个公众号,他分享着各类荤素健康美食的制作过程,分享着自己喜欢爱吃肉小姐的一点一滴

  素食先生的公众号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评论里都在怂恿:“快表白,快表白。”素食先生是有私心的,他要为她做520顿饭,再跟她说出自己的心意

  他有一日下班回去研制出一道新菜,迫不及待想要带给爱吃肉小姐。深夜10点,他开着车,步伐轻快。也就是这一次,他看到了不一样的爱吃肉小姐。

  女孩孤独地坐在病床上,抱着素白被子暗暗啜泣。等到病房门推开,便立即抹了一把脸——爱吃肉小姐啊,她是一个天生的演员。她害怕病痛,又惧怕压力琐事将她压垮,父母电话中一再催款让她突然觉得有些孤独。

  “我想吃肉。”爱吃肉小姐呢喃,“不带一点菜的那种。”

  素食先生不知哪来的勇气,走上前,抱住了爱吃肉小姐。

  那个公众号后来停止了更新,最近一条发文被转了很多次,好多人追问“后来他们怎么样了”,可谁都不知道。也许素食先生和愛吃肉小姐幸福地在一起,他们改掉了坏毛病生活得极其健康;也许,爱吃肉小姐还是爱吃肉,素食先生还是坚持习惯。但所有人都不去想另外的可能

  爱是件多么美好事情啊,美好到就算现实残酷,我们都愿意充耳不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