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师,节日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师,节日快乐

2018-09-10 20:20:08 作者:以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师,节日快乐

  师生之间的缘分何其浅,多年的学生生计会遇到太多的教师,他们或和颜悦色,或正言厉色。而作为学生,曾受到某位教师的悉心教训一生感激。也曾由于单个教师的极端做法严峻伤害自尊心,而回忆深入。对于教师而言,咱们仅是他带过多数学生的其中之一,多年后 也只能是对面不相识算了。

  而我何其幸运,师生联络,走着走着成为了朋友,现在又成为了家人。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缘分使然,可能用“缘分”来形容,不免有些浅薄,却也没有比它更恰当的词了。

  如果让我给学生时代自己做个点评,就连我自己都不以为然。不学习也从不捣乱,整日浑浑噩噩度日。那届一班学生有七十八名,真实很难给教师留下什么深入回忆。

  俄然有一天教师竟对我说,我是他心目中的好学生,这让我顿时被宠若惊。没有经历过的人哪里能知道,从小在教师的叱骂中长大的学生,这句夸赞意味着什么?足以让自己拼尽全力不辜他的那句赞赏

  在步入社会这些年,教师多次关心鼓励,让我为自己建立正确方向,尽管至今一事无成,但却是思想上的受益。偶尔一声问候节日的一句祝愿,偶尔的畅谈,都使自己收获颇丰。不觉中师生联络演化成了朋友联络。教师将此称为“忘年交” 。

  这段亦师亦友的联络,又牵引出一段姻缘。教师的儿子成为了我的男朋友。我虽从不轻信缘分,现在又感慨命运奇妙,这大约便是缘分吧。这数月共处下来,我模模糊糊能感受到和他们一家人共处中,有了家人的爱情。最终的阻止,仅仅一场婚礼算了。

  又一个教师届降临之际,我将以不同身份给予祝愿。从开端尽力做教师的好学生,到后来成为教师的好朋友,今后也会成为教师的好孩子。他担任了我一生中多重身份,往后每年教师节,我将会以亲人的身份,对他说一句:教师节高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师,节日快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