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雨萧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秋雨萧萧

2018-09-10 19:49:11 作者:8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秋雨萧萧

  秋雨萧萧,总让人发生一丝丝的伤感及一缕缕的牵念

  倚窗听雨,万千思绪裹挟着韶光的河流穿越过时空地道,飘然远去,将儿女全部的爱寄予清风抚触父亲那张逐突变衰老脸庞

  秋雨翩迁,总有几何离愁黯上心头。烟雨毛毛,女儿黯然泣泪,愁肠百结异乡虽好,但毕竟不是爸爸妈生活一辈子的当地。晚年才曲折离乡,乡愁有几何,唯有自心知。

  若然,爸爸妈妈均追随儿子迁往那悠远的异乡,那旧日碧绿优美家园,我将甚少踏之,皆因爸爸妈妈均远游,我若去,只将孤清惹愁思。若然,爸爸妈妈均不在故土,我若去,亦只能添几行泪流蒙眼。

  我嫁得近,本想与爸爸妈妈常待一起,晚年可以服侍其左右,未曾想,爸爸妈妈反而晚年漂荡至异乡。心里悲戚戚,如那萧萧秋雨。

  爸爸黑幽幽的脸庞上添加了几道皱纹,好像雕刻刀堪入一般凌厉显眼牙齿亦然掉落,连肉也难以嚼烂。爸爸并不老,未到七十,但腰椎间盘突出,腰腿膝关节痛苦,晚上难以入眠,各种痛使他显老了几分。

  父爱如山。爸爸对咱们的爱,不像妈妈般火热及坦然,他的爱是深重厚重的。

  他爱孙儿如命,情愿倾其全部,只为博得孩儿的一笑。孩儿要啥得啥,只差摘不下来星星月亮

  现在的年轻人,对他的这种教育方法并不附和,说是会宠坏了孩子。爸爸辩驳,这样的方法能继续多久呢?孩子长得快,也就这两三年的宠爱了。即便将全部的爱全倾尽支付,在孩子身上也就只有这么短短的几年是被接纳的。

  我觉得他是极对的,对孩子的“宠”并不会使他变“坏”的,会令孩子学坏的是爸爸妈妈的言行举止。若然你是优异的,那么你的孩子也会优异,这是仿照结论。孩子的第一位教师是爸爸妈妈,他们的仿照才能极强,爸爸妈妈的全部优异品质,会被孩子第一时间明察秋毫的“拈”了去。

  得知爸爸妈妈于不久将远行,多愁善感的我泪目了一整天。我像极了那对行将远嫁女儿的爸爸妈妈亲,悄悄用粗糙双手抹去泪眼朦胧,然后,在心间点上一柱烛光,愿光照亮他们未来的路。

  常常回忆上面那张相片,更是感动忧伤同储心头,今后,爸爸这样与我孩儿互动画面少之又少了。泪目。

  希望长久,千里共婵娟。秋风秋雨寄去我的怀念,愿他老人家美好吉祥,安度晚年。正所谓,爸爸妈妈在,人生尚有来处,爸爸妈妈不在,人生只剩归途

  希望爸爸身体健康,再过十几二十年亦能陪同咱们左右。现在人到中年,未曾与爸爸约会过,只盼来日方长,与他,相约家园美丽的傍晚后。邂逅活泼的小水坑与碧绿园色的稻田间,与蓝天白云作伴,融与悠悠乡亲情,享用那厚重如山的父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雨萧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