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错过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错过了

2018-09-10 19:45:38 作者:4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错过了

  漫漫人生路,徐徐走来,沿途遇见许多景色春天你看晨雾露水鲜花吐蕊,阳光明媚,夏天你观喷薄日出,赏半亩菏塘,清莲卓卓,婷婷玉立,仙子娇柔,秋天临窗观月,柔光浅照,和风拂面,相思情远,冬天梅香扑鼻,瑞雪纷飞,银装素裹!遇见一年四季的艳景,收藏一世的精彩。可是人们一路走来,也同样会失去许多惊艳美景,失去的一次作业时机,失去一次车程,失去一段姻缘

  盈盈大学毕业那年,要自己找作业,在城里她找了一分文员的作业,试习期一年,朝九晚五的作业很轻闲,上班也就是收发报纸,添茶倒水,做做开会记载琐碎的作业,这种不温不火,一点点看不见远景的作业,她根本就没有想长时间干下去的心思,尽管她有这种主意,但她仍是每天不遗余力干好本职作业,她待人热心,肯吃苦,除了干好份内作业外,其它搭档如喊到她,查个资料,写个稿件帮助寄个函件等小作业,她历来都热心帮助,搭档们都夸她,很明理,很灵巧,很聪明。半年后,局领导底层查询,当时局里正缺一位办公室主任,想从新进的一批大学生中挑选一位得力人选,象这种好作业,领导一般都是泰然自若做暗防,局领导看中了盈盈的作业能力,调了盈盈的档案,做了底层初查,预备不日将抽调盈盈去局里走马上任,可合理她的调任作业进行如火如荼时分,盈盈一位远房亲属却煽动她去亲属那儿一同办厂,她前脚走,局领导后脚就到单位接人,成果,盈盈正巧就失去了这次调任为局级干部大好时机。盈盈后来得知概况,懊悔不已,仅仅人生没有后悔,失去了就失去了,人生再不能改写,不能回头。

  一次,住在湖南的张老伯很想见女儿了,女儿在徐州开着一家酒楼,女儿很忙,没时间接他曩昔,老伯就自己预备买火车票去看女儿,到了购票窗口,老伯一伍一拾买好了票,一路露宿风餐往徐州赶,老伯十分困难坐了一天一晚的火车,火车到站,老伯厌倦地提行礼下车,再打电话叫女儿来送他到酒楼,可是他这时才发现他的火车票写的是“除州”,而非“徐州”,一字之差,耽误了老伯一天一晚的车乘,上错了车,达错了车次,与自己要去的方向南缘北撤,这失去的车次也是人生中不小的失误,失去了该走的景色该走的路!

  出世农村的阿亮与颖儿是两小无猜,两家是邻居,那时颖儿的爸爸还在部队,阿亮总是给颖儿家干一些象买米呀,搬煤球等一些家务活,从小像亲妹妹相同看待颖儿,照料颖儿,颖儿也小亮哥的亲热地叫着阿亮,她们一同上学,一同回家做作业,亲亲爱爱地一同长大,两边的家长只差订娃娃亲了,可是在颖儿十八岁那年,颖儿的爸爸军转在城里落了户,颖儿一家从此搬到了城里,颖儿尽管一向很爱她的小亮哥,可是八十年代城乡差别是非常大的,颖儿的家人期望她在城里找个好人家,颖儿拗不过来自家庭的对立,从此阿亮与颖儿再无法海枯石烂,二十五岁那年,阿亮娶了一位邻村姑娘,颖儿很屡次伤心欲绝,为不能与心爱的人在一同而长恨不已。这失去的姻缘,失去的人,失去的终身,让情难了,心折磨羁绊年月泪两行,失去了意中人,失去了亲亲年月,失去了终身等待,失去了半世韶华,终身柔情

  失去是一个多么令人遗憾字眼,走过千山万水,就为等你的到来,可分明约定好的你却不在,分明说好伴你一同走,你却缺席了我的景色,咱们从前失去了青春闪耀的花季岁月,失去了铺满玫瑰花前月下,咱们也从前失去了孩子的一次家长会,孩子的一次球赛,失去了亲情陪伴

  咱们还从前失去了给父母的一桌香馥馥的饭菜,失去了父母絮絮不休的仔细叮嘱

  失去的心思,失去的感动,失去的爱,总是不时地在人间演出,在咱们周围羁绊,人生很短,有些事一旦失去,就无法更改,有些路一旦失去就再难回忆,有些情一旦失去就不再具有,有些人一旦失去就是一辈子,咱们要仔细就事,当心行走,用心逼真,爱惜该爱惜的人,情暖终身,拥爱一世,勿容失去一切的全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错过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