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家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回家路

2018-09-11 22:04:10 作者:感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回家路

  天阴沉沉的,雨憋了整整一个下午都没有下来,陶龙将烟抽得猛了些,一口气吸掉了一大半,他恰似还不解恨,将剩余的烟丢在地上狠狠踩着,然后回身上楼。7楼,陶龙挑选爬楼梯,他期望时刻

  一点,再慢一点,最好是拖到那个女性死了。

  医师护理鱼贯而出时,陶龙不自觉加快了脚步,他期望时刻在快一点,让他可以早点见到那个女性。时刻不快不慢,陶龙走进病房时女性现已上了呼吸机。

  “吊着一口气,她在等你。”一个中年男人走上去,他拉着陶龙将他引到了病床前。映入陶龙眼中的是一个瘦削妇人皮肤呈棕黄色,眼窝深陷,满脸都是深深浅浅皱纹是非红三色头发相间,

  显得人灰沉沉的。

  陶龙不由得摇头,这不是他幻想中的样子,关于母亲容貌他想了千万次,梦中也呈现了千万次,但没有一次是这样的,他有一点疼爱,有一点无措,有一点仇恨,恨她怎样连自己都没照顾好。

  妇人仿佛有感知一般,睁开眼睛尽力呼吸,呼吸罩上布满白气,看着她请求目光激动神态,陶龙蠕了蠕嘴角,“没事的,一切都过去了”。他知道她在跟自己说对不住,但他说不出不要紧;他

  知道她期望自己叫她一声妈,但他叫不出来。陶龙只能说一切都过去了,26年被拐生计,10年寻亲路,现在他已到而立之年,总算都过去了,他知道了自己从何而来,找到了出处也就理解归途

  童年时陶龙的回忆中若有若无有土炕,有成片的玉米地,这些跟眼前绿水青山的福建完全不搭,他企图向爸爸妈妈寻觅答案,得到的都是你长大后就会理解。

  “成果好有什么,还不就是个被买来的孩子。”小伙伴的这句话解开了陶龙的疑问,原来他是被拐卖的,难怪总有不寻常的回忆找他。

  “我是不是被你们买来的?我的亲生爸爸妈妈在哪里?”陶龙去问养爸爸妈妈,得到的是养父一个耳光“咱们就是你的爸爸妈妈,下次再说什么买不买的,亲生爸爸妈妈什么的,看我不真把你卖了”。

  陶龙哭了,他不知道是由于惧怕仍是悲伤。陶龙的养爸爸妈妈是老实巴交农人,家里的条件一般,但每天一个鸡蛋,每周一顿大肉,从没少过。2年来,只要是陶龙要的,爸爸妈妈都尽量满意他。

  怕养爸爸妈妈悲伤,陶龙不打算再问他们关于自己身世的事了,他等着长大,然后自己去找。从那以后,陶龙每次在看电视、看书时,都会将有土炕有成片玉米地的当地记录下来,看《白鹿原》时,西安

  便成了他怀念方向

  跟着养父外出务工,陶龙家的日子好了起来,他也很争光,考上了重点高中,养爸爸妈妈对他给予了更大的期望,常常看到养爸爸妈妈期盼的目光,陶龙都不敢回应,他如此尽力,只是为了走出家门,有时机

  去寻觅亲生爸爸妈妈。

  读高中陶龙触摸到了网络学会上网榜首件事,陶龙就是查找关于西安的信息,那个当地太远了,间隔自己有一千多公里,看到那些图片时,陶龙的回忆隐约哀伤起来,似模糊明晰,他必须亲身去

  看看才行。

  皇天不负有心人,陶龙考上了西安重点高校,养爸爸妈妈在村上大摆酒席庆祝,

  “老陶,当年我没劝错吧,有儿子就能享乐,管他是不是自己的,”

  “老陶呀,你可得谢谢我,当初是我帮你搭的线。”

  酒至半酣,这些话进了陶龙的耳,他很想冲上去前去责问这些人,为什么要这样对他,没有生意才没有损伤,否则他何须受这么多年的苦,虽说日子上养爸爸妈妈从没有亏负他,但他心里的缺口,任何东

  西都没法填补。

  陶龙想找亲生爸爸妈妈是一个执念,他想知道自己从何而来,他想看一看回忆中的故土。他没想好找到亲生爸爸妈妈要怎样样,他只知道这是他的归途。

  到了西安后,陶龙失望了,西安的场景跟他回忆类似但就是符合不了,他堕入了无尽的惊惧,这下连寻觅的方向都没了。 

  “5岁左右被拐、家园有土炕、成片玉米地、眉毛上有疤痕、头上有两个旋、名字好像是叠字”陶龙仔仔细细将回忆搜刮了一番,稳重的将信息留在了宝物回家网站上,还去公安局抽了血样。只要能

  用的方法,陶龙都不放过。

  陶龙去了许多有土炕和玉米地的城市,宝物回家网站上一有类似的他就去找去看,来来回回折腾了好几年,他一向没有想过抛弃,他信任他的亲生爸爸妈妈也在找他。

  “假如你爸爸妈妈是遗弃你,你要怎样办?”女友问题吓了陶龙一跳,他从来没想过有这种可能

  这么多年寻亲路,陶龙都是一个人走过来的,甚至于每次外出还要对养爸爸妈妈撒谎,他他可以理解他们对他寻亲的冲突。有了女友后,他总算找到了一个发泄口,将这些年寻亲的一切说给了女友听。

  “怎样可能,谁会遗弃自己的孩子呀?”陶龙笑着说,但内心俄然开端发慌。

  “我是说有这种可能,否则怎样找了这么多年都没找到,莫非他们都不会来找你的吗?”女友问。

  这场对话盘亘进了陶龙的心,他越想就越期望早点找到亲生爸爸妈妈,问个理解。陶龙本想找到亲生爸爸妈妈后再成婚,一场意外怀孕打乱了他的方案,养爸爸妈妈自是喜不自禁。但陶龙心里的缝隙却越来越大,

  在孩子出世后更是达到了顶端,他连自己的根都没有找到,要怎么给孩子一个告知呢?

  孩子半岁时,宝物回家网站的志愿者给陶龙带来了好音讯,说找到陶龙的家人了,但不是爸爸妈妈,而是姑姑志愿者让陶龙到山东潍坊进行抽血DNA比对。得知这个音讯陶龙不知是喜仍是忧,姑姑来找

  自己?那爸爸妈妈呢?是死了?仍是他们底子就不想找自己?

  陶龙心里五味杂陈,有点懊悔寻亲了。

  “念了这么多年,想了这么多年,总得给自己一个告知不是?人生有了出处才懂归途”。听了妻子的话,陶龙踏上了山东之旅,越接近志愿者所说的那个当地,陶龙心里越忐忑

  “比对成果出来了,他们是你的家人。据咱们了解到的状况,当年你父亲跟母亲离婚后,你被判给了父亲的。你母亲在探视你时,将你带走了,后来你就不见了。你母亲说你是被拐了,但你父亲认为

  你是被卖了,由于你母亲一向说不清你被拐的信息,并且因离婚这事,你母亲对你父亲全家都记恨上了。咱们还没找到你母亲,所以当年工作真相咱们也不知道。”志愿者将这些话说出来时,陶龙

  能感遭到自己的心都在疼。

  在志愿者的陪同下,陶龙回了家,家里预备隆重欢迎仪式,姑姑一把将陶龙抱住开端哭,死后一个身材高大的中年男人不住的用袖子抹着眼泪,出于本能,陶龙走上前抱住了他。

  “对不住,对不住”父亲说了许多,根本都是家园话,唯一对不住这三个字说的是普通话

  父亲通知陶龙,他想了他整整26年,他被拐后,他憎恶前妻的一起也抱怨自己,他总觉得要是不离婚,一切都不会发作。这些年他一向没有抛弃对陶龙的寻觅,可他又不敢直接找,怕陶龙恨自己,所

  以委托了姑姑。

  父亲虽再婚建了新房,但老房子一向保留着,父亲知道陶龙总有一天会回来的。看到土炕时陶龙再也不由得,嚎啕大哭起来,当年他要费劲才干爬上的土炕现在一屁股就坐上去了,失去的韶光再也找

  不回了,但找到了就好。

  陶龙总算知道自己从何而来,他是山东人,他的原名叫冯天天,老冯家的长子

  陶龙被找到的音讯在村上流传开,电视台跟网络渠道都进行了报导宣扬,不久一个自称为陶龙舅舅的人联系了宝物回家的志愿者,说陶龙的母亲病重,期望陶龙去看看。

  “孩子,看在你妈活不久的份上,你就宽恕她叫她一声妈吧。当年,她是不甘心加上有人鼓动,所以昏了头,但第二天就懊悔了,可再去找你时,就找不到了。她懊悔自责,这些年一向在找你,要不

  然身体也不会这么差。”自称陶龙舅舅的中年男人泪眼婆娑解释道。

  陶龙犹疑很久后才走进病房,他没有叫妈妈,没有说不要紧,他能谅解,但要他宽恕,他还做不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回家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