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疯的女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疯的女性

2018-09-11 22:02:09 作者:以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疯的女性

  河东边那个“疯”姑娘又出嫁了。还记得上小学时,常常路过她们家门口,她家是咱们村最早盖起了高楼人称“小洋楼”,我那时觉得她们家真好,她必定很美好!也常常见终年在外打工的她很明

  媚地出现村子里,引无数人仰慕。

  还有她在A市谈了男友,已同居多年!

  后来,突然有一天,有人说她回来了,可是疯掉了,我很惊讶,为啥呢?

  那个男的不要她了,你想想,和他人同居多年,他人不要她了,她那么要强,必定受不了这个打击,所以疯掉了!村里人茶余酒后议论纷纷

  她爹妈的脸都让她丢光了,真是不检核!嫁不出去,这是她们祖上造了孽啊!几年之后,常常说到她,每个人都讪笑她,不幸她的家人。好像现在她这样是她咎由自取,并且成为他人教育姑娘的最好

  的不和事例

  可是没有一个人去骂她那个咱们谁也没见过的男友!至于分手原因除了“那个男的不要她了”,没有听到其他……

  她在家住了好长一段时间,爸爸妈妈由于她那些“不但彩”的事,觉得丢尽了面子,对她没什么脸色特别是她爹。他们父女常常像仇敌一样,当爹的恨不能历来没有生过这个女儿,而她觉得她爹常常

  骂她,给她住条件最差的屋子,吃饭从不让她上桌,好吃的更是没有她的份,对这一切她怀恨在心。有好几次,她出来给人说,假如,他在骂我,我就哪一天杀了那个老不死的!

  也许是家里觉得不能留这个“祸害了”,很快有人说媒,就给她找了婆家

  传闻她出嫁的时分她不肯上车,是她的兄弟们抬她上车的。由于她从前郁闷而留下的后遗症,在他人眼里就是“疯子”。她神经质的性情常常遭到夫家的暴打,她哭着回来给她爸说,再也不回那个地

  狱般的家了,成果这边又是一顿暴打!

  我妈说,那家娶她,仅仅为了生孩子

  她确实很争气,嫁过去的第一年就生了一个大胖小子,成果刚出月子的第二天就被婆家送回来了,理由人家孙子不能由一个“疯子”抚养,孙子长大了更不能让他知道有一个“疯娘”,还不如说

  他娘生他时难产死了。

  尽管她“疯”,她犟,但对儿子这件事却很听话,她真的没有喧嚷去看孩子。

  由所以邻村,到了孩子上学的年岁,她常常跑到校园门口远远地看着那家人接送,她不闹,就远远看着……

  过了这好几年,家里仍是忍不住要把她嫁出去,这次不再是生孩子了,而是直接晋级做后妈

  那个男人比她大15岁,妻子因病逝世三年,现在女儿刚参加工作,儿子也去读了省内的一所大学,看着儿女有了不错人生出路,才动了从头找个媳妇想法

  这个男人年青时当过兵,是炊事班的,所以烧得一手好菜,退役后和妻子一同在县城开了一家饭馆

  尽管她受过影响,是常人眼中的“疯子”,可是容貌还不错,又年青,这边对男方是不挑的,所以媒妁略微一搭线,这事就成了。

  仅仅这次不知道能过多光景……

  02

  无独有偶

  小时分我常常放学回家给我妈说地一句话是:“妈,我又碰到邻村那个傻女性了!”“她有没有欺负你吧?离她远点,傻子打起人来不要命。”我妈教育我来。“哦,我知道了。”我听话地答道。

  后来我和几个小伙伴一同上学,放学,时不时看到她在池塘边喝水,咱们几个就会拿着小石子投她,然后拔腿就跑。回头看她,并没有追过来,可是发现用水洗过的脸庞美丽……

  我回家给我妈说,我今日觉得那个疯女性长得很美观呀!

  是呀,又不是从小傻,从前不但美观,还写得一手好字呢!我妈说道

  本来她从前家里的自豪高中结业,字写得很美丽,作为家里的老迈,不但帮爸爸妈妈带好弟弟妹妹,结业之后还寻了一份不错的工作,村里人许多都会找她给远方亲人信件,并且她还有一个军官未婚

  夫。

  这大约就是咱们眼中美好的容貌吧!

  可是终于到了成婚那一天,婚车特别美丽,她也早早地穿戴婚纱等待着世人祝福中,成为最美的新娘!可是这个新郎却对她的爸爸妈妈说要迎娶她的妹妹

  本来当年二人相识时,男人仍是一个不谙世事的毛头小子,当时无论是样貌仍是才思,女性对男人来说都是一种深深的招引。可是跟着后来男人做了军官,见了世面,或是触摸的时间久了,这种招引

  逐步减弱。这时小妹逐步成了大姑娘青春弥漫,男人每次春节回来看到她,都会有种不一样的感觉,一同小妹也倾慕这个“准姐夫”已久。

  仅仅,她太好了,好到小妹和男人都无法开口损伤她。仅仅,人的爱情终究自私,给了他人就不能顾及你了,严重选择能推动人做出决断

  在这个把成婚看得比命都重要的村子,是丢不起他人退婚的脸面的,反正要办喜事,嫁哪个不是嫁!所以妹妹成为了那天的新娘。由于家里穷,也由于时间紧促,不能再赶制另一套新嫁衣,她只能把

  一大早就整整齐齐穿在自己身上的赤色嫁衣,脱下来,给妹妹披上。

  在她脱下来的那一刻,她的国际早已晕厥,她觉得周围的人言笑晏晏,祝贺妹妹新婚高兴,男人的眼光从此刻起只停留在妹妹一人身上,她今日成了最大的笑话,不,或许人们连讪笑她的时间都没

  有,他们只为新人笑……

  这场婚礼对他们家来说既无法又幸亏,但总归办了一桩喜事。而她,也从那一天起从正常人的国际里消失了,头发一夜之间白了半个头……

  这样的她能有人愿意和她成婚,爸爸妈妈就会觉得上天爱怜,所以她嫁给了一个多年娶不到媳妇的光棍,一年后生了一双儿女,他们都很聪明学习很好。她的妹妹或许觉得始终是对不住姐姐的,所以资

  助她儿女上学的一切费用

  而她,男人历来不论她,常常一个人游走在村间小道上,有时目光呆呆地看着某个当地,嘴里说些没有人听得懂的言语……

  03

  我的童年部分是在田地里度过。那时村村户户都是靠天吃饭,终年都是种些瓜果蔬菜,这些就是咱们吃饭的依托,膏火的来历

  咱们这些孩子就是在地里看菜园子,看瓜地,特别是快老练的时分。可是我是耐不住寂寞,总想去玩,又不敢跑远,所以总是找离我家地不远的“傻大姐”。

  其实她也不是很傻,两岁时得脑炎没治及时,落下病根,脑子不是很灵光。用咱们这里的话说,有点儿缺心眼

  小孩子才不论那么多,能陪我玩泥巴,和我一同编草辫,给我捉蝴蝶就好了!所以比我大八九岁的她总和我一同玩。

  我会问她,再过几年你是不是要嫁人,那谁陪我玩呢?为什么要嫁人,你为什么不嫁?

  我嘟嘟嘴,我还这么小,才不嫁呢?她说,那我也不嫁?我说好,咱们都不嫁!然后俩人大笑……

  儿时友情不分智商,可是长大的我就变得“聪明”了,不再和她玩了,也出去读书了,她好像从我的视界了逐步消失了。

  再回到家,知道她嫁人了,还生了一个女儿,过得还不错。仅仅她家问男方要了七万彩礼

  由于她的兄弟到了该娶媳妇的年岁,而爸爸妈妈手里连盖几间砖瓦房的钱都没有,三万块能够让家里盖起小高楼,也送的起兄弟倾慕已久邻村姑娘家里提出的彩礼钱。想到这些,“傻傻”的她不再在乎对

  方现已35岁,仍是个瘸子了。

  仅仅迁就的日子大多都不遂人心

  后来,她时不时气愤回娘家,原因不过是男的并没有由于年岁大而去愈加疼人,由于身有残疾,加上家里从小娇惯,就养成浮躁乖戾的性情,动辄就会对她大打出手;也有由于婆媳矛盾逐步恶化,

  而常常老公都不能和自己站一边的冤枉,尽管她不如同龄人灵巧,可是人类惯有的爱情是怎样也粉饰不了的,所以她也有受不了,要溜之大吉的时间。

  之后,她离婚了,乖巧的儿子婆家必定不会给她带,传闻偶然的探望都不行

  再后来,又嫁了外地,又要了三万,这次刚好凑够钱给他兄弟娶第二个媳妇。她有生了一个心爱的女儿,尽管这家不如第一家家底富裕,可是男人却是个老实人脾气和顺,待她们娘俩很好,常常是

  乐滋滋的。

  也许是上天垂怜,她翻来覆去,终于过上了正常人的日子。

  仅仅她给她妈说,她想回家时,她妈说,你又犯傻了,赶忙给你男人生个男娃,否则人家又不要你了!到时分别给我回来丢人

  不论怎样,仍是希望那些“疯”女性们都跳过越好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疯的女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