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强奸犯都爱开顺风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强奸犯都爱开顺风车?

2018-09-11 13:30:08 来源:实用心理学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强奸犯都爱开顺风车?

  作者:桃蛋妈

  来源:小升初牛娃成长记(ID:The-end-0f-the-world)

  有好几个像你一样的人,被陌生人杀死在房间里。

  从没有人怀疑过,这扇放陌生人进房间的门应不应该存在

  是不是很黑色荒诞

  而今天,我要告诉你这扇门的真相

  让我用最简练的语言描述,昨天这个“房间”里发生了什么——

  昨日(8月24日)中午,23岁的女孩赵某在乘坐滴滴顺风车时,被司机奸杀并抛尸野外。

  

  

  这110天,守门人“滴滴”做了什么——

  暂停接受22点-6点期间出发的订单

  上线新紧急求助功能,添加110、120、122及滴滴24小时安全客服联系方式

  上线人车不符评价机制邀请乘客监督,一经确认立即封禁;

  上线大数据识别模型,对识别出的人车不符进行核查,一经核实马上封禁。

  出事之后,又将门铸高了几米,修补了几个破洞。

  但这些都是“门面活”,真正值得一品的是——

  5月6日空姐遇害之后,5月19日滴滴下线了全部个性标签评论功能,合乘双方个人信息头像自己可见,外显头像全部为系统默认虚拟头像。

  也就是说,顺风车剥除了“社交功能”,司机接单时无法判断对方是否“女孩”,是否“颜值高”。但是——

  5月31日,滴滴在公布整改工作进展表示经过反复讨论产品开发,滴滴将于近期恢复仅与出行相关的标签评价(例如 “准时”“礼貌” 等)功能。

  舍不得,顺风车还是放不下“社交”这块金疙瘩

  接下来,如果不出意外,滴滴将一点点恢复“社交功能”,甚至丰富优化“社交功能”。

  等所有人差不多忘了上次死在房间里的女孩,哪天你再进来,会发现,现场清理得这么干净,又跟从前,一模一样了。

  愤怒么?我特别愤怒,相信你也是。如果你是滴滴的一员,你会不会拍桌子老板说“你们的人性呢?”

  这是我今晚向一个在滴滴的朋友倾诉愤怒时她说的话,我跟她做了十多年朋友,她的人品三观不至于跌破底线——

  守门的人,跟你我三观差距大么?

  如果你跟老板拍桌子,老板会说他也有老板,他还会哭着跟你说:“我要养家啊!你替我养员工么?公司黄了怎么办?”

  滴滴出行这门生意,一路走到今天,沾了不少血,存在的“合理”性在哪?

  不是因为其掌舵人“改善中国人出行方式”“降低能源消耗”“缓解城市交通压力”的信仰有多坚定,而是——

  “一有适当利润资本就会非常胆壮起来。如果有10%的利,它就保证到处被使用;有20%的利润,它就活跃起来;有50%的利润,它就铤而走险;为了100%的利润,它就敢践踏一切人间法律;有300%的利润,它就敢犯任何罪行,甚至绞首的危险。如果动乱和纷争能带来利润,它就会鼓励动乱和纷争,走私和贩卖奴隶就是证明。”

  ——《资本论》第一卷引用之言

  如果滴滴挺过这次事件,那生意还得照做,KPI照定,钱照赚,人照死。

  如果没挺过去,它倒下,马上就会有别的资本来吞噬这块已经养好用户习惯市场

  即使朋友圈被愤怒淹没,到头来,只会是一纸公关行活检讨书,甩在你脸上,告诉你:“你尽管死,我只管赔。

  滴滴官方针对此事的道歉声明

  说白了,背着沉重债务,靠借现金贷度日,没有别的生存技能人生已经稀巴烂了。

  犯罪这个选择对钟某而言,机会沉没成本极低。

  他以往的人生贫瘠,他也没有投入过很多精力去努力经营,这场奸杀就是他人生的狂欢谢幕——“老子来都来了,总得干点什么惊天动地大事再走。”

  他不想活了,要拉个姑娘一起死。

  尤其是那种,在正常生活轨迹中,绝不可能跟他发生交集的姑娘。

  被害女孩赵某,23岁,毕业于温州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同学说她:“是我们班的班花,人缘很好,乐观开朗,是个很亲和的女孩。”

  顺风车制造了这样的死亡场景,一个靠举债度日、在社会上得不到宣泄的人,接上了一个衣食无忧、在现实拥有自我价值感的人,前者以一种近似“复仇”的方式,虐杀了后者残忍细节就不描述了)。

  试问,还有哪个产品,能把这两类人如此高效自愿地放进一个密闭环境内长达几十分钟?

  有没有人想过——

  这扇门,无论修得多么固若金汤,它的存在本身,就是为不同世界的人打通了交集,制造了外界环境无法干预的“真空时间”。

  滴滴舍不得关这扇门,因为“社交”能给顺风车带去日活、带去流量、带去未来布局引资所需的PPT数据

  有人说,社交无原罪,那么我来证明,这扇门的原罪何在——

  1、选择开顺风车的司机,有没有强烈目的性

  2016年5月2日,深圳一名24岁女教师被滴滴司机持刀抢劫并杀害。

  早在2016年3月,据深圳公安部门排查,部分网约车驾驶员存在吸毒、精神病违法乱纪问题,一些被注销驾驶证的“毒驾”人员,使用已注销的驾驶证注册成为网约车驾驶员。

  在排查中发现,深圳市网约车驾驶员中发现有吸毒前科人员1425名、肇事肇祸精神病人1名、重大刑事犯罪前科人员1661名。

  2、顺风车司机,处于什么阶层

  一些当过顺风车或快车司机的人发帖称——

  来自新京报的报道也指出,滴滴顺风车此前收取每单佣金10%,嘀嗒出行的顺

  发生变化的,是滴滴的商业布局和逻辑,不变的,是我们毫无察觉疏于防备的心。

  3、顺风车犯罪率有无实锤?

  《中国裁判文书网》记录,仅2017年至2018年5月,顺风车司机就犯下了10起有记录可查的包括杀人命案、迷奸女性、猥亵未成年人在内的恶性犯罪案件

  这是其中两张裁定书。看到这些,才能明白我们关注到的仅仅是冰山一角——

  除此之外还有——

  北京市朝阳人民法院2017年12月22日作出的(2017)京0105刑初932号判决书显示,滴滴顺风车主徐学才迷奸了一名女性乘客。

  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法院(2017)苏0115刑初720号判决书显示,南京市顺风车主庄皓对李某实施猥亵行为,案发时,受害人李某未满18周岁被告人庄皓曾因寻衅滋事行政拘留,23岁时又因犯强奸罪被判刑五年六个月,案发时刚刚结束假释考验期不久。

  10名被告人均男性年龄从22至40岁不等,大学学历1人、小学2人、初中2人、高中3人,中专1人、大专1人。

  证据确凿,也间接佐证了上面第2条的结论

  4、顺风车有“法”可依么?

  2016年,正是滴滴扩张如火如荼的一年。这一年,滴滴收购了优步中国,5月份得到了苹果公司10亿美元投资

  也就在那个5月,深圳24岁的女教师被顺风车司机杀害。

  当年的7月28日,交通运输部公布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其中第三十八条规定:“私人客车合乘,也称为拼车、顺风车,按城市人民政府有关规定执行”。

  表明顺风车不受《办法》的约束

  这是交通运输部官网截图——

  如果这还不够实锤——

  2016年5月15日,在央视报道《交通运输部:网约车行业不是法外之地》中,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表示:“和网约车不同的是,私人小客车合乘,也称拼车、顺风车,要探索建立政府部门企业、合乘双方等共同参与的多方协同治理机制。

  部分还未出台私人小客车合乘的城市要加快落实国家层面改革意见,出台私人小客车合乘实施细则,明确有关各方的权利义务。”

  看完这个,我get到了两点:一是从国家角度出发,“网约车”真的不包含“顺风车”,所以以后别说已经出台了网约车监管办法,顺风车就安全了;二是责任制度地方自拟,且尚在探索建设中。

  也就是说,顺风车跟裸奔差不了多少。

  如果强奸犯出攻略,那注册一个顺风车司机,绝对成功率最高,被强奸对象质量最好的妙招。

  现在你有没有觉得,本文开头描述的那个场景,比想象中更真实、更可怕、更荒诞?

  总之在搜索完这些资料和证据之后,回想起以往乘坐顺风车的经历,我只觉后背发凉。

  我是一个女人,我生了一个女儿支撑我连夜撰文搜索证据的动力,其实并没有那么高尚

  我只是在这次事件中,感觉到了以往没有的恐惧害怕

  我恐惧我们集体对这扇危险的门视而不见,我害怕我的女儿和我自己踏入这个房间。

  我更受不了的是,所有这些女孩遇害,几乎都是条件具备充分必然发生事件。

  凶手钟某的脸在我眼前挥之不去,我害怕自己的女儿在未来某个契机下,走进这个房间,发现钟某已经在里面等候良久。

  听说被害女孩的家人现在还瞒着她的母亲,我无法想象那个母亲在得知女儿被害真相之后的心情

  一夜疾书,我已双眼通红——这就是真相,我们忽略了长达三年的真相。

  言尽于此。我一个人的力量有限期待你的留言。

  花落了一朵又一朵。

  我们该醒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