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了百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了百了

2018-09-11 21:59:45 作者:2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了百了

  抑郁症女孩跳崖的工作仍旧牵扯着我的心,我看到女孩跳崖的视频,是笑着跳下去了,或许她这一生只要这一时间是觉得最放松的吧。终于解放了,再也不必被病魔折磨了。

  女孩自己身患抑郁症,曾多次自救无果,与人倾吐也无法放心,家中父亲逝世,留下一家的老弱病残,家境欠好,学业贷款几万,被挑选逝世和承当职责两种情绪控制,抑郁不得终。

  或许这全部对一个二十出头的女孩来说压力真的太大了,在抑郁症的糟蹋下,她仍是挑选了一笔勾销解脱

  其实这不是软弱,仅仅一种挑选,患抑郁症的人都会面临两个挑选,一个是一笔勾销,一个是鼓起勇气去面临,并接受医治。

  我也曾面临这样的挑选,我也曾想过一笔勾销,仅仅终究我仍是挑选英勇面临。

  记住那是十八岁的时分人生中一个极其重要阶段——我成年了。但成年的价值却是这般的吃苦铭心。

  那年我刚好高三,还有两个星期就高考了,但是就在高考降临之际,咱们一家却遭受了毫无征兆变故

  那天是周四,天很黑,我在教室里自习,俄然班主任进来让我出去一下,说我爸爸来找我。

  同学纷繁盯着我,然后又望向门外。

  我心里莫名开端发慌,总觉得有点什么欠好的工作要发生了,一般没有什么事,在高三阶段爸爸妈妈都不会来打扰的。

  高三,对每一个学生特别重要,而咱们最惧怕的工作就是家里人俄然来找,这预示着家里必定发生了大事,每届学生都相同,没想到竟会发生在我身上。

  我怀揣着不安的心跟班主任出去,见到了父亲。父亲看起来脸色有点苍白嘴唇现已干得发裂,胡子也扎拉的许久没刮过了。

  我问父亲找我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父亲嘴唇动了动,如同想说什么,但仍是没说出来。

  我有点急,催着父亲告诉我,我知道可能真的发生了什么事。

  父亲抿了抿嘴,声音有点颤颤的跟我说,爷爷走了。病了好几个星期了,一向没敢告诉我,怕影响我温习。

  我俄然感觉眼前一黑,顿了一会,吸了吸鼻涕拳头拽得有点紧,然后回身回教室拾掇东西跟父亲回去。

  同学们都看着我,同桌还低声问我怎么了,我咬着嘴唇,没说话就走了。

  没哭出来,仅仅眼眶有点红,我压抑心境,一路跟着父亲回去,一路沉默

  我没有责怪家里没把爷爷病重的音讯告诉我,也没恨他们没让我见爷爷终究一面

  我没有恨任何人,只恨自己。

  那但是独爱我的人,我却连他病重都不知道,也没来得及见他终究一面,我想他临死前必定特别期望看见我,跟我说几句话吧。

  爷爷下葬的那一天,整个进程都不曾哭过的我却在那一刻哭得稀里哗啦,只觉得心抽搐得生疼

  想着这辈子再也见不到自己独爱的亲人了,这该是怎样的一种沉痛

  我想只要失去过亲人的人才了解吧。

  一个星期后,我回到校园,全部都照旧,看起来和曾经没有什么不相同,仅仅话更少了。

  爷爷走后的一个星期,我想我如同得了抑郁症,每天都会做噩梦,每天都会想起和爷爷的日常,脑海里常常显现爷爷的笑脸

  我常常沮丧自己为什么没常常给爷爷打电话,直到他逝世都来不及见他终究一面。

  我心里特别恨自己。

  父亲外出打工了,爷爷住院的那些日子欠下了十几万的债。母亲在家里带弟弟妹妹,如同才几个星期,整个家庭就垮掉了。

  我回到校园,心境很糟糕,满脑想着爷爷和家里的状况,俄然觉得自己好没用,为什么自己还那么小,什么也帮不了家里,却还一向在添加家里的担负。

  十几岁的咱们,其实是最无力的一个年岁,许多时分什么都做不了,也帮不了家里,乃至还给家里添乱。在最力不从心的年岁遭受最伤心的家庭变故,我怎能不恨自己。

  后面的我无心学习,整天抑郁寡欢,总在自责和自卑挣扎,心境糟到了极点

  没有人知道我怎么了,如同在那个“人人自危”的高三也不曾有人在乎我怎么了,乃至还有同学觉得我冷淡、负能量和情绪多变而疏远我。

  我那时觉得整个世界黑暗了。

  有天周末,我站在宿舍七楼的走廊,低头往下看,竟想一跃而下,完毕这压抑操蛋的日子。

  那时分在想:活着真***累!

  可在我想一跃而下的时分,父亲给我打了电话,跟我说了许多安慰的话,还让我不要惧怕面临日子的变故,英勇点,让我别担心家里,说全部都会渐渐好起来的。

  终究还说爷爷临终前最大的遗愿是期望我能考上个好大学,为家里争光。

  我听到了爷爷的遗愿,心俄然一紧,呜咽的跟父亲说,我会尽力的,不会让爷爷绝望的。

  是的,爷爷走了,可他却没有真的离开,他一向都在天上看着我,在我想一笔勾销的时分安排父亲打电话劝导我。

  不为自己,也该为爱着咱们的人好好活下去。

  从那一刻起,我如同对日子充满了期望,对生命的种种都变得安然。我在为自己活,更是在为爷爷和家人活,我不是一个人,我并不孤单

  由于有这样的自己,所以咱们开端有点喜爱这个世界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了百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