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是病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是病友

2018-09-11 15:54:34 作者:979446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是病友

  你知道吗,我用了很长很长时刻回想咱们的那场遇见

  那时,我仍是十打头的年纪确切的说,是十八岁零九个月。

  你从喧闹人群中走来,布景里有红的黄的干枯的落叶,有碎了一地的阳光碎片五彩斑斓。你穿一件冷色V领衫,微笑有点含糊有点清浅。

  你就那样逆着光站在我面前,以至于时至今日,我依然不知道那一刻,你的眼底,是怎样的颜色

  还没开口,我就知道你是朋友小A在我面前提到过无数次的那个人。那个有着杂乱爱情布景的让一切女生入神的看不懂也历来都掌握不了的,你。

  要不是小A提早跟我存案要我当心,我想必定会在那一刻爱上你。你的距离,你的自傲,你的略带寻衅的表情,以及,似有似无的落寞,都带着风险却引诱的气味

  好像就那样很天然的,交游就多了起来。

  你会在任何可能日子里跷课来找我。历来不会提早约好,总是等到了才打电话给我,说,我在你宿舍楼下。所以,不管是在上课仍是睡觉仍是看电影仍是写作业仍是任何……我就会以最快的速度

  现。

  下雨的时分,咱们会撑一把伞绕着校园转圈;气候好的时分,就走很长的路去邻近的公园;假如时刻够用,就去周围爬山;来了兴致,就随意上一辆公交,从起点到结尾。一同吃咱们校园的特色

  菜,一同吃你们校园的废物套餐,一同给不知名植物命名,一同给行将动笔的小说构思,一同仿照红绿灯人物造型,一同分享耳机听同一首音乐进入你的左耳我的右耳。

  你会在我感冒的时分送药过来,会带我见你的同学你的朋友,会在过马路的时分抓紧我的手,会让我闭着眼睛让你牵着走,会在挤公交的时分给我圈出一个安全范围,会在吃饭的时分帮我拉好凳子

  好筷子,会在累的时分从背面抱着我把下巴抵在我的膀子,会在深夜电话没电时用同学的电话给我信息让我安心,会在我闹脾气的时分说,丫头,乖。

  你会告诉我,某个下午你有一场篮球竞赛,所以我就会按时呈现,抱着你的外套站在操场边,替你拍手,替你严重。而你也总会在打赢竞赛后用沾满灰的手拉过我的手说,丫头咱们走。

  你也会在我觉得不安的时分笃定的告诉我,说,丫头,你不回身,我就永久不会脱离。

  你还会告诉我说,丫头,即便你淘气出去玩儿了,回来的时分我也会一直在。

  这么多这么多,却其实都是咱们心照不宣故意避开某些东西换来的夸姣。

  直到咱们记起,你带我做过的,全是从前带她做过的;而我为你做的,也全都是我从前计划为他做的。

  是的,咱们不过刚刚好呈现,在那段互相都感觉爱情就要干枯的时刻。所以给安慰陪同,杜绝了空无寂寞可能诱发的风险,熬过了本来会被空白无主腐蚀的每一天。

  最终咱们发现,即便有爱情,也不是能走到结尾的那般。

  带着太多曩昔,底子无法给现在一个公正

  原来,咱们只能是病友

  一同患病,一同调理。

  愈合后,就只能回到各自的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们是病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