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若懂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若懂我

2018-09-11 21:43:30 作者:464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若懂我

  你若懂我,该有多好。出自莫言的一首诗,诗的前面说:你不明白我,我不怪你。但在诗的最终一句,却表达自己内心深处深切的巴望,你若懂我,该有多好。存在国际上的万物,又何曾不是这样想

  的呢,可大部分咱们无声的言语,换来的也仅仅无声的倾吐,只能自己一人知晓。

  历经风雨沧桑,仍旧矗立于城市中心生计的是好久,却跟不上时代步伐四面八方,传来挖掘机的轰轰作响与人们关于土地改造的热切巴望。木头与木头之间,传来吱吱声,那是我有声的控

  诉,挖掘机一同触碰我的身体,也没能将我击倒,那是我最终的挣扎。最终,在苦楚与挣扎中,融入到泥土里,化作尘土,深埋心底。你若懂我,该有多好。

  在我眼中,我的声响是多么好听,多么洪亮,埋在土里,只为了鸣叫整个夏天,我躲在大树枝叶下,一边吱吱的叫,一边猎奇的望着这个国际,突然什么都变得值得,什么都变得有意义,而我

  的高兴,即表现在我的叫声中,与鸟儿一同歌唱,与风一同跳舞,与清晨的太阳肩并肩,唤醒熟睡的人群,但是我被一个杆子打了下来,我用我的大眼睛,看到面前这个巨大的人,他一边揉着眼睛,一

  边扯下杆子,我叫了一声,表达我的爱意,可他听到我叫,就立马抬起他的大脚,把我按在了地上,我呼吸微弱,身体扭捏,用我的叫声极力反抗,但好像没用。我知道还没到秋天,但我也不能叫了,

  我用我全身的最终力气,叫了最终一声,悲伤失望、苦楚交错。你若懂我,该有多好。

  如果这些你都不明白,那么与你相同的我,用相同的言语,你应该能懂了吧,我要跟你表白坐卧不安,却浸透诚心勇气,我把最抒情的言语用在那里,可换来的却是你的讪笑,讥讽和不屑一

  顾,留给我的只要背影,凝睇,与俩行热泪

  你不明白我,我不怪你,但是你要懂我,该有多好。那样,我可以持续呆在这个国际,享用我的日子,去做我想做的工作,但是我那无声的言语,你听不到,无声的控诉,你无法感知。你不明白我,我不怪

  你,由于咱们的言语不同,由于咱们的心灵太远。仅仅,你若懂我,仅此一句,才是我内心深处的呼喊啊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若懂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