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好不好,看两个人吃饭就知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姻好不好,看两个人吃饭就知道

2018-09-11 21:01:49 作者:点击蓝字关注? 阅读:载入中…

婚姻好不好,看两个人吃饭就知道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今晚的故事

  爱情餐桌开始,也从餐桌上消逝。

  1

  作家张小娴说:爱情从餐桌上开始,也从餐桌上消逝。谈恋爱时候,增进感情的最好办法就是陪喜欢的人去吃各种好吃的,结婚以后,幸福就是陪着爱人吃一辈子的饭。多数时候,婚姻不是在脸红耳赤中崩塌,而是从一顿饭、一句晚安、一件衣服、一声早起中开始变质。这些细小生活瞬间,主导了婚姻的整个走向。所以,你的婚姻幸不幸福,其实看你们吃饭的状态就知道了。

  2

  我的姑姑姑父结婚二十多年,依然恩爱如初。我私下里向姑父讨教经营婚姻的秘诀,他哈哈一笑:“什么秘诀不秘诀的?又不是练神功。每天开开心心回家吃老婆做的饭就行了。”姑父是一名普通工人,养活一家人重担全落在他身上。但即使每天在工作上受了一肚子气,或是偶尔压力大到想发脾气。在进家门前,他都会跺跺脚,深呼吸几口,把坏情绪丢在门外。

  不能让坏情绪影响一家人的心情

  他说,姑姑在家也辛苦。吃饭的时候他若是板着脸,对面的人也咽不下去。所以,每次吃饭,他都会尽量乐呵呵的,努力找姑姑聊天。有时候聊着聊着,饭吃好了,烦恼也没了。如果你们也懂得,把吃饭和工作分开,不把坏情绪带到餐桌上,那你们的爱人一定也是幸福的。

  吃饭就是吃饭,不开心的事就等到吃完饭再说吧。分开一天,好不容易能一家人够聚在一起,不如说说开心的事,简单温馨

  3

  其实,我们找一个爱人,一定程度上也像是找了一个长期的饭友。一个人孤独,几个人吃饭又太吵闹,两个人刚刚好。你说我听,你替我夹菜,我替你盛饭,和和美美。饭能养人,好的婚姻能滋润人。如果哪一天,你的另一半不再关心三餐吃什么,不再考虑你的肠胃不好,不再用心为你熬粥,那你们的婚姻也会像那个被你们逐渐冷落饭桌,慢慢冷掉。做饭很麻烦,婚姻也很麻烦,但有时候麻烦并不一定是坏事。越麻烦,倾注的感情就越深。越麻烦,两人就越离不开。

  4

  不要以为吃饭只是一件小事,当你不再用心,不再陪伴的时候,感情就失去了温度。有首老歌这样唱: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而在我的眼中,最浪漫的事,就是陪你一起慢慢吃饭。一辈子很长,和爱的人一日三餐,就是最长情的浪漫。愿你找到那个人,然后和他一起,好好吃饭,好好相爱。

  - END -

  给我留言,说说你和Ta的故事吧。

  更多往期精彩

  ➤有一种感情,不做夫妻也可以一辈子

  ➤女人不敢离婚,大多是这个原因

  ➤聪明的女人,从不管男人这件事!

  ➤女人,必须扔掉这三样东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