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章泽天:我不只爱刘强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章泽天:我不只爱刘强东

2018-09-13 09:01:48 来源:善行道 阅读:载入中…

章泽天:我不只爱刘强东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还记得童话故事的那个经典结尾吗?——从此,公主嫁给了王子,过上了幸福快乐生活

  小时候天真,一心痴痴地等待王子的出现。长大了,就拼命想成为公主,就算不能等到配得上自己的那个王子,也可以主动寻找到那个自己配得上的王子。

  无论男女,好的婚姻确实会成为人生中转机女孩子想要嫁个好人家没有错,就怕错在以为自己什么也不做,幸福就能朝自己走来。

  刘强东昨日被爆性侵,王思聪发微博秒删“奶茶改名抹茶”。虽然章泽天没有任何回应,广大吃瓜群众表示心疼

  相信大家都很关心:如果刘强东真的性侵案坐实,这位24岁就成为人赢家女孩,婚姻会怎么样?

  回顾章泽天的这些年,野心一直是有的。

  16岁成为网红鼻祖;

  18岁被保送进清华大学

  20岁作为清华大学交换生,入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由此得遇刘强东。

  21岁就已经成为世界巨头微软公司实习生

  没和刘强东结婚之前的章泽天,早已完成了自我价值的初阶段实现,可群众却只注意到她嫁了个有钱人。

  来回顾一下章泽天的婚史:

  刚和刘强东结婚时,骂得就更厉害了。举办私家时尚晚宴,宴请时尚界名流,质疑和嘲讽远大祝福

  嫁了个有钱老公,就真以为自己是上流社会了?

  面对铺天盖地对她的质疑,她从来没有跳出来说一句:我从来不靠刘强东。相反,她给我另一种感觉:我爱的不只刘强东,我靠刘强东,但我要拿到真正属于自己的东西

  其实,章泽天还真不是麻雀飞上枝头凤凰,而是身为凤凰挑拣一个更适合自己的枝头,以待飞得更高。

  再者,章泽天的婚后选项,从来就不是只有刘强东,她最爱的仍然是做更好的自己。

  就算外界对她的评价迭起,坊间诸如“长得美”、“年纪轻轻嫁给了比自己年长那么多岁的男人”、“可能是为了他的钱吧”,层出不穷

   

  但外界终归是外界,并不妨碍章泽天一路开挂,2017年新财富500富人榜出炉,章泽天成为本次榜单中上榜的最年轻富豪

  和刘强东结婚后的这几年,她一边生娃,一边以最快的速度开始管家财务了解京东集团产品运营种种事务同时自己开公司做投资学习投资uber,投身慈善事业,而且还以最快的速度适应名流生活,和比尔·盖茨同框也丝毫不怯场

  帮助京东做了公益物资捐赠平台、二手衣物回收计划,以及改善了京东整个的物流体系,连刘强东都夸赞她的绿色供应项目非常环保,为京东做了很多工作

  事情发展到了今天,她硬生生凭借自己的努力,把原本婚姻里弱者身份,变成了而今的“利益共同体”。

  再进一步说,即使剥离了刘强东和京东这个平台,章泽天所学到的东西,也足以让她支撑起一个“章泽天”品牌

  章泽天说:“没必要证明不靠刘强东我也可以做成,一切就是互相成就。”

  这是章泽天最厉害的一点,她拿到了一张“刘强东”牌,打出了自己的赢面。这当然是借势,但又有几个人人生不是“只欠东风”,又有几个人的人生,能借来了东风之后,万事皆足。

  现在回过头来再想刘强东那句“我不看脸”,竟也有几分信了。美貌并不稀缺脑子才是个好东西。比起田朴珺虚张声势,25岁的章泽天真是不能让人小看。

  真的,千万不要小瞧一个嫁得好的女人。婚姻这回事,从来不是单方面的,哪有什么嫁得好,明明就是男女双方角力之后,彼此hold得住。

  “嫁得好”的背后是我们看不到的智慧情商实力策略付出等多方力量的较劲儿

  一切正像章泽天在接受时尚杂志采访时候说:

  “参加时装周、品牌活动,对我来说,这些都是工作,通过拓展人脉,帮到京东。我知道,不是所有人都有机会在我的年龄见到这个级别的人,即使看他们怎么说话、怎么做事都有所收获。一切我都在学,并不是简单吃顿饭就走人的。只是别人看不见。”

  这就是人生赢家和屌丝差距——前者马不停蹄成人生所有既定目标,后者将时光浪费抱怨嫉妒之中,垂死挣扎起跑线上。

  女人真正的格局,是能够把嫉妒,变为欣赏

  与其骂章泽天“不就是嫁得好”,不如问问那个嫁得好的人,为什么不是自己,不如再想想,嫁得好之后,你能走出多远的路?

  章泽天不只爱刘强东,她更懂得爱自己,也懂得将眼光看到刘强东以外的世界。

  01

  男人出轨,并不是因为你有什么不对

  其实就只是他想出轨了而已

  性侵案尚未了结。但不得不推测,刘强东和章泽如此甜蜜的婚姻,也会出现出轨问题公众人物尚且如此,何况普通家庭

  然而在中国就是如此。男人出轨,明明是男人的问题,但不知为什么,到了最后,女人一定要把这个责任全部揽下来,并千方百计去挽回。 

  而我只想告诉你,再多的挽回技巧,都无助于从根本解决问题。

  男人出轨,并不是因为你有什么不对,其实就只是他想出轨了而已。

  

  男人都是荷尔蒙动物。他们骨子里有狩猎欲望。当征服了一个“猎物”之后,他们的注意力就会转向下一个“猎物”。再加上结婚几年,人都会产生审美疲劳。就算你是天仙下凡,每天四目相对,他迟早会有厌倦的情绪

  在这种情况之下,男人很容易会为了寻找激情追求刺激选择出轨。

  而且他们总能为出轨找到理由

  你一心照顾家庭,他说你跟不上他成长步伐

  雷厉风行,他说想要生活气息和家庭的温暖

  你肤白貌美大长腿,他说想要更深层次精神交流

  思想深刻,他说男人都是视觉动物,只想要点原始的刺激。

  好,就算你无可挑剔,家庭事业样样不落,貌美胸大有思想,他也会来一句:

  对不起,你太优秀了,和你一起我压力很大。

  你看,你永远无法成为一个男人心中的“百分女人”,360°无死角女神!一个男人若是铁了心想出轨,女人的优点都会变成缺点,成为他犯错的借口

  所以,如果你老公出轨了,不是你的责任,而是他的问题。尤其是在社会大环境下,不要指望男人专情于你,更不要指望出过轨的男人,能彻底回心转意,洗心革面,真正回归家庭。

  秋刀鱼的腥味,猫和男人都想了解。而偷过腥的男人,总会有第二次,有一种戒不掉的瘾。

  02

  控制不了你,但我可以控制我自己

  所以,怎样才能让男人不出轨?只能给你这么一个绝望结论

  这个结论就是,这是你无法控制的事。什么样的男人都有可能出轨,一无是处的男人,自有烂女人和他相配。

  当男人在婚姻里反悔,你又能奈他如何?

  前段时间,60岁的尔冬升老来得子。他和罗晓文结婚以后原本是坚持丁克的。然而罗晓文万万没想到,她视为终身归宿的尔冬升有朝一日会反悔,但她的子宫已跟不上他反悔的节奏

  感情里,男人心猿意马,付出的代价远比女人小,这就是残酷现实。所以,如果你身边的男人没有强大意志力,不要自信地以为你就是他感情的终结者,可以让他放弃整片森林

  

  身为女人,最牢靠的一条路可能是:我控制不了你,但我可以控制我自己。

  现成的一个例子,就是奶茶妹妹章泽天。

  最近几天出现在米兰时装周上看秀,和刘诗诗同框完全不输,一个优雅一个冷艳,美得各有千秋,二人罕见同框更是霸占热搜榜。

  在瑞士冬季达沃斯年会上,章泽天晒出夫妻甜蜜合影照片里的她小鸟依人,一脸甜蜜幸福。

  在1月23日的午餐会上,刘强东当众盛赞章泽天,称赞改进车辆仓库能源使用方式,让供应链变得更加绿色环保,促使京东的物流从汽油车变成了电动汽车

  夫妻二人如此热烈互动,这波狗粮我们吃得心服口服。从中也可以看出,章泽天早已在我们不知不觉间,完成了从“傻白甜”到“时代精英”的转变

  嫁给刘强东之后,章泽天并没有当甩手掌全职太太,而是开始致力于公益和投资。就像她自己说的,老刘负责京东的所有事情,她负责投资和慈善。

  举办公益晚宴,与比尔盖茨等大咖分享做公益物流的点子

  和诺贝尔奖获得者一同出席晚宴。

  美国的半个时尚圈都是她的座上客。

  她投资的公司表现同样亮眼。从Uber、奶茶店到作业盒子,都有不错成绩。就算是背后有刘强东的力量,也与她自身的努力分不开。

  在发布的《2017新财富500富人榜》中,章泽天超越王思聪,以24岁的年纪成为500强榜中最年轻的入选者,与刘强东共同成为第29名。

  现在,已经没有人说她是“借刘强东上位”。 她一直在默默努力,摆脱 “花瓶”的标签事实证明,她做到了。

  在接受ELLE采访时章泽天说:“一切都是相辅相成,互相成就。”这是她用努力换来的底气

  这个24岁的姑娘,如果有什么地方值得我们学习,就是,她永远都种“拎得清”的本事,从未将自己视为一个“依附者”:不管她和刘强东的感情未来会怎样,她的人生都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里。

  03

  女人一定要人格独立

  再回到问题:如果男人出轨了,应该怎么办?

  分手,并不是解决问题的万能良药。据统计,在男人出轨之后,痛快分手的人,最多只占20%。而没有分手的人则占大多数。

  而在这大多数中,又有80%的人,会在婚姻中挣扎:或者疯狂地争取,或者消极忍耐,或者在两者之间反复波动。

  久而久之,两个人即使尚有感情,也在反复的消耗中消磨殆尽。

  有一个心理咨询师朋友,专门处理感情破裂问题。在她的咨询室里,有数不清的姑娘痛苦地问:老师,你说,到底是我哪里做得不够好?为什么我这么努力,几乎付出一切,他还是出轨了?我到底要怎么改变自己?要怎么改变他?

  她们自责,她们怨恨,陷入痛苦的深渊无法自拔。但凡是这样的姑娘们,她们有一种共性:她们觉得自己的幸福感安全感、价值感,都是维系在伴侣身上的。

  所以,一旦伴侣出轨,她们的世界就立刻像是倒下了擎天柱,瞬间崩塌。

  就算她们表面上毅然决然地分手了,但她们的依附感却没有消失。在分手之后在心理上会受到很大的创伤怀疑自己并且一直怨恨对方

  

  比如我认识一位很漂亮也很能干的姑娘,她的感情总是陷入这样的怪圈:一开始男人总是追她追得很紧,但追到后就不像以前那样热情。哪怕她找的伴侣,各方面条件明显不如她,她迁就,改变,小心翼翼,但还是阻挡不住爱的流逝

  她痛苦又纠结。再遇到示爱的人,她都会害怕幸福短暂。于是,拒绝了所有的开始。

  其实换一个角度,你的幸福,为什么一定要由另外一个人来赐予呢?

  把自己的幸福和另外一个人牢牢绑定在一起,是一件异常危险的事情。就像是在悬崖走钢丝,而钢丝绳,是握在另外一个人的手里。

  哪怕他没有恶意,只是打了一个瞌睡,手一松,都会给你带来一场灭顶之灾。况且,一生是那么漫长,要永远负责另一个人的幸福,他的疲惫可想而知

  所以,要想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不是去严防死守,杜绝男人出轨。而是,女人一定要人格独立。

  

  但你赚的钱比男人多,生活不用男人照顾,并不一定就是人格独立;同样,一个全职太太,也不一定就是人格不独立。所谓人格独立,并不是一个外在的标准,而是你在心理上,从来只把自己,和他视为两个独立的人。

  你的幸福,你的价值,你的人生,都是自己的,绝不由他施舍和给予。

  不再将精力全部花费在如何维系这一段风雨飘摇的感情上,不要再试图向他去要幸福,不去试着改变他,也不去勉强自己再为这段感情做出任何改变。

  当然,我知道这很难。但你要学着依靠自己。不管你的先生有多么耀眼,试着将注意力放回到自己身上。

  去问问自己最想要什么,做什么事情会更有幸福感。然后,去投入地做。从做事和做事的成就中找到幸福

  就像是在黑暗中穿行。以前,你一直被另外一个人牵着走路。但你现在要放开他的手,学着一个人走路。

  你或者会害怕,会跌倒,会痛。但你会慢慢发现自己的力量。温柔坚韧的,从身体里萌芽,破土而出

  奇妙之处就在于当你将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的时候,往往会给感情带来意想不到的转机。

  比如章泽天。面对优秀的老刘,如果她不断地纠结“如何让老刘更爱我”,那她从一开始就输了。但她巧妙地转移关注点,一直做的事是“如何用老刘的资源,让我自己更优秀?”自身强大了,就算老刘出轨,她也无所畏惧,她既年轻又有资本,后面还有更多优秀的男人在等她。

  这完全是一条她自己能掌控的路。她的人生不靠刘强东。

  所以当刘强东的前女友龚小京入职京东时,当刘强东介绍“京东”二字来历时,当众人饶*地等着看好戏时,我们却看到章泽天淡然地微笑着自若地在INS上晒照,并写道:“为你感到骄傲。”

  大概一个女人强大的自信。而比大多数女人更聪明的是:她的自信不是来自于,她相信刘强东对她的爱;而是,她相信她自己。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正行道

  合作,

  QQ号联系985284072

  长按关注添*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