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男人,还没死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男人,还没死光”

2018-09-13 14:15:16 作者:张十三 阅读:载入中…

“好男人,还没死光”

  01

  我的木子走了。

  两天前的晚上,作家唐家三少发了这样一条微博字数不多,但作为一个他曾经的书迷,还是不自觉的红了眼睛

  两个人18岁相识,相爱19年,一儿一女,在他们两个身上,我第一次明白了,什么叫“曾经沧海难为水 除却巫山不是云。”

  也是近几年来,第一次因为两个人的爱情,湿了眼眶

  今天我们不说别的,只说唐家三少张威,和他的爱妻李默。

  02

  看过一段采访唐家三少的视频

  主持人说,三少有个非常热心读者,要作为读者代表,和三少说一番话

  打开短片,这位热心的读者,就是三少的妻子李默。

  李默说:我应该算是他第一个读者了吧,1999年那个时候,他还没有开始写书,就已经给我写了100多封情书了。

  99年的3月16号,两个人交往的第二天,三少给李默写了第一封信,当时她想,要收到三少100封信,让两个人有一个完美结局

  在一起的第一天,三少亲了她,他说喜欢长发,李默就为他留起了长发,这一留,就是十年。

  写到第50封信的时候,三少深情的说,一百封信已经过半了,继续写下去,直到你做我的新娘为止。

  说起三少写书,妻子李默开始回忆从前。

  三少最早决定写书,是因为失业了很长时间,找了很多的工作,从一个不错公司离职后,他的心气很高。

  但往往现实残酷的,第一次拿到稿费一千多块,是三少勤勤恳恳写了一个月后的成果

  彼时两个人决定,等三少挣够20万,她攒够10万,两人有点经济基础后就结婚

  为了给妻子更好的生活,三少能做的,就是拼命写书,最长一次,长达5000多天没有断更。

  两个人的婚礼简单婚纱照是在楼下随便找个照相馆拍的,结婚就是简单办酒席,招待好前来贺喜的亲友之后,三少不好意思的和她说:

  今天的更新量还没写出来,一定要把要更新的故事写下来。

  我呢,就这样躺在床上,等他把今天的量写完。说到这里的时候,李默不由自主的笑出声来。

  结了婚之后,在发现写字能养家后,三少更加拼命,他承诺过,不舍得老婆吃一点苦,他要养老婆,养这个家。

  他拼命的工作,写稿,平均下来,一天要更新一万字之多,因为长期地伏案工作,脖子后背疼已经成了常事

  腰椎间盘突出,有时想从椅子上站起来都要扶着扶手慢慢起,手指不写书的时候,会特别的疼。

  女儿糖糖说:他整天都闷屋里写书,最晚的时候我都睡着了。

  儿子麟麟说:他一般写累了,就会不睡觉。

  问到自己最喜欢老公的哪本书,她说最喜欢的一本书是《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

  李默说:这本书是她生病第一年,过生日那天他送给自己的。

  彼时诊断发现,妻子李默,患有乳腺癌

  面对绝症,在三少面前,妻子从来没露出一丝怯意,因为只要丈夫在身边,她什么都不怕。

  反而是三少,反复觉得是天塌了一样,他拼命的去找最好的医生,用最好的药,去找最好的大夫

  他不敢想象,没有妻子李默的日子,会是怎样的难熬。

  化疗后,最明显表现就是会大把大把的掉头发,李默把为了他留了10年的长发剪掉,送给三少留作纪念

  “因为减下来,就能永久的保存了,如果掉光了,就都没有了。”

  “老公,你给我写过这么多封情书,我从来都没回过你,今天这个短片,就当送你的回礼啦。”

  “你一定要保重身体坚持锻炼,身体才是革命本钱!为了我们这个家,为了所有爱你的人。”

  三少说,妻子生病这两年,对他来说真的特别特别的难,以前在生病,也没曾想过要放弃写作,因为这是他最热爱的事。

  当初写《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这本书,妻子还没有生病,写这本书的初衷,也是为了纪念两个人一路走来的爱情。

  所以最开始这本书的名字是:《为了你我愿意放弃整个世界》,因为对三少来说,为了妻子,他可以放弃一切。

  这本书写了一年左右,妻子被诊断出患有乳腺癌,这时候,他整个世界,都阴了天。

  他有过想发起写作的念头,他想放弃全世界,只为妻子一个人能好好活着。

  随着第一次手术,妻子有所好转,他重新拿起键盘,发现在无数让他慌乱和心焦的事情里,原来写作还能让他的心里稍有一丝宁静

  那天起,他做了决定,无论结果如何,他都要陪伴妻子把日后的路走下去,他要像爱李默一样,热爱整个世界。

  所以这本书的名字最后定为《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

  03

  最后,三少说:我相信她会好的,她一定会好的。

  现在再看这段视频,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

  一是因为算是半个同行,我知道要兼顾事业家庭辛苦,一天写几千字,没经历过的人,不会懂。

  二是因为,我已经不知道有多久没见过深情如这般的男人了,如凤毛麟角,但一见,影响终身

  我写了太多渣男,负心汉,曾有一段时间读者问我,是不是全世界的好男人都死光了?

  没有,就算好男人都死光了,三少还在。

  我们总说,爱情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天涯海角海誓山盟,是不是太夸张了。

  但你看见爱情了吗?这就是啊,你穷,我陪着你穷。你富,我永远站在你身后。你生老病死,即便得了绝症,我也能放弃整个世界。

  我要你,只要你。

  三少曾写过一朵叫相思断肠红的花,花非凡品,则主而事,采摘之时必须心里想着你心爱情人,精诚意挚,吐一口血洒在花瓣上。

  如果有三心二意,吐血而死也休想把花摘下。花取下后,只要在这主人身边,永远不会凋零。

  三少曾经把自己和爱人的名字,一次又一次的写进故事里,一个长弓威,一个木子墨,而如今长弓木子长相思,世间却无断肠红。

  三少最新一条微博,写了这样一句话:“我好想她,带我走吧。”

  真的,男人做到这样,我很羡慕,也很佩服。我无法去说上一句节哀,又或者其他,只能在这里,希望三少继续像他说的那样,为了她,热爱整个世界。

  最后,用一句老读者说的话,结束这篇文章

  “掌门夫人与世长辞,唐家上下缟素,一路走好。”

  或许有一天

  我也会为自己的爱人

  写上一本书吧

  我永远相信

  这个世界上

  永远不缺深情的男人

  永远不缺

  耀眼的爱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