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几何图形的思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几何图形的思索】

2018-09-13 19:34:37 作者:剪剪花 来源:原创 阅读:载入中…

  几何离不开多变的图形人类生存的空间中几何图形无处不在,每每想到几何,顿时会蹦出了各种图形如同云雾般地漂浮、弥漫在眼前,忽隐忽现……鸭蛋似得椭圆形金字塔形状三角形、无限延伸铁轨那是永远没有交点的平行线、满月是最大的圆形、星星是闪烁的五角型、水面神奇的轴对称图形……琳琅满目的几何图形组成了缤纷的万花筒似得人类空间。它呈现着美妙,孕育着哲理,唤起我的点点思索……

  细细看看这些图形,除了平行线全是封闭的的图形,你无法找到它的起点终点,从任何一点开始这点便成了它的起点和最后的终点,人生的许多事经过起点最后回归到起点的终点,会让你醒悟、震惊……可是人类社会进程只有起点永无终点。

【几何图形的思索】

  我们总是在设法证明几何图形中的全等和相似,可是在人类社会中绝对没有全等,就像你无找到两片完全相同树叶,更无法发现完全一样的两个个体,他们永远只能是相似,无法全等。

  多面体以棱角自豪圆滑的人则以流线型为荣,我佩服有棱角、有个性汉子、讨厌圆滑刁钻的小人

  两点间的直线距离最短,斜边小于两条直角边之和、这些虽然是测绘行程的最近距离,可是人生总是沿着曲线走,在交通拥堵的今天,绕道也许是最快抵达目的地途径

  平行线永远没有交点;真理和谬论、朋友敌人永远无法靠近。

  三角形的外角是两个不相邻的内角之和,我想一个人成绩应该是自己和他人共同努力产物

  立体的投影是无法从平面中找到它的原型;我想人们一言一行只有从立体中才能看清真像……

  中学喜欢这些有趣的几何图形,总是用铅笔和三角尺把它们描绘作业本的右边,这便开始去证明解答它的答案思考是个探索过程,答案便是最大的乐趣经历人生的今天再去看它们更多的是有一点感悟、有一点人生的思索、给它一个多解得答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