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开花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花开花落

2018-09-14 19:44:42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花开花落

  都说暗恋一个人的故事,你是主角,我是你散场迟迟不愿脱离的观众

  阿薰是个声响控,远远地听到轩的声响,就心跳加速手足无措,成心和身边的朋友嬉笑着走过,在目光相遇的一会儿,感觉心跳到了嗓子眼,连招呼都不敢打,每次倒是阿薰的朋友跟轩聊了几句。

  “哎,你喜爱他呀”

  “我…”阿薰的话还没有说出口。

  “说不上来喜不喜爱,哪天我喜爱了就跟他表白去”周围的朋友漫不经心地说。

  本来不是问的我,好吧,谁说三个女性一台戏,感觉自己总是剩余的那一个,从小到大,他人都觉得我很安静,其实我也有很多话想说,一向没有人听我说,或者是我一向不知道怎样说,才有了写日

  记的习气,感觉在日记里自己是别的一个姿态,阿薰在心里静静的对自己说。

  “你的声响真好听

  “是吗?第一次有女生这么说”

  “你能给我唱首歌听吗,黄家驹的喜爱你

  “什么?”

  “黄家驹的喜爱你”

  “后三个字”

  “喜爱你”

  “好,我知道了”

  “知道什么呀”

  “你喜爱我”

  在日记里梦想了无数次的对白,但说出口的人不是自己。

  轩恋爱了,跟阿薰的朋友,在轩眼里,阿薰仅仅个帮他传情书的小跟班,而轩却不知道的是,顺手给阿薰的一个棒棒糖,她收藏却到了结业。

  初中结业典礼上,总算对轩说出了那句话,

  “你声响真好听”

  “嗯,我觉得也是”轩回身要走,俄然想起什么来,又回过头来,

  “结业高兴!”

  这突如其来拥抱让阿薰大脑一片空白

  “怎样了,至少礼貌性的回应一下呀”

  有一会儿,阿薰用尽了全身力气去抱轩,很快就松开了。

  “没看出来你劲还挺大呀”

  其实我想说,我喜爱你,三年了,我和你身边的朋友成为好朋友,只为能听到关于你的全部,可这全部我从未参加,始终未走进你的国际。这些话还是没有说出口…

  “不好意思”,阿薰带着为难又不失礼貌的浅笑

  再会轩已是高一的下学期了,他换了女朋友学会了抽烟,留起了胡子,声响老练中带着沙哑,不知道是不是抽烟的原因

  见阿薰过来,掐了烟,顺手一扔,一个完美弧线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一场暗恋跟着那完美的弧线就此闭幕,本来他们早就各奔前程,踏上了各自的征程

  兜兜转转,还好是你

  2、

  青涩的暗恋就这样沉寂在每天写写画画日记本中。

  换了新的环境,又有许多人朋友的身份,走进了阿薰的日记。本来安安静静的阿薰变得反常生动,不知是不是青春期的原因。

  “你能不能安静会,像个女生的姿态,真是给咱们初中丢人”有个人一脸厌弃的看着阿薰。

  “你是哪位?”阿薰一脸茫然,不过觉得声响还是有些好听。

  “咱俩一个初中,我在隔壁班。”

  “哦…”心里感觉这个人怪怪的,还想说点什么现已被朋友给拽走了。

  第二天,阿薰收到了一封信,很具体的自我介绍,以及对自己的“鞭笞”,一再强调,让自己收敛点。真是一个古怪的人,他信上的话语冷冷的,但插图画得却很心爱,似乎是个面冷心热的人。

  自从阿薰运动会竞赛上短跑得了第一名,好久再没有遇到他了。大约觉得她没得救了,不可能再做个安安静静的弱女子

  日记里俄然冷清了,开端怀念。阿薰翻出仅有的几封信,细细品着言外之意情愫。如同习气了课间操的“偶遇”,习气了他苦口婆心的劝说,习气了偶然收到数说自己“罪行”的信。

  开端等待久别的相遇……

  远远的在走廊里看见他,阿薰翘着脚,挥舞着手臂,跟他打招呼,他径自地走过来,跟阿薰擦肩而过

  “喂!”阿薰带满脑子疑问喊出来,

  “我知道你吗?”他慢慢得回头

  阿薰站在那,这是什么操作,自己再脸盲也不会认错,翻脸不认人的技能这是从哪学的。

  阿薰回过神来,想追上去骂他一顿。但是,发现他的背影有些落寞,有些无奈

  阿薰打听着关于他的音讯四分五裂,可怎样也想不出他改变缘由。不知从什么时候,她安静了下来,课间只在自己的座位收拾笔记,有人来找她,就说说话。

  一封久别的信,一首看不太懂的诗,大约讲了豌豆牵牛花故事

  文科生的心思细腻理科生的神经大条,不是很好的组合。看懂那首诗是在大一暑假,原来他在问,愿不愿等他一年,等高考结束

  “那你好努力,我也加油,高三加油”

  “你还没给我答案那?”

  “什么答案”

  “好吧,我知道了”

  被自己稀里糊涂亲手扼杀在摇篮里的小欢喜,似乎就这样结束了……

  “高三那年没有看懂那首诗”

  “知道,我当时还真是高估了你的智商

  “如果我一直没明白会怎样”

  “那就算了,我怕影响后代智商”

  “什么?再说一遍”阿薰瞪了他一眼

  “那个,我是说,我会告诉你的”

  他看着阿薰,爱从眼里溢出来。

  或许故事的开始不是那么的完美,我们没有一见钟情,没有在转角撞个满怀,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花开花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