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到底摸到什么程度才算性骚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到底摸到什么程度才算性骚扰?

2018-09-14 21:16:24 作者:深入君 阅读:载入中…

到底摸到什么程度才算性骚扰?

  1

>>>>

  关键词性骚扰

  :我们是互联网公司,经常加班,每次分组活动时候,我都跟我几个男性领导在一个封闭办公室头脑风暴,很多时候都会工作到深夜,有几次,我的直系领导A就会在闲聊中摸我,说你看你的唇膏都擦出来了,就直接上手摸我的脸和嘴。然后拍我的肩膀轻微的搂抱……一开始我没有强硬拒绝,毕竟我觉得可能这也是团建的一部分吧,但最近一次又是半夜下班,领导A就让我搭他的车送我回家,然后在车上就把我按倒,从腿开始一直摸到了胸……我被吓傻了,幸好车没有上锁,我推开他就跳车了。第二天,到公司见到他,我又害怕,又生气。他就装着没事一样,很气定神闲。我忍了很久,也不知道该跟谁说,该怎么办,后来看你写的文章,我就想问问你,在职场遇到上司骚扰,我到底该怎么办?说实话,到现在想起来,我还在后怕。在线急等!

  3X哥:摸哪里算性骚扰?

  答案是:摸哪里都算!在法律上,虽然单纯的摸摸头不能算性骚扰,但在现实生活中,摸头这种行为虽然一开始看似轻微,不构成法律认定上的性骚扰,但却是后续性骚扰行为的前置步骤。比如摸头、拍肩,一旦你对这些轻微动作没有及时提出“拒绝”或“反抗”,男性一般都会认为你“默许”了他们对你进行更进一步的“骚扰”行为。

  你该怎么办

  对于职场性骚扰,送给这位姑娘,以及大家四句话:1.所有的性骚扰都是有意的;2.每一次性骚扰都是在为下一步做试探;3.在性骚扰一开始就要表明立场,树立警戒线;4.留下证据记录,这是维权的关键

  在职场中,无论你是谈客户,还是防骚扰,都不能当自己无辜白兔。职场就是战场,你要勇敢的发出声音,更要勇敢的行动起来。

  2

>>>>

  关键词:安全感

  深入你好,我今年24,男朋友26,我们在一起一年多。我挺喜欢他的,跟他在一起也很愉快,而且我们有很多相同的共同爱好,他对我的照顾也很细腻,我心里认定他是我一辈子的伴侣了,只是他对我好像一直都不怎么信任似的,非常不喜欢我和异性接触。对这方面总是会管控着我,其实和他在一起之后我已经很注意了,尽量避免和异性的接触,生活上很少有。偶尔很久不见的朋友一起吃饭,他也会如临大敌一样,之前有男生跟我开玩笑地夸几句,他也不高兴。我以前性格比较热情活泼,所以人缘就会比较广,但是之后我已经很自觉地避嫌了,为什么还会这样呢?

  深入君:这个问题我们需要从几个角度去看。首先他是不是在你面前比较自卑呢,在他心里他觉得是不够优秀地,很害怕你被别人抢了去。或者你以前就是比较受男生欢迎女生,跟你示好的男生,或者准备跟你示好的男生比较多。

  其次,他内心没有安全感除了我们需要了解是不是他自己比较自卑以外,我们还需要去问问他,自己应该怎么做才能让他觉得安心,觉得自己不会做对不起他的事。有的时候,我们自己认为的安全的做法他并不觉得事安全的,我们觉得不安全的小心翼翼的他反而是觉得无伤大雅的,你们需要在这个地方交流

  最后,你其实还是很欣赏你的男朋友的,做了以上两步以后,平日里记得多夸夸他表达你对他的欣赏可以增进你们感情

  3

>>>>

  关键词:反对离婚

  :今年6月我和孩子爸爸因为一些事情离婚了,办手续的时候,我再三确认孩子你要吗?他说他要。孩子的爸爸回来以后就一直不同意分开,要复婚。我说不复,你过你的我过我的,我以后也不会再结婚

  真的,我真的累了,我没有婆婆,家里家外都是我一个人弄,我家里人到现在还说是我的错,说我无理取闹,说谁家不生气,一生气就离婚吗?关键是他家暴了呀,还要我忍下去。今天回娘家七大姑八大姨的都在说我无理取闹,放着好好的日子不过非要离婚。我错了吗?我只是想过自己一个人的日子,我对婚姻恐惧,我以后不结婚了也不行吗?都在说我错了,我欲哭无泪,一家人几个小时轮番的说我的不是。

  孩子的爸爸不要孩子,要给我带,给我带他也不出钱,我该怎么办?我也要上班赚钱啊,我的亲妈跟我孩子的爸爸说:以后他打死我她也不管了,让我放着好好的日子不过,还说我活该!

  我该说些什么,结婚的时候我就不同意,七大姑大姨的劝,现在离婚了,还是这些人在劝。我努力了三年始终没有爱上他,我累了,想自己一个人过日子,对婚姻有了恐惧,一点想要复婚的念头都没有,也确实是不愿意在一起,我宁愿死也不要再过下去。

  请问我该怎么办?

  深入君:这是一个婚姻自主和自由时代选择和什么样的人走进婚姻,在婚姻当中如果过的不幸福,是否选择退出,原本就该听从自己真实的内心,你有自己的选择权,别人是干预不了的,包括你的父母你的家人,毕竟婚姻是过给自己的。所以,如果这一切的决定都是你自己深思熟虑之后选择的结果,那么坚持自己就是了,没必要太在意别人的态度,也无需去在乎家人的干预和左右。

  事到如今,你也需要冷静下来好好反思一下自己,看自己是不是也存在一些问题,而不是一味抱怨抵触家人对你的态度。毕竟,当初这个婚姻也是你自己选择的结果,没人拿刀逼你走进这个婚姻吧。过去的就不用说了,主要是现在你要明确,你们的婚姻是否已经到了无可挽回地步,如果是这样并做好了退路,那么就坚定自己的选择。至于孩子的抚养权问题,协商不成,可以走法律途径,孩子你前夫不要,归你抚养的话,他是必须拿抚养费的。

  我感觉,你现在的心态需要进行一下调整,要客观的看待问题,要避免消极的情绪。不要因为一次婚姻失败,就从此否定一切,这不是一个成熟的心态,如果不进行调整,恐怕会影响到你自己的未来幸福

  点击阅读原文”匿名提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