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随便结婚,是对自己最大的负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不随便结婚,是对自己最大的负责

2019-03-17 19:46:22 作者:关注? 来源:围炉夜读 阅读:载入中…

不随便结婚,是对自己最大的负责

  《我家闺女》里,吴昕谈到结婚这个话题时,直言不讳地说自己愿意接受对方离异甚至是带孩子的,自己也不想生孩子,如果有一天自己结婚生孩子,很大程度上是为了满足家人心愿

  这番言论可能会引起很多人的共鸣,到了年纪后被催婚,实在受不了了,为了让父母满意,就匆忙个人结了。

  但是,如果仅仅为了让家人满意,就选择结婚,这对自己是不够负责的。

  有时候婚姻是两个家庭的事,结了婚后幸福与否,却是当事人自己的事。

  我一直觉得,对自己负责是成人学习的第一堂课。责任这个词,从来都不轻松,但却是我们一定要背负的。一个人通常要背负很多责任,对家庭的,对父母的,对亲朋好友的,还有对自己的。

  要想幸福,先对自己负责。

  家那边有一个亲戚,孩子高中不想读书,整天逃课,泡网吧游戏老师实在管不了,就劝退了。

  父母跟孩子,讲尽了道理,但他还是不肯读书。无奈之下,大手一挥,让他出去打工。脱离了父母,他更像是脱缰了的野马,比之前玩的更疯。

  过了几年,父母觉得孩子年纪到了,需要成家。所谓先成家,后立业。他们想孩子结婚之后,一定会更懂事、更努力生活

  刚开始孩子也抗拒,但磨不过父母一直说,于是去相亲了。去了几趟,发现遇不到合适的人,此事便不了了之

  过了一阵子,父母依旧催婚,甚至变本加厉。无论是什么事,父母都能扯到结婚上去。他实在是烦不过,于是用最快的速度结了婚。

  见了一次面,一周确定关系,一个月之内拿到了结婚证。速度快得让人咋舌。

  过了几个月后,他有了孩子,身份升级加入爸爸大军

  事情也是从这个时候,发生了转折。

  婚前温柔可爱小女生,生了孩子后,脾气大变,动不动就发火,还经常对自己的父母摆脸色。原先两人都是在外打工,生了孩子之后,妻子以带孩子为由,再也不愿意出去工作,没钱了直接管他要。

  实际上,孩子一直是二老在带,家务也是二老在做,妻子每天就是玩手机追剧。父母跟他抱怨,他也试图和妻子沟通,但发现都是无用功。后面家庭矛盾升级,天天都是鸡飞狗跳。

  那个孩子怨不怨父母呢?肯定怨啊。要不是父母当初一直逼婚,自己也不会草率的选择结婚。

  父母逼婚肯定会给你带来压力,但不要忘了,选择权一直是握在自己手中的。

  不要把婚姻的这份责任推给父母,推给任何人。人生的路,从来都是自己选的。

  你以为到了年纪结婚、不让父母操心是对家人负责,其实这是对自己人生的最大不负责。

  一组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全国的结婚人数301.7万对,同比下降5.7%,其中上海、浙江、天津等经济发达地区结婚率普遍较低。

  如果与5年前同期结婚人数的高位428.2万对相比,2018年一季度已经下降了29.54%。

  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不愿结婚?

  无外乎以下几点原因

  第一,经济压力。

  城市里拼搏的上班族们,房子就是第一压力。尤其是刚开始工作的年轻人,可能只能勉强养活自己。不是不想结婚,而是结婚之后面临的房子、教育问题,让他们望而却步

  第二,适应单身生活,喜欢个人的生活

  何雯娜作为一个刚刚退役的运动员,在节目中说,自己很享受现在的单身生活,觉得有很多东西都想去尝试

  这也道出了很多人的心声。一个人生活,随心所欲。不想破坏这种状态

  很多年轻人对于生活,还有各种各样挑战和尝试,有一颗勇于探索的心。比起结婚,他们更希望先去追寻更好的自己。

  第三,觉得结婚责任太大,自己无法承担。很多人对结婚心怀恐惧。自己都照顾不好,怎么去照顾好别人?

  第四,先求事业,后求婚姻。现在年轻人对于事业的追求,往往大于对婚姻的需求

  赚多点钱,对他们来说才是最大的事。

  其实,有些人不想结婚,不是因为婚姻不重要,恰恰是认为它太重要了。

  我有个朋友,三十九岁,去年才结的婚。在她奔三的时候,被周围的亲朋好友不断催婚,那个时候,她只是默默地做自己的事,不理外界压力。

  她认真工作,闲暇时间就去读书、上课,天气好的时候,自己捧着本书,晒晒太阳,小日子过得悠闲惬意

  朋友曾问过她,如果一直没有遇到合得来的,真的会一直不结婚么?她当时斩钉截铁,说会。人生那么短,不想委屈了自己。再说,婚姻也不是生活唯一的出路,难道不结婚,自己就活不下去了么?

  她认真而又热烈的生活,并对爱情始终抱有期望。于她而言,这样的生活就是有意义的。

  王尔德说:很多人一辈子都遇不见梦想真爱,只会因为害怕孤独地死去而选择随便找个人互相饲养。

  孤独,是人生的一场必修课,结婚绝不是什么通关秘诀结了婚之后,依旧有很多女人会被生活所累,忙事业,忙孩子,丈夫还不理解,在无数个深夜辗转反侧。结了婚之后,依旧有很多男人回家之前,愿意在车里先呆个十分钟,寻求“孤独的一刻”。

  不要畏惧孤独,更不要因为孤独去结婚。

  人的一辈子太短,不要为了外人目光,去选择生活,去选择婚姻,那是在浪费自己的时间。

  先去拥抱自己,再去热爱生活,做一个负责的人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