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直男癌语录:你的iPhone XS是干爹送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直男癌语录:你的iPhone XS是干爹送的。

2018-09-14 22:17:02 作者:白日做梦大熊 阅读:载入中…

直男癌语录:你的iPhone XS是干爹送的。

  现在的女性都不容易,为了将来的婚姻不是凑合,不被周围的环境观念束缚,为了自己能立足于这个世界

  我们都一直在努力实现自身独立,拼命赚钱得到想要的生活

  女性越来越强、越来越独立是大势所趋,但还是有些人坚持活在封建年代,仗着自己性别为男,就对我们指指点点。

  在他们眼里,女性就应该弱,赚太多钱是不被允许的。花钱买昂贵商品就是虚荣

  他们固步自封,不愿承认女性已经比他们强的事实,甚至给女性安上不正当罪名,来否认我们的努力。

  I

  昨晚苹果发布会一出来,朋友晓雨就跟男朋友说自己准备买一个Xs,没想到他居然说:“谁买?你也有干爹给你买?”

  当时就把晓雨惹怒了,她说她自己就买得起,男朋友却一脸嘲讽

  晓雨一个月底薪1w,加上年末几万奖金。在东莞这座城市,她并没有很多需要花钱的地方,买个 Xs完全负担得起。

  但是在她男朋友心里,用苹果的都是虚荣,那些苹果一出新品就能用上的女的,都是被包养的。

  他认为女生该比男生弱,每次听到晓雨拿了奖金,也表现得十分不屑,并没有替她开心

  这次,他自己买不起Xs,就说那些买得起的女生是因为被干爹包养才能得到,否认别人的努力和实力,以此来挽回一点自己的“男性尊严”。

  这种人就是直男癌,他们带着性别偏见,自己身处泥潭,就不许别人展翅飞翔

  他们无法接受女性的强大,给女性安上莫虚有的罪名来否认女性的努力,用恶意揣测别人来掩饰自己的无能庸俗

  这类直男癌除了认为女性不能太强,还会对女性套上诸多源自封建时代的束缚。

  他们给女性扣上了很多帽子,认为三从四德家务全包是女性的“本职”,而自己就应该被伺候着。

  II

  之前看到过一个帖子。男生说他做不做家务只看有没有空和想不想,

  但女生就一定要做,还说将来生了个女儿也要教她做好“分内”的事。

  (向下滑动阅览)

  女生说一人做饭另外一人就洗碗,这很公平

  他却认为做好家务是一个女人该有的品质女朋友追求公平是因为家里没教育好。

  他可能是忘了,老婆没跟他结婚时候,也对家务一窍不通

  如今她主动去做了饭,他却还指责她不洗碗。

  现在很多女生不想结婚都是这个原因:

  没结婚前,自己想吃吃想喝喝,想买的东西努力一下总能得到,下了班想躺着就躺着,不想做饭可以干脆不吃。

  结了婚后每天终于熬到下班,回到家还要看到嗷嗷待哺,饿了自己也不动手下个面的老公,还有堆积如山的脏衣服孩子小心又洒了牛奶地板

  本来结婚是想跟对方相濡以沫携手度过漫长岁月,不曾想结婚后自己是多了个保姆身份

  如果在婚姻里一个女性的本分照顾男人,那这种垃圾婚姻,情愿不要。

  现在我们都已经不再是古代封建娇滴滴,三步不踏出闺房的小女生。

  我们独立,自己能赚钱,脸上(想)敷着神仙水,手里(想)挎名牌包。

  一个女人不好,早就不是用三从四德来评判的了。

  相反,女生独立起来并不比男生差。

  III

  现实中我们经常能听到这种声音

  你一个女孩子那么强势,怕是没人敢要你哟。

  每天打扮得这么花枝招展,是去勾引男人吧?

  这些类似的声音,都不过是一种偏见罢。

  波伏娃在在《第二性》里写道:

  “女人的不幸在于几乎不可抗拒的诱惑包围着,她不被要求奋发向上,只被鼓励滑下去到达极乐。

  当她发现自己海市蜃楼愚弄时,已经为时已晚,她的力量失败的冒险中已被耗尽。”

  女性强大是为了更好的保护自己,追求到自己想要的生活,不需要依靠谁,也不会因为离开了谁就活不下去。

  买 Xs也好,买LV也好,只要我想买并且买得起,就没有人有资格评判我。

  我们之所以努力,就是为了更好地生活,并且远离想把我们拖进泥潭的垃圾人。

  推荐文章阅读?:

  教你谈一场不分手恋爱

  优秀员工,都在怼老板

  直男眼中女生颜值评分表:看看你有几分?

  长按*阅读更多

  -END-

  晚安

  想梦见你

  文 | 大熊

  微博@白日做梦的熊大

  音乐:You will take all that I love

  我知道你现在生活糟糕前途迷茫情感不顺

  可是这都没关系呀,因为来到这里的人都和你一样

  ☟ 熊大在微博等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