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少年时代的趣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少年时代的趣事

2018-09-15 19:02:22 作者:初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少年时代的趣事

  终于摆脱小学,迈入了中学时代,一个完全陌生很期待地方

  开学了,郝坏在家人陪同下真正意义上的踏出了那个他生活了十多年的村子熟悉一草一木的地方,没有多愁善感(因为还小),只是一心想着进入一个新的环境开始一个全新的自己,去面对更精彩的生活。心中有些担忧、有些害怕、有些不安。担忧看不见整天朝夕相处父母,自己该怎么办;害怕没有认识朋友,有人欺负自己怎么办;唯有不知不安是从何而来。

  第一次睡集体宿舍,一切的一切都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小小的一个房间竟然睡到了16个人,这意味着此后的三年生活将会在这样的一个地方度过,一个对自己的衣物挑剔极点的郝坏,真的是很难去接受啊!但是没有办法,只能慢慢适应喽。

  整个宿舍的同学都互相介绍完自己之后又开始了忙自己的事情,或者收拾收拾心情,开始想想接下来周期七天的军训应该怎么度过。第一次站在学校操场上,对面站着的是老师主任、学校的领导以及即将面对的教官。一番的开场讲白结束后,每个班级都“领取”到了自己的教官,教官看起来矮矮壮壮,一脸正派肌肉男。

  说下回忆深刻记忆吧!军训 难免不会受到惩罚,受伤,发生口角以及大打出手。不过在浅薄的记忆中郝坏只有摔过一次跤和教官仅仅罚过的二十个俯卧撑,深处的记忆……

  某天晚上,教官说:大家这两天来表现不错相信也是挺累的,所以呢 今天晚上我们回教室休息,聊天好不好,换来的回应是一起又一起的欢呼声,足以表达大家心中的想法啦!回到教室之后刚开始是集体唱了一首歌,到如今也忘却了是什么歌,只记得是思念家人的曲子,这下可好了,开始大家都在一起的唱着,也并没有太多的伤感思绪不幸的是,这时候郝坏想到了自己的妈妈,看不到那张熟悉的笑脸。情到伤心处就难免落泪了,哪怕是算不上英雄汉的男子汉,不 小男子汉,此时该哭还是要哭的,一点也没有受到外界影响。郝坏默默的掉下了眼泪,渐渐的声音也哽咽了起来,旁边的女生投来了吃惊略带戏谑的眼神,并且小声的道出:不要哭啦,待会教官看到又该让大家去操场受罚了。可是尿尿到一半哪有憋住 收回的道理,郝坏的眼泪此刻是奔流不止啊,也是打算好了不哭到过瘾不收眼泪的念头。终于,教官看到了,没有问什么原因,没有多说一句话,只是让大家下去,此时的我们显然是已经没有了在教室享受权利。这句话像是判刑一样,让郝坏觉得自己真的像是千古罪人一样,更是委屈

  但是奇怪的是,大家下去操场之后,郝坏的眼泪仿佛刚关上的水龙头残留在上面一滴滴摇摇欲坠力度却又不够滴下来的水珠一样,只剩下支支吾吾的哽咽声,不过值得郝坏安慰的是,自己这种丢人行为终于感动到了身边其他的人,慢慢的,有第一个 第二个人,接下来开始稀稀疏疏的哭了起来,到最后场面甚是壮观,郝坏干脆索性也不哭了,站在旁边还笑眯眯的看着其他人哭。只是更让人不解的是,哭起来的都是男生,竟然没有一个女生,这真值得好好斟酌思考啊——事过之后。 这是来到新学校之后郝坏的第一次掉眼泪,不过 打心眼里郝坏并不觉得哭有什么好丢人的,不哭只不过是没有到心坎深处而已,从小到大,郝坏就有自己的很多信条,比如哭来说,郝坏自诩:“哭并没有什么丢人的,不管什么身份,什么年纪,但是哭我只会因为两种,一种是亲情 另一种是为自己。” 哭完一次之后万万没有想到第二次的眼泪是那么容易 那么快的到来。那是军训结束的当天,比赛完 宣布告别军训,开始新的课程,当教官们面对学生集体敬礼,挥手告别的瞬间,再也忍不住啦 这一个星期建立感情,即将就要离开,这段时间发生的点点滴滴都在学生的脑海里徘徊,但是自己却又无能为力,只好眼睁睁的看着最终只能成为记忆并且离自己而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少年时代的趣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