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房产中介公司当女老板,是怎样一种体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房产中介公司当女老板,是怎样一种体验?

2018-09-15 12:30:09 作者:李娜yuer 阅读:载入中…

在房产中介公司当女老板,是怎样一种体验?

  点击上方蓝字「与尔同消万古愁」订阅我们

  这是人物专访系列的第3篇

  我采访了北京一家地产中介公司的女老板,周周。

  她和我差不多同龄,07年大学毕业先是在幼儿园做英语老师,后来误打误撞进入房产中介行业,如今自己当老板,经营着一家三四十人规模的房产中介公司。

  我们聊了聊创业职场家庭,以及有关房子的一些话题

  为大家方便阅读,以下以周周第一人称口述

  口述|周周

  整理|李娜

01

  我在北京读的大学,毕业去的某幼儿实习,英语老师。那时候还是合同制度,得一下签好几年,待遇特别低,而且还有可能合同到期不保证能留校。

  那是2007年。工作没几个月,我得知家里父亲骨头坏死,姐姐用家里仅有的房子贷款生意还被骗赔钱了,于是我就主动离开了,想要找一份挣钱多的工作。

  进入房产中介行业,算是误打误撞。我在某招聘网站上发的简历,让我去应聘,这就是我去的第一个房产公司,去了以后就被骗了。

  说是一个月工资八百,三月以后转正一千二,还有提成,先交八百去学习一个星期房地产基础知识,上班以后学费报销。

  结果学习回来上班,第一个月发工资的时候,老板拒绝报销学费,说基本工资就是五百,其余都是靠自己挣提成,不干可以结账走人。

  我当时就气得要走,但是当我看到另外一个比我大不了几岁的女孩,去领工资领了三千多,这行发工资以前基本都是发现金,出来还跟人说上个月办了一张美发卡一千,我就决定了留下来。

  一开始没有资源,打电话也不会说,利益挂钩没人真心教你,我就偷偷听。我帮老员工他们值班,做值日,给他们买小零食,顺便听他们打电话聊天怎么说。

  那时候干这行的大学生很少,都不大会电脑都是发传真,登手递手,贴小广告,我发现以后就开始在网上发帖子效果好到爆。

  第二个月最后一星期的时候,我的客户多了起来,多到带不完,我就分给他们,那时候也不知道分客户要分钱,然后一下大家都跟我特别好起来。

  第二个月发工资的时候,我发了五百工资,提成2320块。

02

  到了2009年。我想多学点东西,就跳槽去了另一个公司,21世纪不动产。那一年北京的房价的确涨了,一天一个价儿,同小区同户型的房子一个月就能涨出几十万。

  我来这公司卖出去第一套房子是在店里接电话接到的客户,光大银行上班的一个云南女孩儿,想买一套小一居。

  我们店在西二环广安门附近,那时候50多平一居室80多万,正好赶上有一个内蒙的小姐姐要卖房。

  她买这个房子是04年他爸妈吵架离婚,她妈把十万块私房钱给她让她出去转转,结果她怕钱被人骗了就买了这房子,总房款不到三十万,首付不到十万,租出去每月还房贷还有小小富余,成交很顺利,年龄都差不多。

  后来房子过户以后内蒙小姐姐拿着挣了的几十万去亦庄又买了三套一居室。

  现在云南女孩儿买的这小区房子单价基本上12万左右,内蒙小姐姐开启全国炒房模式,很壕。

  2013年,我以前的经理也是老家表姐跟我说,你干了那么多年了,也有自己的经验和一些资源,我出钱你出力,商量一个分成比例,一起开个公司自己干可好?于是我就开始自立门户了。

  创业的过程有多辛苦,我就不多说了,自己选的路也没什么抱怨的。我们这行,最难的是资源和人脉积累吧。

  每一个业主都要悉心维护,要做到每一个业主都觉得你这个人靠谱生活上也把他们当哥哥姐姐或者自己家亲人对待,有几个业主因为信任都以给我介绍房源为任务疯狂给我介绍张罗,真的很感动

  刚开始决定创业的时候,我只有一个文秘,也是以诚相待,她在我家住了半年,天天跟我们一起吃。

  带着单位的第一批员工时,我们几乎每个月一次出游,哪怕就是去爬爬山,玩玩水,我的要求就是每天都要在努力,在进步,哪怕一点点,日积月累,就会越来越好。

  他们在感受到自己的进步也会越来越自信干劲,这些年过去,无论是还在单位和已经因为各种原因离开的,都属于对同行而言比较优秀人才

03

  同行之间竞争激烈吗?很激烈。

  刚开公司时签的一个单,我恐怕这辈子也忘不了。

  那是我们跟别的公司抢的一个客户签单。早上7点多就去找业主,我们三个人轮番上去找他聊,这业主还是一个油腻色鬼大叔。楼下都是我们同事等着,十来分钟给我们打一次电话,怕有危险好及时冲上去。

  中午我们还给他煮了顿速冻饺子,他咬了一口还要分给我们小姑娘吃,差点没吓哭了。幸亏又来电话了才借机走开,终于业主下午同意以客户的价格成交。然后又开始约客户,电话聊讲流程,到大半夜才把买房的夫妻两约出来,我哭着跟他们聊,最后终于那天晚上签合同了。

  合同签到凌晨两点,一出门漫天大雪飞扬,我这一辈子都忘不了那景儿,打不到车走十多站地儿回家,双腿一点知觉都快没有了,第二天一早起来去金融街那边银行陪业主和客户办贷款,业主让我们早点到给他占车位,占到车位他才开车过去,就在冷风中等着他从广安门开车过来。

  这个行业压力很大,所以我们同事大都爱喝酒,抽烟也很厉害。曾有一阵受政策影响,我连着三个月每个月赔100多万,整夜整夜睡不着,头发一把一把的掉,第二天起来还得精气满满的去公司。

  我不能让我的员工兄弟们看出来,我如果倒下,他们肯定受不了,后来三个月以后回本,第四个月出现利润的时候,我*住了一个星期。

  生活很难,但是不会相信眼泪和抱怨,只能更努力和坚持才会有希望

04

  说到这里,特别想感谢先生对我的支持

  我们是我在第一个房产中介公司上班时认识的,他哥哥跟老板是发小,他比我大整整一轮。

  我们从2008年中旬在一起,算是工作中日久生情吧。中规中矩部队家庭出生的二代北京人,他对挣钱没有我那么大的欲望,但是很支持我做我想做和去做的事情,很多时候我做很多决定因为觉得有他心里才有底气

  我自己出来创业半年以后,我工作过的第一家公司老板由于那两年经营不善,萌生了卖公司的念头,他找到我,谈了三天,我们把他公司收购了。

  第二年我就怀孕了,我们结婚三年多才有的这个孩子,所以我特别开心,怀孕期间也一直小心翼翼,深怕有什么闪失。但是因为刚好公司一下规模变大,新老员工交替,事情变得更多更杂,我想休息也休息不了。

  我记得当时是12月17号的预产期,我从12月初开始待产包就放在车后备箱,每天上班去我妈都提心吊胆儿,怕我把孩子生在单位。

  女人事业太强了会影响家庭和谐吗?目前对我来说,好像没有这个问题

  我家先生跟我是由同事发展伴侣的,所以这个行业的艰辛他都理解。我们很多事情都商量着来,很和谐,而且他的家人我都照顾得很好,我们会不定期的组织跟他父亲和兄弟聚餐,给他的侄子侄女礼物,钱不是万能的,但是很多时候会多一些幸福感

  他比我大得比较多,在他心里觉得我很优秀,很多事情我觉得对的,他就会支持我去做,不对的他也会毫不留情的说出来。

  我家孩子两岁之前,是由我母亲帮着带的。我们就住在公司旁边,我会提前一天把第二天的事情安排开,分开办。但是无论再忙,基本上最多十天八天我们都会腾出一半天的时间陪陪孩子和老人,也是给自己的心放放空。

05

  我团队业绩特别好的员工,都有什么特点

  创业这几年我也琢磨,发现他们那都是那种比较能坚持,和赚钱欲望比较强的人。

  聪明,会主动琢磨怎么多出单;不骄傲,有单了继续想着下一单;靠谱,比较注重资源的维护,结果很多老客户又源源不断给他们介绍新的。

  我想不管什么行业,做得好,赚得多的,都是聪明勤奋又靠谱的人吧。

  最后,聊聊房租房大家比较关心的话题,也是回答娜娜的问题,给大家一点小建议,纯属个人观点

  对于普通人买房子,有哪些坑可以避开?

  一定要买产权清晰的房子,一手房查清楚手续,少一样不行

  二手房房本情况一定了解清楚。

  最重要一点,千万不要图便宜对比市场价便宜的,绝对猫腻,贪小便宜一定是会吃大亏的。

  对于租房子,也是同样,不要想着占小便宜,容易吃大亏。

  看清楚合同每一条,有想到的需要补充的,在交钱之前让补充在合同里的,一定要双方签字盖章。千万不要相信口头协议

  不要签月付金融合同租房,弄不好对以后征信有影响。

  对于想进入地产中介行业的年轻人,你哪些建议?

  这个行业真的很锻炼人,需求会很多,也能见识很多。

  前期要抱着学习心态,前期可能挣得会比别的行业少,但是坚持下来的,这个行业没有挣不到钱的,多少在于自己的野心能力吧。

  做房地产中介公司,需要哪些条件

  前期运作和注册资金,做好很长一段时间不挣钱的心理准备,好的地理位置很重要。

  小产权的房子有无投资必要

  个人意见,从来不看好小产权的房子,就像姘头的孩子永远光明正大,还不能确定是谁的到最后。

  做中介公司,有没有很多应酬?你都如何安排的?

  我也很爱喝酒和交朋友,一般能去的我都会去,但是现在有娃了,娃就是最好的挡箭牌。实在推不过去的,我就喝服他,让他以后不轻易张罗我喝酒,哈哈。

  END  

  本期作者李娜,一个疯狂又理性水瓶座少女爱美文艺,也非常独特非常清醒。已出版《你走的弯路,每一步都算数》,公众号:与尔同消万古愁(shov)

  商务合作

  往期推荐  点击题目即可跳转

  情感

  张靓颖:当初为什么不听劝?因为人生的迷雾必须自己去穿越。

  马思纯阚清子倪妮分手女人到了30岁,反而活开了

  金燕西那么爱冷清秋,为什么结婚后却辜负了她?

  影视:

  《小偷家族》:谁不是贪钱又贪爱,偷来这荒凉世间一点点暖

  《我不是药神》:每个普通家庭头上,都悬着一把刀

  《蜗居》里的郭海藻,到底是个怎样的姑娘

  读书:

  红楼梦||聪明有野心的姑娘,需要承受多少悲凉寂寞

  金瓶梅 || 她没钱,没姿色,却是最大赢家

  金瓶梅 || 拎不清的女人,永远过不好这一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