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碧桂园又塌了!这次真的完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碧桂园又塌了!这次真的完了!

2019-01-17 20:30:54 作者:柒爷 来源:遇见柒爷 阅读:载入中…

碧桂园又塌了!这次真的完了!

  碧桂园又叒叕塌了!

  2019刚开年不久,碧桂园就因事故被送上头条

  碧桂园总部一块装修材料掉了下来,直接砸中一名内部员工。幸好,被砸中的只是肩手部位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柒爷特意去看了监控录像,吓出一身冷汗

  掉落的装材直接插在地面上,这杀伤力可想而知

  这哪是房子,简直就是索命屋。

  但这已经不是碧桂园第一次出事情了,半年来,碧桂园隔三差五就闹出工程安全问题

  自从2018年4月份以来,碧桂园变成了“必跪园”。

  4月7日,广西崇左碧桂园项目二期一工地发生坍塌,致1死1伤。

  6月24号,上海奉贤区海湾镇,碧桂园一个在建的售楼处发生模架坍塌事故,导致1死9伤。

  7月2日,河南省安阳市中华路,碧桂园在建工地发生火灾浓烟滚滚,所幸并无人员伤亡

  7月26日,金安区碧桂园·城市之光建筑工地发生一处围墙活动板房坍塌,导致6人死亡、1人伤情危急、2人伤势较重。

  为了挽回形象,碧桂园宣布所有项目停工,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

  很快,在7月31日,碧桂园宣布:98%工地已通过验收复工!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刚验收完毕,第二天,碧桂园就着火了!

  一次次信誓旦旦地说质量安全没有任何问题,却一次次地被现实打脸。

  碧桂园一次又一次地陷入舆论风波,但是似乎每一次都能安全度过,如果说2018年度碧桂园的员工谁最辛苦,那一定是公关部门

  但是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公关好了就可以了么?

  碧桂园对外的宣传一直都是:碧桂园,给你一个五星级的家。

  可是现在再看来,连安全问题都无法保障,如何给业主一个五星级的家?

  对于大多数的人来说,一辈子拼搏就为了拼下一套房。

  因为有房才算真正有一个安稳的家,许多人为了这个“家”,不惜背负着房贷,成为一杯子房奴

  当他们好不容易才买下一套房子才发现自己买下的不是一所房子,而是一个随时都可能会发生危险的索命屋。

  曾今碧桂园因为工地活动房坍塌导致6死10伤而轰动全国

  当房屋的质量出现问题的时候,他们首先想的不是如何补救,如何提升房屋的质量,而是去封住媒体的嘴。

  为了封住媒体的嘴,碧桂园以道歉的名义开了一场“全国媒体见面会”。

  在见面会中,准备好各种巨大福利

  收了红包记者,让怎么写就怎么写,而收了钱的媒体,则拒绝发布任何负面材料。

  即使是各种威逼利诱,也没有堵住有良知的记者的嘴。

  100个媒体人,其他的都封口了,而两个人则拒绝了,继续报道这个事件

  他们不会明白,碧桂园的安身立命之本是购房者口碑评价,而不是那些媒体和记者。与其公关媒体,不如提高自身,媒体的笔只能改变短期的舆论,而民众的嘴才能改变长期的舆论。

  更让人不解的是,在这场发布会中,碧桂园的负责人继续开启不要脸的模式坚称:和我们的工程质量是没有关系的。

  房子坍塌和工程质量没有关系?这是什么逻辑,柒爷完全看不懂。

  一出又一出的安全事故,让人不禁想问,作为房地产行业龙头老大,为什么总是会出现各种问题?

  其实了解碧桂园的都知道,碧桂园董事长杨国强历来以“高周转”的领导作风闻名业界,各大售楼处、工地都被逼着往前赶。

  碧桂园的做法的确拿出了傲人的业绩根据局克而瑞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1-12月,碧桂园实现合同销售金额7286.9亿元,位列房地产销售排行榜首位。

  杨国强还骄傲地称为“高周转是我们战无不胜的制胜法宝”!

  但是在这种“高周转”之下,究竟会对房屋的质量产生多大的影响

  搞过房地产的人知道,房地产开发是一个漫长过程。从拿地到开工建设,从装修到业主买预售房,基本也得等个2年,所以算起来,从拿地到交房,三四年已经很快了。

  但是碧桂园不一样,从拿地到开盘只需要三个月!在这种高周转的模式之下,带来的是偷工减料,质量得不到保障的安全隐患。

  人跑得太快,大脑就会缺氧。车一路狂飙,螺丝难免会松动。在这种高周转之下,怎么可能会有高品质的房屋?

  碧桂园以高周转赚得盆满锅满,但是业主遭殃了。

  业主原本以为自己住的的是五星级的房子,却没想到是五星期造好的房子。

  即使是这样,去买房的人还是会络绎不绝,碧桂园2018年的销售额还是第一名,更加没意外的话,未来几年龙头老大的位置还是不会易主。

  如果连房子的安全都无法得到保障,那么业主不就要一辈子活在恐怖之下了么?

  这时候,需要政府加强监管,加强对建筑质量、装修质量的监管。倘若一个龙头企业都不能让人民放心,更何谈人民的幸福感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房产企业做出一些营销政策上的调整

  究竟是要“快”,还是要“好”?

  快谁的都能快,但是会留下巨大的隐患,也会逐渐失去民心。唯有好,才能让一个企业走得更远。

  而作为世界500强,碧桂园也理应担当起对社会,对人民的责任。只有这样,碧桂园才能真正做到社会因他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

  希望他们能够明白,房子不仅仅是一个商品,是用来赚钱工具,还是业主们一辈子要住的家。

  在人的安全面前,绝无小事

  希望当业主把票子给出的时候,房子也能好一点。

  后台回复晚安

  柒爷送你一句暖心的话

  —END—

  作者 柒爷,187有颜有腹肌喜欢健身和撸猫,喜欢一切不完美事物。偶尔毒舌,自成风格,在这个无聊的世界,有趣很重要。

  认同朋友这里集合一下哦

  点个好看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