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尊重别人,在于教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尊重别人,在于教养。

2018-09-15 18:00:06 作者:杨路 阅读:载入中…

尊重别人,在于教养。

  只有懂得尊重别人、爱护别人的人,才能也才配拥有他人的尊重和爱戴

  ——杨路       

  正如契诃夫所说:“有教养不是吃饭不洒汤,是别人洒汤的时候别去看他。”

  今天晨语给大家讲一个列宁的小故事:有一次,列宁下楼,在楼梯狭窄过道上,正碰见一个女工端着一盆水上楼。

  那女工一看是列宁,就要给列宁让路,准备自己退回去。列宁阻止她说:“不必这样,你端着东西走了半截,而我现在空着手。请你先过去吧!”他把“请”字说得很响亮,很亲切。然后自己紧靠着墙,让女工上楼了,他才下楼。

  列宁是世界公认的伟人,但他并没有因此而目中无人傲慢无礼,也正因为列宁的教养和高尚品质,才能成就伟大一生

  有教养的人,就像寒冬里的暖阳,雪中的碳火,会将温暖送到他人的周围,他(她)们宽以待人,让与他(她)相处的人温暖无比,并会从他(她)身上看到希望光芒! 

  孟子有云:“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

  有教养的人,无论对富贵权势,还是平凡百姓都会一样尊重。

  有教养还表现在懂得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明白人与人之间要互相理解,彼此信任

  更不会取笑别人的缺点讽刺他人的短处

  除此之外,有教养的人也一定是能够控制自己情绪的,不管拥有怎样的社会地位,不管处于怎样的不满之中都不会乱发脾气,他们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不会成为情绪的奴隶

  杨路老师希望每个女人都能拥有良好的教养,当然这并不是几分钟就能练就的,而是要通过日积月累修炼才能达到!祝愿大家都能成为一个有教养的人!

  均衡我的婚姻还有救吗?

  均衡丨分手要好好说再见!

  均衡丨谢谢曾经温暖过我的你

拉菲酒庄 | 精致舌尖儿的葡萄酒家族

  均衡丨我们的岁月静好,其实是父母健康

  时尚 :别叫我奢侈品,看我艺术的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