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婚的女人,不如狗”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二婚的女人,不如狗” ​

2018-09-15 22:31:00 作者:张十三 来源:摆渡人 阅读:载入中…

“二婚的女人,不如狗” ​

  你做我的朗读者   我做你的摆渡人

  戳蓝字一键关注 摆渡人

  ☾

  每晚21:39

  无论你在哪里,请记得打开手机

  ♪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主播安然朗读音频

  来源:张十三说 

  -1-

  收到一则读者投稿,被我骂回去了。

  不为别的,就很气。

  读者说,自己今年大学毕业喜欢上了一个公司同事,她23,男生大她两岁,长相不是那么出众,但也算标准的。

  女生自己明里暗里的,暗示过男生很多次,每次人家都没啥反应,她以为男生和她一样害羞,就找机会直接和人家表白了。

  男生很尴尬,说自己已经有女朋友了,并且也是同一个公司的,

  她说:你说那可是一个25岁的大小伙子啊,竟然找了个比他大好几岁的女人,这我也忍了,关键她还是二婚!

  你说他一个从来没结过婚的男生,和一个30多岁还二婚的女人在一起,亏不亏的慌,为啥不能和我在一起?

  一把岁数了,是想老牛吃嫩草还是想来个人生第二春?挺大一把岁数了,为啥不去找个老男人,非要和我们年轻人男朋友

  “你能不能想办法劝劝他,让他别这么沦陷下去了?”

  我沉思良久,回复了她一句:劝你妈,我劝你善良一点。

  二婚的人怎么了?三十多岁怎么了?

  为什么但凡提及二婚,就总有那一套令人作呕的说辞?

  二婚的女人就掉价了,不值钱了甚至说,二婚的女人,不配拥有爱情

  我真是想问问,二婚的女人,是扛着铲子撅了你家祖坟吗?二婚也好,三婚也好,人家恋不恋爱,结不结婚,跟您有什么关系哦?

  总有一部分人,在她们眼里,成年人的爱情,是要分年龄的,30几岁的人二婚不讨喜,不理解

  而如果在上了岁数的人要二婚,那就是不讲究,更不体面了。

  这叫啥呢?她们是真觉得不体面和不讲究吗?并没有,其实更多的时候,只是她们不喜欢,或者说摘不掉这个歧视眼镜而已。

  -2-

  曾看过这样一个的故事

  两口子操劳了一辈子,把孩子们都伺候大了,成了人,各个也都算是有出息了。人到晚年,一方就那么先走了。

  老伴老伴,人真的老了,却没了那一半。

  孩子们呢,孝心倒是十足的,平日里虽然在外面打拼,但时常会给老人打上几通电话,老人生活不便,也给请了阿姨,做饭打扫卫生,每样也都没落下。

  逢年过节,离家近的,还能回家看看,孩子们自认为已经给了老人周全与体面,后老伴什么的,就免了吧。

  一是这个年纪,找个后老伴让人笑话,挺大一把岁数了,亡了妻,难道还要老牛吃嫩草?

  二是老人要强,怎么也要给后老伴一个名分,以后人没了,老爷子这点家底,不是要人家分去大半?

  再说了,说句难听的,即使老人长寿,还能有上多少年光景?什么爱情不爱情的,这个岁数了,好好活着,比什么都强了。

  但老人觉得,人到这个岁数,子女做的再多也是有限,无论是保姆还是阿姨,终究还没有个寄托

  想和人家保姆说说话?人家平常有得是工作要忙,想和人家谈谈心,人家还有自己的老公和孩子。

  每每到保姆下班,暮色四合空荡荡的房间里,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老人哪是想要什么枯木逢春,他只是想要个老来的伴儿啊。

  但子女算是铁了心的不同意,老了老了再娶个阿姨回家,在她们眼里,老人丢得了这个人,她们可丢不了。

  后来呢,自然是没有后来了,人到暮年,抱憾而终。

  可能到最后,子女们觉得老人守住了晚节,没有人说什么风言风语,但没人知道,老人生命最后一段,守着一间空屋子,留下了多少叹息。

  你说子女孝顺吗?我呸。

  -3-

  其实有的时候,我也很好奇,为什么会有人觉得,追求爱情和幸福,是要分年纪的。

  30几岁的姑娘,不结婚吧,人家说女人的青春就那么几年,错过了,也就不值钱了。所以一个正常女孩,二十七八就应该抓紧找个好人家了。

  要是结婚了的,或不幸福,或中途遇见点什么不幸的,离了婚要二婚,又会有人跳出来说,二婚的女人会算计,又或者说,肯定性格缺陷才离的婚。

  能说出这样话的人,要么是闲的慌,要么是贱的慌。

  二婚也好,三婚也罢,都是人家的选择,我们无权干涉,更别站在一旁嚼那个舌根子

  更何况我觉得,只要不是因为别有用心离婚的人,我相信相比那些没有结婚的人,更值得托付。

  因为她们走过了一次这样的路,经历过一次婚姻,没有年轻人那浮躁与跳脱,积累足够智慧情商,她们懂得如何去经营婚姻,如何去经营好这一整个家。

  无论是二婚的女人,还是晚年丧偶的男人,其实说到底,都一样。

  谁都是在追求自己的幸福,别因为年龄不符合大多数人的标准,就剥夺了别人选择一份感情权利

  大清早亡了,爱一个人,连性别都不成问题了,怎么还总纠结年龄这点事,你是哪个坑里挖出来的老古董吗?

  当然,如果有人问我,我30几岁了,不想一婚也不想二婚,怎么办?

  这还用问,当然是随心啊,两个人过的好就选择两个人,一个人能过好,就一个人。

  人生在世,谁他妈要在乎那么多人的眼光啊,况且,连她们自己没活明白,凭什么对我的生活指点点?

  好笑哦。

  -End-

  张十三,:28岁小鲜肉大叔,13线情感作者,所有女性娘家人

  亲爱

  在兵荒马乱朋友圈

  谢谢你不是为我而来,却能为我而留

  如果不能渡你上岸,我愿陪你数尽人生波澜

  你的每次分享,就像给摆摆 一个爱的抱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