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瑜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瑜伽

2018-09-16 20:35:15 作者:感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瑜伽

  2006年,结识瑜伽,最初是在大学的选修课跟随老师练习,当时很多人不敢随便尝试犁式、肩倒立,我还算是比较标准地做到了。于是,便对这个一见钟情运动和修身术更加热爱图书馆有几本关于瑜伽的书籍印象深刻的有景丽瑜伽,瘦身瑜伽等,对着这些书,在宿舍的高架床上一遍遍练习条件允许的体式。那会儿最喜欢的是树式和虎式。

  就这样,断断续续练习,但不深入研究生期间,学校同样有瑜伽课程,但不喜欢那种随便和欢乐气氛。后来,报了一个教培班,学习了哈他初中高级,从此对瑜伽有了更系统了解。那会儿,整个校区安静宜人空气清新,宿舍环境也较好,晚上我会坚持练一会儿。之后,还做过一段时间的兼职教练分享同时收获不少。

  如今,12年已去,我生了宝宝经历了人生中最忙的几年,重新开始在每天早起后练习瑜伽,虽然系统学习过,但还是想不断地学到新的东西,在保持原有水平基础之上,有所进步。

  最近,面临攒钱买房的压力,我也从原来不算钱的糊涂蛋,专向学习理财的基础知识,更深刻地体会开源节流的真正内涵。于是,在练习瑜伽这个事情上,我既想学习,又不能支出太多。

  因为自己的基础相对好一些(以前在某团上体验过几次瑜伽课,结果被认为是其他馆的教练来有目的蹭课),始终没能做到最好的坚持,之前做过每天练习两个小时计划,但实现度可忽略。于是,在体验了几堂课之后,选择小区附件较好地瑜伽馆,办了次卡,基本每周去一练习一两次,课前与老师充分沟通,向其请教,课后适时地就课上的体会再次沟通。回家之后,便认真分析课上的体会,每个体式自己练习时被提醒误区,老师强调但自己平时有所忽略的要点等,并将此次体式编排回忆,学习其体式串联中的优点。之后一周内可选择性重复练习,自己再参考经典书籍同时巩固练习基础。

  其实,功夫重要还是在平时,每日自己对着经典书籍或视频练习,或同时,学习一些理论知识,包括解剖学、瑜伽经的用心阅读,这些对于瑜伽体式练习的作用都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而每周瑜伽馆的练习一是为学习他人的强项及新的知识,二是为了督促自己更好地坚持,保持长期练习的状态。这样每周的花费基本300搞定,自学加教学两种方式,但可以拥有一个较高质量的练习状态。

  这件事,我感受较深的一个道理,便是主动被动模式有助于更好地进步。如果单纯依靠瑜伽会馆的课堂,那么很多时候没有思考和摸索,如果单纯靠自己琢磨,又缺乏生动地输入和互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瑜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