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回来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回来了

2018-09-16 20:34:23 作者:(⊙o⊙)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回来了

  我最亲爱妈妈,你回来了!这是我家的小蜗牛,自从上幼儿园以后,每天我下班回来给我开门时对我说的第一句话

  因为工作性质原因,我每天的工作时间都不太确定。在孩子没有上幼儿园之前,我们相见的时间相对来说多一些。可自从他上幼儿园之后,我们相处的时间就少了很多。

  有时候我上班的时候孩子已经去幼儿园了,我下班回来,孩子已经进入了梦乡。有时,早上我们一起出门,晚上我下班的时候,他们还没有睡着。

  晚上8点多,我下班回家敲门的时候,都会在门外听到里面两个孩子抢着要给我开门。老大跑的快一些,给我打开了门,小蜗牛就在后面哭着不愿意,要求妈妈再重新来一次。

  三岁多的小蜗牛,现在进入了秩序敏感期,所有的事情都必须按规定次序安排,一旦打乱了秩序,就得重新再来一遍。就比如我回家开门一样,如果是哥哥先开了门,那小蜗牛一定是要再重新来一遍的。

  于是妈妈只得关上门,站到了门外,再次开始敲门。然后,小蜗牛飞快的打开了门,随即迅速扑地在妈妈的怀里,紧紧的搂着妈妈,在妈妈的耳边说:“我最亲爱的妈妈,你回来了!”

  在最开始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内心里是很诧异的,因为我从来都没有对他说过这样的话,我的父母也从来没有对我说过这样的话,含蓄中国人,太肉麻煽情的话,总说不出口。

  这两年,因为儿子关系,我开放了很多,热情话语说得也顺畅了很多。

  每次我上班的时候,两个孩子总是争先恐后的向我奔来。大宝说:“妈妈亲一口,抱抱。”然后和妈妈拥抱一下,亲一下。小蜗牛也扑进妈妈的怀里,和妈妈亲一下,然后挥挥小手说:“妈妈,古拜!”

  “嗯,宝贝们,再见!”我也微笑着冲他们挥手,愉快地下楼上班。

  我最亲爱的妈妈,你回来了!是多么温暖的一句话,让我初听到时,心里震颤了很久,一天的劳累,也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

  现在,每天早起,看到他们睁开眼睛,我也总会说一句:“我最亲爱的儿子,你睡醒了,昨晚睡得香吗?”

  孩子听了,便慵懒的冲我笑笑,然后开始叽叽喳喳地向我讲起做过的梦或者其他的各种各样的事情,随即热闹的一天重新开始。

  人们都说,对孩子最长情的告白就是陪伴。可我陪伴他们的时间并不多,在他们清醒的时间里,我或者是在上班,或者是下夜班在睡觉,或者在开会或学习,总之各种各样的事情缠身,真正的和他们一起玩耍的时光并不多。

  陪伴他们最多的是孩子的爸爸,他给他们讲书,洗漱,哄他们入睡,孩子们也总是很依赖爸爸。

  曾经,我一度以为我会是失宠的那个人是的,我在吃醋。害怕孩子不与我亲近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两个孩子一样的很依赖我。只要我在家里,他们两个是谁都不会跟的,我走到哪里,他们就跟到哪里,还很开心的对我说:“妈妈,我们是你的小尾巴负责保护你的!”

  孩子的话总让我忍俊不禁。有时候小蜗牛也会对我说:“妈妈,你真是个大美女。”“说吧,想让妈妈干什么?”我总是一眼就能瞧见他的小心思。“妈妈,你能帮我倒杯水吗?”小家伙客气的说。

  孩子的要求总是让人不忍拒绝。因此,每次他一说好话的时候,就知道他又要求人帮忙了。

  而现在,他又换了一种说法:“我最亲爱的妈妈,你能帮我找找鞋子吗?”

  “最亲爱的妈妈,我的袜子在哪呢?”

  “最亲爱的妈妈,你有没有看见我那个长方形积木啊?”

  ……

  现在,我是他最亲爱的妈妈,而我也享受这种最亲爱的感觉

  今天晚上下班时,他也会对我说:我最亲爱的妈妈,你回来了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回来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