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初爱

2018-09-16 20:52:16 作者:(⊙o⊙)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初爱

  窗外下起了小雨,路过一家咖啡厅进去点了一杯咖啡,坐在角落里望着窗外来来往往的人群,不知他们在这繁华喧嚣城市为何而奔忙,是否和我一样偶尔有疲惫不堪时候突然一对穿着校服的两个中学生走进我的视线男孩走在女孩的后面,调皮的拉扯着女孩的头发,女孩回过头去打男孩的手,男孩猛蹲在地上,女孩一脚踹过去,男孩差点倒在地上,女孩哈哈大笑,然后拽起男孩,雨有些下大了,他们拉着手跑开了,我不禁笑了起来,看他们多美好,花开的年纪,没有压力迷茫只是偶尔有些小烦恼,懵懵懂懂,有着属于自己小爱恋!曾几何时,我们也曾那么年轻,做着我们少男少女的小美梦!不知不觉回忆将我拉回那个小迷糊的年纪!

  十七岁那一年也是这样一个雨季,在自习课上满屋子仿佛菜市场一样的声音在我耳朵里打架,这是老师时常对我们的形容,窗外飘着雨,同学们在教室里任意的放肆,但是我却喜欢安静,从来都是任他狂风暴雨我自独行,就在我翻着一本漫画书的时候,突然后面不知从哪飞来一个足球砸在我头上,我吓了一跳,然后猛的站起来怒视着身后,教室里一下子安静了,我扫视了一大圈,发现一个一个都变成了乖小孩。我拿起那只足球走到窗户前打开窗把它扔了出去,就在我扔球的瞬间有个声音大喊“我的球”,然后一个身影从窗户跳了出去,我看见同学小胖在大雨里朝着那只足球狂奔过去,很快就被浇透了,同学们一阵哄笑,我也忍不住笑了起来,小胖抱着球有些恼怒无奈滴指着教室里,我顺着他手指方向看见站在最后一排窗边的小旭,他个子高高的看着我尴尬的傻笑,这时候不巧老师进来了,于是我们三个都被请到了走廊里罚站!

  我怒视着站在对面的小胖和小旭,为自己第一次罚站感到尴尬和不值,我问他们为什么砸我的头,小胖说“你问他呀”,他指着旁边的小旭然后偷笑,小旭欲言又止的锤了一下小胖,“他说想看你是不是木头人”小胖替他说完后两人大笑着蹲在地上,我气的走过去用了好大力气将他们两个的头靠在一起“我看你们两个是不是木头人”说完自己也忍不住笑了,和他们一起蹲在地上,我和小旭对视了一下,他看着我笑愣了一下,然后抬手在我脑门上弹了一下“还是笑起来好看”小旭说完有些不一样的看着我,小胖发出一声怪异的声音,我不好意思的站了起来,下课铃响了同学们一涌而出,我们也跟着散开了,操场上一股大雨过后飘出来的青草香,我坐在台阶上闭着眼睛感受着那不一样的美好气息!“木头人,上课啦”是小旭的声音,我转过头他朝着我招招手然后笑着跑开了,小胖在他后面拖着笨重身体追上去,看起来很好笑,原来在那之前我从来没有注意过他们两个,从那天开始我们变的接触的多了,渐渐就成了好朋友,我身边多了小胖和小旭,一起学习,一起吃饭,一起放学,一起打闹,我的世界从独行侠变成了三剑客

  对我们来说那是个没有网络没有手机没有微信QQ的属于我们自己的小时代,武侠小说,漫画书陪伴我们长大,看着漫画里纯真爱情故事,我们也会好奇而且偷偷的向往。现在我的抽屉里依然放着当年收到的情书。那时记得放学回家在自行车筐里看见一个叠成心形的纸,回到家打开看到一行不太工整却让我感到害羞字迹,但是落款却写着小胖,我有些意外又有些失落,本来以为那是小旭写给我的。第二天上学,小胖传纸条给我,问我有没有看信,我写了一句只把他当朋友,在胡说八道我们就别一起玩儿了,如果那封信是小旭写的我的答案大概会不一样,从那以后我们都像是什么也没发生一样继续着我们的三人行!

  只是有时我会刻意和小胖保持一点距离,因为他打闹起来会不分男女的将我扑倒,或许他只是把我当成哥们儿,但一想起那封情书我总觉得有些别扭,这时候我只要一看小旭他就会冲过来救我,然后暴打小胖,我在一旁笑着看他们厮打在一块,还会偷偷的看小旭,他有些痞痞的感觉,不像小胖憨憨的,他总是习惯在我的脑门上弹一下,然后让我冲着他笑,我还来不及反应小胖就不知从哪里窜出来,有时我会偷偷的希望小胖不要老出现在我和小旭单独相处的时候,可是转念又觉得自己这样想是不对的!

  心里偶尔冒出的那个小魔咒没想到很快就变成了现实,有一天去学校突然就看不到小胖了,小旭一脸难过样子告诉我,小胖的爸爸在外地出了事故,他也被家里人接走了,不知道去了哪里,我和小旭都哭了,从那天起我们再也没有见过小胖。而我在他的书桌里看到一本作业本,随便翻了一下发现里面每张纸的背面都画着一个女孩不同姿态,那正是我平时的样子,我看着它有些难过,把它带回了家锁在抽屉里。

  我们三剑客没有了小胖,剩下我和小旭倒是少了些打闹,开始的时候还有些不习惯,我常常会坐在操场边看着小旭和同学们踢球,等他踢累了就坐在我旁边,我们一起怀念着小胖,猜想着他在哪里在做什么。不远处有一对上了年纪的夫妇拉着手在操场里散步,我们也不知道他们从哪来的,只是看着他们,小旭突然站起来说等我们老了会像他们一样吗,我说什么样,他一下子拉起我,然后拉着我的手模仿那一对老夫妇蹒跚着走路,我笑得直不起腰,他就拉着我向前跑,直到迎面走过来一个老师,大声质问我们在干嘛,小旭赶紧松开手,我这才反应过来,尴尬的看着老师,从那以后我和小旭之间多了一些微妙的感觉,上课的时候偶尔回过头发现他在看我,我就画一个猪头传给他,然后他又将纸条直接打在我头上,我们还像以前一样大多数时间都在一起,只是看彼此的时候多了一丝小甜蜜,不懂爱情的我们在那个懵懂的年纪只知道在一起很快乐,但没多久小旭也因为家庭原因要转学了,临走的时候他问我给我写的那封信还留着吗,我那才知道原来小胖给我的那封情书是替小旭写的,但不知道为什么落款是小胖的名字,大概是他迷糊了吧,这很像他憨憨傻傻风格,但是一想到小胖作业本上的那些画,我也不知道该如何解释,但是这一切我都没有告诉小旭,就让它变成一个美丽谜团留在记忆里吧!小旭和我哭着分别了,一朵爱情之花在萌芽的时候就被阻止了生长,小小的我们只能听从命运安排……

  小旭就这样也离开我的生活,我又变成了独行侠,但我们还会在那个能写信的时代互相通信诉说着彼此身边有趣的事,在字里行间感觉到彼此的想念,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信少了,直到彼此再无联系,偶尔我看着抽屉里那封不知道真正主人的情书,回忆着我们三个人故事

  多年后,有一次和朋友餐厅吃饭,去洗手间的时候被一个穿着西装外套瘦瘦的男人撞了一下,我抬起头看着他居然有些眼熟,我们都愣了下,然后他认出了我,问我还记不记得他,我说“你是小旭吗?”他说什么小旭呀,小旭早已不是当年的小旭了,我没有明白他说的是什么意思,好奇的看着他,直到他告诉我他是小胖!我吓了一跳,不敢相信的指着他,我怎么也不能把眼前这个又高又瘦接近帅气的男人和当年那个又矮又胖憨憨傻傻的小胖联系在一起,我质问他怎么变成了这样,他傻笑着挠挠头,这倒是很像当年的小胖,还没等我转过弯来,一个看起来很文静的女孩走过来,小胖向我介绍他的女朋友,她向我招招手说以前听小胖提起过我,说我小时候漂亮,小胖打断了她,我脑子飞速的闪现出那本作业本,然后又飞快的回过神来,她邀请我和他们一起吃饭,因为有朋友在我拒绝了,临分开的时候,小胖问我想不想知道小旭变成什么样了,还没等我回答,他就打开手机翻出一张照片,那是一张结婚照,我看到照片我们都忍不住大笑起来,我笑得差点蹲在地上,小胖扶起了我。

  晚上躺在床上我想起那张照片依然忍不住笑出声,因为照片里的小旭完完全全变成了当年大号版的小胖,也可以说是特大号版的,我怎么也不愿意将当年那个痞帅的小旭和照片里肥得有些油腻的男人联系在一起,它彻底将我们那段美好的小回忆抹杀在那个旧日的时光里,但是他的身边却有一个很漂亮的女孩陪伴着他,或许他还是那个会弹人脑门的小旭吧,只是时间改变了他的外貌,就像小胖还是有当年憨傻的影子,我又想起那封信和那个作业本,那个谜团或许永远也打不开,但已经不重要了,因为曾经的三剑客都已经长大,有了各自的生活和属于自己的幸福,就让它们变成一个美丽的秘密帮我们守护着我们的青春

  大雨过后的街道,一股熟悉的青草味儿,但已经不见了当年的操场,没有了追着球跑的我们,或许时间将小胖变成了小旭,小旭变成了小胖,但是我们的回忆却永远不会变,当我们对爱情有了新的认识的时候,对于当年纯纯的爱恋也有了新的解读,也许那根本不算爱,只是单纯的喜欢,但却是一种再也找不回来的珍贵的感觉,生活还在继续,而我们还要向前奔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初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