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已经走了的夏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已经走了的夏天

2018-09-16 20:51:00 作者:以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已经走了的夏天

  终于,夏季已近尾声

  秋意在每一个朦胧的早晨悄悄醒来,吹送凉爽。可是一到中午便难觅踪迹艳阳依旧。想来,盛夏依然拖着长长的影子不愿远走,用它的余温告诉你,天上人间,它曾来过。

  没有忘记夏天一直是最勤快的。每日天刚破晓,暗红的齿轮便开始转动。也不管自己光线尚弱,积极地推开窗帘明亮了屋里每个角落,不给你懒惰贪睡的机会,用它的热情催促你抖擞抖擞精神

  即使已近傍晚,月亮准备上岗了,忙碌了一天的太阳依然徘徊在西山那头,迟迟不肯休息。甚至逼出全身热量,染红了半边天,随后渐渐隐去,这才算完成了一天的任务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不知疲惫似的,周而复始循环自己的使命

  没有忘记,夏天是个神奇的小画家。它给了向日葵娇艳颜色。还不止呢,各色小野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紫色牵牛花黄色油菜花、米白色茉莉花……缤纷的色彩画满了温熙的夏日。惹得蜜蜂忙采蜜,蝴蝶儿花间嬉戏,忙得不亦乐乎

  对了,还有铺天盖地的绿,荫凉大树底下烦躁的心;还有一望无际的蓝,来自水天相接处;还有天边那一抹醉人的晚霞,多少文人墨客为止倾情不已。

  这一幕幕,像是调皮小孩小心打翻了调色盘,颜色天然去雕饰,干净又不做作。我想,夏天的心肯定孩童纯真美好不然怎么能画出色彩斑斓世界

  没有忘记,夏天是个多才多艺音乐家,亲自导演了一场大自然音乐盛会。多少歌手终于等到这一季一展歌喉

  最出名的当属夏蝉。因了夏的鼓舞蛰伏在地里十几年的它终于得已在枝头引亢高歌。茂密树叶成了它的五线谱,但你永远不知道它藏在哪片叶子后面。那就听吧,一声声悠远的蝉鸣,是对自由向往,对未来希冀

  更多昆虫歌兴大发,脆亮的蛙叫、婉转鸟鸣、低浅的蚊吟、嗡嗡的蜂队……一首首夏的赞歌此起彼伏,好不热闹,它们不是李白的,也不是王维的,正是夏的绝句

  没有忘记,夏天的生机勃勃,永远活力四射。它的炽热辉煌,就像血气方刚青年阳光下,这里山捧金,那里水流银,无不熠熠夺目春天蠢动的病毒在夏天却嚣张不起来了。

  夏天是生命使者。它催开了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催红了甜滋滋的西瓜肉。充沛雨水充足的阳光给了万物成长最好的养分。它们自由生长,逐渐趋于成熟,才有了秋收的喜悦。黄澄澄的油菜花,亮晶晶的玉米粒,无不让人感动。是夏,给了秋期望

  没有忘记,爱好自由的夏,它率性洒脱,从不拐弯抹角。那一日的雷说来就来,雷声大作。乌云从天边急涌而来,开始是抱团,随后向四面八方蔓延,还伴随着道道闪电,刹那间狂风怒号,紧接着豆大的雨水从天而砸,打得窗户“噼里啪啦”地哀嚎。没办法,这便是夏雨的豪迈奔放。

  当然了,它也有安静柔美时候凉风习习的夏夜,只要你稍微抬起头,便有满天繁星向你眨眼。倘若头仰得发酸,不妨走出户外,不定能邂逅繁星似的流萤,仿佛置身浩瀚星空。屋前屋后,多的是月下乘凉的人们老人手里的蒲扇摇出了悠远的岁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已经走了的夏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