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妙的回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妙的回答

2018-09-16 21:04:4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妙的回答

  最妙的回答

  文/赵元波

  中考前夕,外校的老师来我们学校进行交流学习一行十多个人就学校的管理学生心理状态,畅谈各自的想法,两家学校的老师相谈甚欢,互动频繁,都各有所得

  到了吃饭的时候校长犯难了:这年头,管得严,饭可不能随便吃,被纪委查到的话,吃不了兜着走,谁也不敢碰这条高压线,外校的老师来交流学习,招待人家吃顿工作餐,这还说得过去,可是,让本校的老师作陪的话,那就不行了,人太多了,得,就让几位学校领导出面做陪就行了。

  到餐厅坐下,外校的老师意犹未尽,趁吃饭时,还想和我校的几位老师交换一下各自学校管理班级心得,于是就问校长:怎么那几位老师没来呀?校长没料到对方会问这个问题,以为是招待不周,引起了对方的反感,于是就说:“别误会,我们学校的那几位老师呀,都是回族,平时就不在学校餐厅吃饭的。”作陪的几位领导一下子傻了眼了,平时咋就没听说谁谁是回族,今天咋就会有那么多的回族呢,不由地相视一笑,好大一会儿,才明白了校长的意思,赶紧随声附和说:“对,对,我们学校呀,就是回族老师多一些!”经这么一遮掩,这茬子事总算给应付过去了,还好,有惊无险,人家就是没看出来。

  这是我听到最妙的回答:理由充分,又不失了对方的面子实在高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妙的回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