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夜路请放声歌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夜路请放声歌唱

2018-09-17 06:19:50 作者:吱叔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夜路请放声歌唱

  大学生活对于每一位学子来说都是一段美好难忘时光。而这一切开始时候不易同学重视的往往是安全问题。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一个大学生乃至每个人顺利走过人生路重要保证

  我们,从小受真善美熏陶,听的是圣人之道,但是老师家长忘记强调这个黑白并不分明世界,有光也有黑暗,正是这些黑暗:人口拐卖,尾随杀人,电信诈骗校园贷……吞噬了我们花样生命阴霾遍生,让多样的可能再也未曾发生。虽然文化知识高,但因踏入社会较晚,社会经验不足,缺乏安全防范意识法制观念淡薄,我们反而成了不法分子重点盯梢的对象,专钻孔子,从而导致一些案件的发生。据统计表明:发生在大学生中上当受骗案件占学生中发生治安案件的75%以上,而这些案件绝大多数是由于大学生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淡薄,思想麻痹、财物保管不当,轻信他人,交友不慎,有些造成学生的财产损失,有些甚至危及学生的生命安全。

  安全涉及到每个人的学习及日常生活,包括: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防火安全、生活安全、交通安全等等。针对当前普遍存在的大学生财产安全意识薄弱、轻信他人、财物保护观念差的现象,我们班决定举办一次安全教育活动,不仅在班内通过班会形式普及安全知识,更在院内发放安全知识宣传信,将大家陌生人的一份拳拳关爱之心寄存在小小的明信片内,传递给他人。

  虽然社会中隐藏着无处不在的魔爪,但是我们仍然要相信光明善良,多留心,别害人,热心帮助他人。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要这样:

  1、不要伤害别人。我们大学生是未来社会发展栋梁,不仅要学习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而且要具备完善人格,各方面都应成为社会的主流典范,包括成为遵纪守法公民。我们首先要珍爱生命,善待他人,用理智思考对待社会、对待他人。要成为遵纪守法的好学生,这是对大学生安全教育的最基本要求和首要之义。

  2、不要被人伤害。我们大学生社会经验不足,容易上当受骗,学习了安全教育这门课以后,我们要谨防上当受骗,生活中多留个心眼,不贪小便宜让他人得逞,不提前消费让现代校园贷与其他网贷有可乘之机

  不畏惧危险,也不放松警惕,即使经过夜路,也请放声歌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走夜路请放声歌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