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食汇于茂”三下乡社会实践: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食汇于茂”三下乡社会实践: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2022-07-04 16:46:32 作者:Salt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食汇于茂”三下乡社会实践: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此次的三下乡活动将在茂名市茂南区市场、餐饮店及周边市民展开,由岭南师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组成的线下调研小组将于7月2日至7月15日进行为时14天的调研活动。除了线下调研小组以外,我们还设立有线下的摄影组,线上的新闻小组和后勤小组,全队共24人(线上8人+线下16人)。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是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围绕着这次三下乡的主题进行的社会实践活动的主要目的是:磨炼大学生的意志,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更加了解国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所学专业更好的为乡村振兴战略服务。

  大学生“三下乡”活动对同学们来说是一种巨大的考验,在这短暂的十余天里,要坚持下去,克服旅途中遇到的种种困难,会使大学生得到很大的成长;另一方面也提高了同学们的组织协调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大学生深入社会,到基层中去,到群众中去,到改革和建设的第一线去,到条件艰苦的环境中去,使同学们在实践的大课堂中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对基层食品监管的现状、食品抽检工作、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农村餐饮业的现状及监管对策等项目的调研,我们可以使市民们更加了解我们政府部门对于这方面的工作,让这些知识更好地走进大家的日常生活。

  活动成员将以志愿者的形式深入农村,传播先进文化和科技,体验基层民众生活,调研基层社会现状。通过一系列实践活动以期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思想认识,同时更多地为基层群众服务。

  通过这次的三下乡活动我们知道 “食汇于茂”社会实践队的每位队员都能够磨炼出坚强意志、了解民生国情、拥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提高个人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在本次“三下乡”中,队员们可以亲身经历体验不同的民生,改造世界观、价值观,走成长成才道路,并为将来大学生走出校园步入社会做好准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