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闲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闲扯

2018-09-17 20:28:09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闲扯

  姑娘上学已有两周,一切步入正轨

  看情形她还挺适应目前的学习生活。我一切的担心有些多余。不过提前做一些铺垫还是很有必要的,付出总是有回报的,或早或晚。

  人常说:无利不起早。当然,我也是这样的人,不用避讳,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所以作为家长的我干什么事情都很积极。加入了家委会还替老师分担了一些工作,这些工作有些耗时、有些繁琐,但是我还是勤勤恳恳地干着。

  所以老师对我家闺女也是格外照顾。不但给孩子锻炼机会,而且孩子存在什么问题,老师也和我积极沟通,这是我最欣慰的。人这一生难免会走很多弯路,但是如果有一个人适时把你拉回来,那么这条路上就会收获更多。

  我明白姑娘的情况,也许越往后走,她走的会越艰难,但是无论如何我是她坚强后盾

  在姑娘身上真能体现出:"无知无畏",虽然无知是个贬义词,但是我还是为她的无畏而高兴

  幼儿园里的那些不良习惯好多都不见了,感谢老师们教导有方。有时我不愿放手,不放心她独自前行可能我是太低估她了。每每送到学校不看着她走近大楼背影,我是不会离开的。看着她幼小身影我的鼻子就会发酸。

  从小养成良好读书习惯,真的让她受益匪浅。第一天语文课我便给她报名让她上台讲故事,不知道她讲的怎么样,但是能站上讲台就是一种进步。我好欣慰。

  买回八本必读书的当天,她没有看电视,一直独自在读书,真的是废寝忘食。叫了几次都不吃饭,只跟我说还有一点点。我内心真的是狂喜

  老师要求同学们读《西游记》,买回来书她便自己坑坑巴巴读开了,三遍过后就熟练了。看来也能上台读了。

  老师要求的一年级上册十五首古诗不在话下。我自豪的是从小便让她读诗,而且买了米兔每天早上听诗。她能把岳飞的《满江红》和李煜的《虞美人感情饱满地读出来。我为自己自豪更为她自豪。

  所有付出都有了回报,这是值得庆幸的。

  但是前路艰辛,还得勇敢面对。

  最让我失望的就是孩子她爸,说好的不玩游戏,趁我不在就玩!每次吵架就是因为玩游戏。我辛辛苦教育孩子,养成良好读书学习习惯。最后再被游戏毁掉!我真怕啊!每次吵架最伤心的就是孩子,孩子一个劲地说:"别吵了"。看着孩子真可怜,我便住了口。也许这就是三观不合中的其中一观吧!哎……一个人的文化层次家庭教育重要了。今天睡不着写这么多也是拜吵架所赐。

  一个在教育孩子,一个在毁掉孩子。我不知道最后是会相抵,还是哪个占了上风哪个会占些优势

  原来耳濡目染只能是和孩子,和他是不可能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闲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