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亲的怀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父亲的怀抱

2018-09-17 19:22:10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父亲的怀抱

  小时候父亲在北京水产部上班,一年回来就那么几次 。每次回来,他总是把我抱在怀里,跟我说很多趣事。还有北京的长城、故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那时觉得父亲的胸怀很宽很大、很温暖,很有梦想

  父亲为了我和母亲,终于把工作调回了自己家乡惠州。于是,父亲可以每周末回家团聚。每次去买菜,他总是喜欢牵着我的手去,他会买少一些菜,也要带回我爱吃的甜豆腐脑子。这甜甜的豆腐脑子在我心理烙下了挥之不去情意结,以致今天也是我最爱吃的东西

  母亲一直对我很严格,生活习惯做事速度样样都用她的标准来管束我,所以我对她是有浓浓的反叛情绪。但是,父亲每次都变着法子来夸我。我由单科第一到总分第一,由全班第一再到全级第一,都是因为父亲在背后支持欣赏我,使我的自信心好胜心从不落幕。他喜欢把我抱在怀里,用下巴胡须根蹭我的小脸,逗的我哈哈大笑。他还喜欢把我高高地抛向空中,那时的画面让我一想起来就觉得自己是父亲宠上天的小公主

  我考上大学那年,刚好亲戚介绍了一份优差给我。母亲便说读几年大学花不少钱,毕业后也未必找得到这么好的工作。这时的父亲表态了,虽然是女生,但也要学识,有机会省城广州读书,见见世面,我当然支持,就算典卖所有家当也会供你读书。泪水涌了出来,这次又哭得一塌糊涂

  第一次带男朋友回家见父母。父亲高兴地拿出收藏十年的洋酒招待睿。他倆天南地北地聊个沒完沒了,酒瓶空了,也各自回房睡了。第二天,睿走后,母亲哭泣着说,这小伙子样样都好,就是比你小五年,这个过不去,迟痛不如早痛,还是放弃吧。由于年轻,也不想双亲难过,便放弃了睿。

  现在的老公比我长十年。这个香港男人,因为长得高、帅,还有身上很多故事气质,很快就俘虏了我。他的一句话老婆是娶回来疼的。” 就感动了所有人,包括父亲。他以为找到了可以继续疼爱女儿的男人了。

  七年之痒,也因为老公的中年危机,他突发神经半夜要抱女儿回香港,要分开。那时还住在父母家。睡梦中的父亲被吵醒,穿了内衣服也下楼来批评他。“ ……你不是说老婆是娶回来疼的吗?你哪有做到呀,一点小问题就吵吵闹闹,动不动就分开过,小朋友怎么办呀?……” 父亲的每一个字都刻在我心里,他是我坚强后盾。这个世界上真正无条件宠爱我的男人是父亲。老公走不走,分不分开,我都觉得没有那么重要了。我哭晕了的心活过来了。

  今年父亲八十二岁了,曾经高大魁梧,也被生活累弯了腰。一脸的仓桑可以尽述人生坎坷。每次见他,我都想像小时候那样钻进他的怀抱里,当他永远心肝宝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父亲的怀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