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妈妈的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妈妈的心

2018-09-17 19:00:48 作者:8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妈妈的心

  因为有了儿子,我就成为了一个平凡妈妈。为什么是平凡的?因为天下有数不尽的妈妈,而我只是其中最为渺小的一个,像沙漠里的一粒沙,大海里的一滴水普通,太普通了。

  自从有了胎心开始,便就像小树发了芽一般,一发不可收拾。担心,操心,也像发酵一样天天越发难捱。长什么样,是否健康,是否可以顺产,未来是与否。

  接着到最痛楚莫过于孩子那一时刻,想喊不敢大声喊,因为那样更难生出来。憋着,在嗓子眼里发泄着。也很快,就第一次见面了。肚子里无数次的交流,抚摸。一同经历日出日落,两个心跳在一个身体里,这种奇妙,就永远成了回忆

  瞬间我就长大成熟了,因为我是个妈妈。我是儿子的顶梁柱,是儿子的天,是儿子的守护神。因为离婚,除了我,还有我妈妈心疼我,在全力帮我。

  从出生那一刻起,我的心就自然而言开始为他着想。衣食住玩儿,到抬头翻身学会坐,到辅食吃什么,到学爬,到现在的学走路。别吃多,别饿着,别热着,别凉着。长牙了,便秘了,不消化了…我陪着他,我帮着使劲,帮着想办法

  有苗不愁长啊,快的很,一下就长的这么长了。喂奶的时候经常惊叹,刚出生那么一点,现在喂奶可实实在在的抱不住了。不用胳膊围着,屁股就掉在外面了。这宝贝疙瘩吃奶还不消停腿儿一蹬一蹬,时不时的还抬头跟你笑笑,还舌头还打个响逗逗你。

  从满地满床的爬啊爬,到现在扶着学走路。时间真是一溜烟的功夫,我的宝宝也进步到快可以直立行走了。

  说个题外话,当了妈妈以后,我的心就特别特别的柔软,到什么程度呢。用手机新闻,但凡是哪家宝宝没妈妈了,受到虐待了,有不负责任的父母品行不好的父母未来也是令人一样堪忧着,那可怜兮兮的小模样。我就替这些小家伙难过,在枕头边流眼泪。因为我是躺着陪宝宝睡觉,刷微博常事

  因为遇人不淑,及时止损,早早离了婚。我也要上班,我妈妈就成了我的顶梁柱,我的天,我的守护神。不过我妈妈一直都是这样的存在,使得我可以三观正,开心快乐身心健康成长着。

  而今天,宝宝不同寻常。这可是从来没有的,我准备上班出门?我妈问,你还喂奶吗,我说喂不了了,我要迟到了。在屋里的宝宝直接就哇哇大哭,我忍不住跑到屋里喂奶,刚抱在怀里就不哭了,就想跟我玩儿。我妈赶紧接过来示意我赶紧走,宝宝闭着眼大哭着。我左右为难单位刷脸签到,而这一刻我心揪着,仿佛摔到地上稀碎稀碎的。准备出门的时候,不哭了。我可以放心的走了,上班的路上,我一直在问自己,妈妈的心是什么做的。想了一路,想了很久,终不得其解。

  小树苗会随着时间的走过而变成参天大树,而我还是普通的妈妈。时刻牵绊着我的心,让我的心变得越来越柔软。

  妈妈的心是什么做的?我还是想不明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妈妈的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