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您还好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您还好嘛

2018-09-17 18:59:10 作者:9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您还好嘛

  清早两个老人去买菜,为一家人准备午餐。有的时候高兴,就会上街或者家附近吃个早茶。基本上上午就干了这些,到了下午,午觉醒来,我经常听到他两谈天说地的,看个电视剧,也有很多东西讨论。(我其实挺好奇的,一起生活了几十年,怎么感觉还是有说不完的话呢……)以至于,我爷爷死后,我奶奶还经常说“我老头子说……”那个口吻,不知道的人,肯定以为我爷爷还在世。

  我爷爷总是让我奶奶做这做那的,我奶奶虽然嘴上抱怨,但还是心甘情愿的去做。

  我妈经常说,你奶奶这么好的人,嫁给他真的挺不幸的,就我爷爷那种坏脾气,真的是遭罪受。

  其实,我本人并不认同,尽管我爷爷确实也有很多缺点。我爷爷在世时,我奶奶才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她会有喜怒哀乐开心时,笑声传遍整个客厅,被我爷爷惹毛了,大嗓门儿也出来了。而我爷爷走了之后,我奶奶再也没有发过脾气,很少看见那种开怀的笑。

  我爷爷去世后,没过几个月,我奶奶确诊为癌症(奶奶的病情家里一直瞒着我,一直到奶奶死的第二天我才知道,我现在都搞不懂为什么要瞒着我!)

  2016年我参加的高考,我是走读生,但是高三有着繁重学业。虽然还是和奶奶同处在一个屋檐下,但交集很少。我尤其记得16年的国庆,我从成都回家,看见家里关系前所未有和谐

  因为在外省上学,除了第一年国庆回了一趟家,平时都是一个学期回家一次。到了17年1月,我奶奶的精神状态还是可以,让我去淘宝上买了一顶帽子,喜滋滋的还不太舍得经常戴。耳背严重了一些。

  17年7月初回家,奶奶瘦了很多,整个人没什么精神,电视都看不下去,每次看一会儿觉得太吵,我见过她做的最多的事,就是坐在沙发一角闭目养神,我知道她没有别的事可做,孤独真的可怕,奶奶她可以一坐一下午,有的时候昏睡,有的时候发呆,这个时间段,几乎没有人陪她(我在家时,也只是偶尔陪她聊聊天)

  八月底我回学校,没想到,是在她生前最后一次见面……

  18年1月,从机场回家的路上,我妈告诉我,奶奶走了,就在一小时前……

  真是人生如戏,我本来可以见上最后一面的,奶奶去世的前一天我放假了,我为了省点钱,买了第二天稍微便宜一点的机票……换来的是最后一面都没见上……

  痛苦悔恨、叹气……就算把所有形容词语气词用上,也说不清那种经历

  奶奶的那种孤独,我觉得说可怜有点不自尊重她,更多的是心疼。爷爷走后,这三年多的时间里,她多半都是一个人静静地坐在那里,身体越来越虚弱,我原来一直以为这是人老了的迹象,我却不知道她一直忍受着病魔

  奶奶得了癌症,没有去化疗放疗,采用的是西医保守疗法,每天要喝三顿中药。我妈一直骗我,说是人老了,要喝点药保重身体。我太天真了,一直信以为真。

  其实,我现在回想起来,当时只要再细心的一点,怎么会发现不了端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您还好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