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华

2018-09-17 18:49:22 作者:315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华

  小华的家开始住在村后街,小华奶奶家住在村中间。因奶奶家门前有一条东西宽的大路,路两侧还有很多卖酒烟糖茶等日用品商店,每隔五天还有个集市买卖东西都很方便

  小华妈妈看中了这一点,说啥也得给奶奶换过来,对村里人说是老人怕吵。反正奶奶又不愿辩驳,换就换吧,老两口就搬到了后街。

  本来奶奶的腿就不方便,爷爷又常出去打工,这下买东西就犯了难。这天,奶奶就打电话给小华爸爸,让他集上给买条草鱼,准备舅舅来家里吃饭。

  集上这天,小华妈妈买了一尾2斤左右的、一尾3斤左右的两条鱼,一共花了35元钱。上五年级的小华放学后,妈妈就让小华提着给奶奶送去。

  妈妈告诉小华,路上若有人问你干什么去,你就说是妈妈让给奶奶送鱼。

  妈妈又告诉小华,到奶奶家后,告诉奶奶,两条鱼只能挑一条留下。

  小华不明白了。干脆送一条,不就行了,干嘛还要提着两条去,怪沉的。

  小华妈妈不高兴了。直说小华直肠子,不懂事,呵斥着小华送去了。当然小华又提回一条大的,还拿着奶奶给的35元钱。

  小华低下头,百思不得其解,他自言自语地说,大人的事真是烦琐。

  一会儿他又说,不想了,我长大后,妈妈和爸爸就去爷爷奶奶的院里住,我就和我的孩子住这里,你俩想吃鱼时,我也按妈妈对奶奶的法去做,省事,嘿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