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奶奶和二十块钱的情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奶奶和二十块钱的情缘

2021-12-18 20:09:11 作者:小叶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刚出来工作是在六叔的饭店上班,做了半年,饭店因为经营不善倒闭了,六叔也亏损了,发不出工资。所以这半年白做了,我一分钱工资也没拿到,身上只有六叔上次给的二十块钱零花钱,连回家的车费都没有。六叔把我带到五叔家,当时五叔要回老家,六叔就让五叔顺便把我带回去。

  五叔没有直接带我回我家,而是去奶奶家。我爸爸妈妈结婚后就在另一个村生活,离奶奶家有几十公里,我们就过年的时候会来奶奶家走亲戚,吃一顿饭就回去,和奶奶说不上几句话,感情也不深,毕竟一年也就见一次面而已。

奶奶和二十块钱的情缘

  没想到这次见到奶奶,发现奶奶苍老了很多。村里有好几位老人看到我,知道我是奶奶的孙女,都过来和我说:“你奶奶很辛苦,年纪这么大了,你三伯还让她去山上放牛、挑水、做饭,一天都不让她闲着。你奶奶脚不舒服,鞋子都穿不了,整天打赤脚,你那三伯还说她是装的,太没良心了。”

  我听了,感觉心很痛,因为我一直不知道奶奶过得这么苦。每次过年来,她都表现得很开心,谁也看不出她有心事。但我能做什么呢?当时的我才17岁,也没什么能力,就将身上仅有的二十块给了奶奶。我对奶奶说:“奶奶,我只有这么钱,全部给您,您买点好吃的。”

  奶奶握了我的手,紧了又紧,双眼湿润了。五叔带我回我家时,奶奶在路口那一直张望,我回头一看,她那瘦小的身体是那么的单薄。

  回到家,我和妈妈说起了奶奶的事,妈妈叹了一口气,说:“你八叔做了老板,赚了钱,想接你奶奶去城市生活,但你奶奶一坐车就又晕又吐,很吓人,所以就哪也去不了,只能待在老家,你那几个叔叔每个月都有寄钱给你三伯,就想让你三伯照顾好你奶奶,但你三伯却这样对她,能有什么办法呢?"

  我听了似懂非懂,觉得大人都不知道怎么办,那我又有什么办法呢?

  后来,由于工作,我已好久没去看奶奶了。妈妈每次看奶奶时,奶奶都会问我工作怎么样?过得好不好?妈妈觉得很奇怪,说奶奶以前不会问起我,现在每次来看她都会问起我。

  我想了想,告诉妈妈,可能是因为我上次看奶奶的时候,把身上的二十块都给了她。妈妈说:”有可能,你奶奶感动了。“

  再后来,我结婚了,是远嫁,妈妈告诉了奶奶,奶奶让我一定要幸福。

  我从来没想到这二十块钱让奶奶一直把我放在心上,而我和她老人家一直很少有交集。

  奶奶已经走了好多年了,我时常会想起奶奶,希望奶奶在天堂一切安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