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童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童趣

2018-09-17 21:48:54 作者:9744616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童趣

  课间,一个小男孩走到我身边,告诉我他有一颗牙要掉了。张开嘴,让我看看,生怕我不相信,还用小手晃了晃。我装作大吃一惊样子,轻轻摸他的脑袋示意老师知道了。并嘱咐他上课时候别摸牙齿要好好听讲。他爽快答应了,蹦蹦跳跳跑了。

  开始上课了我特意看了看小男孩双手放在身后,听得还算认真。可不一会,就不老实了,一只手托腮,另一只手不停地摇晃牙齿,口水都流出来了都不知道。我忙用眼神示意他好好听课,还算机灵,小男孩赶紧做好认真听课。

  在同学们做题的时候,他又举起了手。还没等我说话,急忙跑到我面前,大声说“老师,老师,不好了我的牙齿就要掉下来了,都流血了。”我感到好笑,谁叫你闲得摇晃牙了。忙让他去水房漱漱口。

  同学都做完题了,小男孩还没回来,我有些担心。刚要叫别的同学去看看,他却满脸不高兴走进教室。大声告诉我说他的牙齿在水房丢了,找半天没找到,把他急死了。还振振有词地说,如果掉的是上牙,要埋起来。如果掉的是下牙,要扔到房上。不然的话,就不会再长牙了。可他掉的下牙丢了,这可咋办。让我想法帮他,还让我给马上他的奶奶电话,让奶奶也想办法

  我强忍住笑听他说完,可别的同学才不管呢,听他说完,都表示不信,还哈哈大笑。小男孩一看这架势,“哇”的一声大哭起来。我忙制止别的同学,让他们肃静下来。耐心给小男孩解释,他的牙齿并没丢,因为他上课认真听讲,爱学习,是个好孩子,所以变成小天使飞走了。小男孩一听,破涕为笑,跑回座位上,边擦眼泪边做题。

  刚下课,还没等我走出教室,一个小胖丫在身后大声招唤,“老师,老师,先别走,我告诉你一个秘密。”不等我站稳,双手抱住我的腰,仰着头说“老师 ,那天我爸爸和我妈妈吵架了,我爸爸打了我妈妈,我妈妈一生气就离家出走,我和妈妈在宾馆住好几天了。”说完,看了看我,又小心地说“老师,你千万千万别给我爸爸打电话,别让我爸爸知道。”我告诉她老师不知道她爸爸的电话号码保证不告诉她的爸爸,又和她拉勾勾,她才放心地跑了。

  给一年级两个班级数学课,两个班同学的名字经常弄混。课余时间,一个瘦瘦的小男孩走到我身边,大声说“老师,老师,我都生气了,你又叫错我的名字了。”冲我撅起嘴巴,翻起白眼。这酷酷的样子,把我逗乐了。这下小家伙更来劲了,双手叉腰,一本正经地说“老师,以后你就叫我小帅哥吧,这回你可记住了,千万别忘哟。”我忙着重复叫了几遍,告诉他老师记得牢牢的。他笑了,突然亲了我的脸一下,还美滋滋地说“老师有妈妈的味道,老师像妈妈。”

  每天和这些天真无邪孩子们在一起,感觉自己童心大增,心灵愈发的清澈了,很享受这些细微欢喜喜欢和他们在一起的每一天,累并快乐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童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