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土”小老师到学生家里走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红土”小老师到学生家里走访

2017-07-24 08:19:43 作者:HTQY20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了全面了解学生的情况,促进学生更好全面发展,培养友好的师生关系,7月24号,“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小老师组织到学生家里进行家访。

  经过快一个小时的路程,两位小老师终于来到了一位五年级的学生家里,小男孩家是住在大山脚下的,一间破烂不堪的瓦房,里面很旧,没有多余的东西。经过老师的细心了解,得知了学生的悲惨身世:他没有妈妈,也没有爷爷奶奶爸爸外出打工,平时就剩他和哥哥一起生活,上课时候就剩他一个人在家,哥哥读初中寄宿学校,小男孩每天要走几公里的山路上学,平时饮食都要靠自己

“红土”小老师到学生家里走访

  小小年纪就要面对如此残忍的现实,独挡一面,弱小的心灵伤害得千苍百孔,从来就没有得到母爱亲情的灌溉滋,没有爱的呵护,没有多余的关怀,剩下的只有永久的守望。(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可能是提及到悲惨身世,戳中了内心深处的伤痕,两兄弟开始抽泣哭起来,那一刻,原本乐观开朗的两兄弟表现出了自卑脆弱的一面。看到如此情形,小老师也颇有感触,心情沉重,急忙上去安慰、开导两兄弟。

  走到村口跟村民了解到,在这个村庄、这整个地区,还有许许多多类似小男孩遭遇的例子,有很多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或者没有亲人,或者父母出去打工,迫使他们留在家里自力更生

  通过这次走访,了解了很多学生的情况,知道了山区的故事。在此希望政府要情系农村、心联山区、基层,落实好相关政策制度,呼吁全天下的父母给孩子多一点关爱,多一点呵护。

  撰文/李兴胤

  摄影/李兴胤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