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曾老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曾老师

2018-09-18 05:37:43 作者:9744616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曾老师

  曾老师是教我们的语文,以前我的作文不好,在曾老师悉心地教导指引下,我学到了写作方法。曾老师经常教我们怎样去构思一篇文章,怎样把想说的话写到文字里面,把想表达意思转换成文字。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和同学们在写作方面都有了很大地提高

  记得小学年级时候,曾老师组织我们全班同学载花,全班30个学生,分成了三大组,每一大组轮流着浇水和管理我们的花园

  花园在老师的寝室前面,春天老师要求每个同学都带一些花种子,在老师的引导下,我们有计划地摘上了各式各样的花籽在花园里面。到了夏天五颜六色花儿陆续开放了,有粉红色胭脂花、黄色太阳花菊花、深红色的大朵大朵的鸡冠花、浅绿色的红苕花…

  下课的时候我们都喜欢跑到花园前面,看看漂亮鲜花,花的芳香还吸引了许多五彩缤纷蝴蝶在上面翩翩起舞。这时候,曾老师总是满面笑容地对我们说:“同学们,你们看,这些美丽的花儿正在向你们招手微笑呢,这些都是你们劳动结果,你们都是听话勤劳孩子啊!”

  是的,我们总是在曾老师地夸耀下生活学习着,每个孩子都快乐无比。曾老师,你是一位德才兼备的好老师,我们从小在你的教育成长,是你把我们培养成为了一个有爱心责任感,有团结精神的人(从分组管理花园可以看出来)

  老师经常在我们放学默默无闻地给我们批改作业,每个同学的作业她都会仔仔细细地查看,批改。有一些没有学懂的地方,她会用红笔给我们做上记号,第二天再不厌其烦地给我们辅导分析,使我们每位同学都能学到正确的方法。

  老师的家住在龙潭寺,因为路途遥远学校条件有限,也没有伙食团,所以学校给她留了一间寝室供她午休。于是,她每天中午就在自己的寝室里面煮饭和炒菜。我们每个同学每天都背一大杯水,有时候水喝完了,我们就会去曾老师的寝室里面装水,老师总是笑眯眯地给我们把开水晾好再拿给我们,她告诉我们不要喝冷水,喝冷水会生病的。看着老师慈祥笑容,听着她关切话语,每次我们都有一种母亲似的亲情感

  班上30个学生的家住在哪里,家里有哪些人,老师都一清二楚,因为她经常去家访。那时的我们,德得到了她太多的关心。老师常常开玩笑地对我说:“我和你妈妈名字只有一字之差哦,你妈妈叫曾桂芳而我叫曾春芳,你可就像我的亲侄女哦!”是的老师,如果真能成为你的侄女,我当然高兴,我一定跟着你好好学习。

  可是有一天,到了上语文课的时候,曾老师却没有照常来上课,校长安排我们,今天的语文课都改做自习,由班长带队安排一下同学们,安静一点,自习和写作业都可以。后来我们去问了校长,才知道曾老师生病了。

  放学之后,我和班里有的同学商量了一下,第二天是星期六,我们决定一起去曾老师家里看望她。已不记得当时我们七八个十来岁的孩子,是怎样从卫星村去到曾老师的家里龙潭寺的。

  只记得当时我们每人凑了两三元钱,买了一束鲜花和一些水果,来到老师家门,是叔叔开的门,开了门他微笑着欢迎我们:“欢迎大家谢谢你们来看望曾老师!”顺着叔叔指的方向,我们轻轻地走进了老师的卧室里。

  曾老师正躺在她的床上休息,身上还盖了三层铺盖。看见我们一群孩子的到来,她苍白的脸上忽然间挂上了一丝红晕的笑容,她执意要做起来,被我们给拦住了,我关切地问道:“曾老师,你怎么了?生的什么病,为什么盖那么厚呢?” 曾老师吃力地小声说:“不知道怎么了,忽冷忽热的,现在全身又冷得发抖了,即使盖了三层铺盖也是冷得很,可能是重感冒吧。”

  在这种生病的情况下,老师还担心我们,不停地对我们说:“谢谢你们来看我,可是我真对不起你们,耽搁你们的课程了,我感到特别内疚。” 另一位同学说:“老师您别这么说,你为我们30个孩子操碎了心,是你每天熬夜为我们批改作业才生病的,我们才该对你说声对不起,是我们害得你生的病。” “是啊,曾老师谢谢你!祝您快点好起来吧!”另一位同学也接着对老师说。

  “孩子们,谢谢你们来看我,你们还是早点回去吧,我害怕太迟了,你们的爸爸妈妈会担心你们的。”看着老师很吃力地说着话,此时她的眼里已含满了泪珠,听着老师下的“逐客令”我们心里很难过,我们舍不得离开,想多陪陪她,希望这样能减轻一点她的痛苦鼻子也酸酸的,害怕眼泪会不争气地落下来,我看了都在沉默的大家,便对老师说:“老师,那你就躺着再休息吧,那我们先走了,不打扰你休息了,希望你的病快点好起来,我们全班同学都离不开你呀!”

  虽然这些事情经过去很多很多年了,可是在我的印象中,仿佛就像昨天刚发生过的一样,每件事情都还历历在目。老师留给我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清晰地记在我的脑海里。在我的学生生涯,从小学到高中,从高中到夜大,我接触了无数的老师,可是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我小学的启蒙老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曾老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