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同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同的故事

2018-09-18 05:36:50 作者:6453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同的故事

  姐姐生8个儿子妹妹生5个女儿,50年后的生活,却是天壤之别,一个天一个地。

  王阿婆年轻时候漂亮啦,不是吹嘘,村里好多老人都夸过她,确实,我也听说过。

  王阿婆在亲戚介绍下,嫁给了她的丈夫结婚那天,还是他们第一次相见。没办法,他们那个年代就是那样的,思想保守婚姻也是一样

  那个时候,王阿婆22岁。

  婚后一年多,王阿婆生了一个胖儿子,婆家人自然欢喜。他们那个年代,都喜欢男孩。而且,要是男孩生得越多,更是越受欢迎。所以,王阿婆成了家里人夸奖和喜欢的对象

  天意弄人,王阿婆第二年又生了个儿子,全家笑得合不拢嘴。后来,王阿婆十多年生了8个娃,都是儿子。生了8个男孩儿,这可能是王阿婆一辈子,最高兴且得意事儿了。

  相比之下,王阿婆的表妹刘阿婆却没她幸运

  虽说比起王阿婆来,刘阿婆略显逊色,不过,在当时的条件,也还说得过去。

  刘阿婆婚后一年多,便生了个女儿,婆家骂她不争气,就连夫家也嫌弃。

  全家那么多人,竟然没有一个人帮她说话,就连刚出生的女儿也跟着受罪。生完女儿没几天,就被逼着下地干活了。

  每每听起刘阿婆讲到这里,忍不住红了眼,真是很心疼她。

  虽然婆家人都不喜欢那个女孩,但刘阿婆爱她,尽全力保护她。

  命,一切都是命。

  刘阿婆总这样说,都是命中注定,逃不开也躲不掉。

  表妹刘阿婆接连生了5个女孩儿

  她们当时是什么年代?村里人都喜欢男孩,可刘阿婆竟然一连生了五个女孩,可想而知,当年的刘阿婆受了多少苦。

  王阿婆的八个儿子都上了学,都说皇帝长子百姓爱幺儿,这话一点也不假。只有王阿婆的小儿子上了中专,后来分到一家国企单位,现在当了领导,很有钱

  后来,王阿婆的儿子们成家的成家,买房的买房,修房的修房。说来也奇怪,竟然没有一个儿子家混得差的,都有钱。其中老三和老四在村里修了房子不说,还都在城里买了房。

  都说养儿防老,王阿婆一直以为,自己有8个儿子,她老年会享清福的。

  就在三年前,王阿婆的老伴上山放牛时,摔下山坡,被人发现时已经奄奄一息,后来送到医院不治身亡,留下王阿婆独自存活。王阿婆也一把年经了,哪里还能下地干活,只能做一些简单小事。再加上王阿婆的腿曾经受过伤,生活起来更是不方便,甚至都不能自理了。

  王阿婆需要别人伺候,可她的八个儿子、儿媳,竟然没有一个人愿意把她接过去。

  王阿婆偷偷哭了好多次,经常跑到丈夫的坟前发呆。

  后来,事儿闹得大了,村上乡长去调解,让几家兄弟轮流着抚养,每家抚养一个月,谁也不亏。就这样,王阿婆每个月便在各个儿子家辗转、来回

  好几次见王阿婆,从没见过她笑,很凄惨感觉

  真是没想到,50年后,王阿婆和表妹刘阿婆的生活,却是一个天一个地,两人的生活真是天壤之别。刘阿婆比王阿婆好过得多。

  早在20年前,刘阿婆被二女儿接到城里,说是帮着带孩子,但其实她们家请了一个保姆根本用不了刘阿婆动手干活,她每天都乐呵呵的。

  心情好,自然身体也好,看起来也年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同的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