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俏夕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俏夕阳

2018-09-18 08:03:33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俏夕阳

  俏夕阳(326字)

  文/宋劲

  一辆公交车靠站,打扮入时且喜欢化妆的佘燕上了车。瞧她上车那吃力样,像得了场重病似的。但细看她脸色,红粉菲花,一点也不像病人

  她见专为“老弱病残孕”设的那几个座空着,于是找了个坐下。

  车到下一站,上来许多乘客,其中有不少还是中老年人,剩下那其它座位一下子便被坐满。有个半老头模样的站佘燕旁边,眼巴巴地看着她的座位。

  司机望着倒后镜说话了:“喂喂喂,那姑娘咋就不懂让位给老年人呢?”

  佘燕往四周瞧了瞧。“别瞧了,说你呢!”司机加重了语气。佘燕只好挺费劲站起,旁边那半老头儿马上一屁股坐下,那动作比佘燕敏捷多了。

  不久,车又靠了一个站,这时,已过而立之年的朱四上了车。他一见佘燕,说:“妈,你都差不多七十了,咋就不听劝,还挤啥公交车?咱又不是出不起那‘的士’费。”

  司机和那些要人让座的中老年人一听,脸唰地全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俏夕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