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样祝福两样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样祝福两样情

2018-09-18 21:09:45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样祝福两样情

  一样祝福两样情(424字)

  文/宋劲

  许多年了,每次生日那天他都没有高兴过,但今年的生日看上去还挺高兴的。

  他是一个独居在小山村老头老伴早已先他而去。他一生辛劳养大五个子女,并把他们全供到大学毕业。如今儿女都在城里找到了工作,有些还成家立业,养儿育女。可是儿女们一年到头都在外心碌,只顾攒钱,年节都少回,就莫说是他的生日了。儿女们能否记住他的生日都成了问题

  前几年的生日,他都是一个人在家里过,儿女们不仅不回来,甚至连个短信问候也没有。慢慢地他也习惯了。

  今年生日可不同,是他七十大寿啊!俗话说人生七十古来稀。一大早他就收到了孙子辈们在微信上的生日祝福,这一天里,儿女们也陆陆续续发来祝福的微信。

  虽然这一天儿女们还是没回家,但他看起来好像还是蛮高兴的。周围几个要好村民前来道贺。他拿出手机把儿女,孙子们发来的微信祝贺一一翻出来给他们看。平日里不太会使用微信功能的村民们都说,你真有福气

  夜深了,当村民们一个个离开后,他仰望

  那一弯冷月,流下两行混浊的老泪。

  没有谁会知道,七十岁的人了,学会使用智能手机编辑红包口令有多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样祝福两样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