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求你放过我吧,我不需要你群发的祝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求你放过我吧,我不需要你群发的祝福!

2018-02-17 07:00:17 作者:木耳大亨 阅读:载入中…

求你放过我吧,我不需要你群发的祝福!

  我的日记--第1235天

  过年微信一定收到了好多祝福消息吧?

  如果我没猜错,基本应该全是群发的那种吧?

  我猜,你肯定也像我一样,压根就没点开那些未读消息吧?

  每到逢年过节,都是我脑袋最大的时候,几个微信号铺天盖地问候祝福消息。

  你看吧,没啥意思翻来覆去就是那几套群发的模板,从一扯到十,句句押韵,乱七八糟符号让你仿佛回到了非主流学生时代

  你不看吧,又生怕漏掉那些真正用心给你发祝福信息朋友

  于是,你只好硬着头皮往下拉,一直拉,有时可能一整个屏幕的祝福消息一模一样到连你都有些尴尬

  纯属巧合?

  又有时,你被一些诸如我在你家楼下......晚上请你吃饭.....等这类看似是真的和你说话,但点进去一看,人家又说,哈,一猜你就会点进来,然后继续套用前面的模板给你送来问候。

  我觉得发送这些消息的人真的很有意思,明知道人家不愿意点开这类群发的消息,可非得在前面加上那么一句话骗人点进来,看似是给对方送去祝福,其实已经成为了变向的骚扰。

  大家都是成年人,为什么非要玩这种小孩子的把戏呢。

  有的人也许会说,微信上那么多好友,一个一个发送根本现实

  可事实是,你群发出去的那些祝福消息,不见得有几人会点开,相反,对于一些把你当成很重要的朋友来相处的人,你给他们群发的消息,无形中却把你在对方心里的地位降了一个Level。

  如果连最重要的朋友都要靠群发这样一种形式来问候,请问,花上几分钟用心编辑一条只是为了发给对方的祝福消息就真的有这么困难吗?

  还是说,你重要的朋友真的很多,多到可以群发200人?

  你群发出去的那些消息,最终的结局往往是,对方依次点击:我—设置—聊天—清空聊天记录—确认清空。

  今年过年,我一条微信都没有发,无休止的群发骚扰祝福短信最后让我直接选择了关掉网络,每隔一段时间,打开手机,查看一下是否有真的发给我的祝福消息,然后用心的回复,剩下的,直接清空。

  在年三十的晚上,打了几通电话,因为我知道,即使我给对方发去了消息,对方也不一定会看到,也许他们和我一样,选择了屏蔽。

  我的微信里,有一个好友,是我曾经大学时学生会的一个师弟,比我小一级。每年过年,我都会收到他的祝福消息,也不会很长,几句话的事,但每次前面都会加上“龙哥”二字,也许这段话他有可能更改了前缀后继续发给别人,可看到他的消息,我都会回复,因为我觉得,他的祝福,用心了,哪怕只是改了前缀而已。

  在这个人人都追求高效快捷的时代,能够做到有耐心更改前缀的人,就显得格外与众不同

  郝云在2014年的央视春晚上,唱了一首歌,叫《群发的短息我不回》,歌词大意是这样的:

  小时候跟着爸妈去拜年每次都能挣到很多压岁钱我上学之后把存下的这点钱都换成了明信片

  一张张贴上邮票寄向远方也收到了很多最美的祝福赠言可再也没见过那一张张笑脸大学毕业我买了一个手机那年头看起来我好像还挺牛的从此以后的大年除夕就是各种煽情的拜年信息[短信:声声爆竹震动思念神经绚丽烟花照亮湿眼睛,团圆饺子饱含浓浓的温情,任何祝福都显得太轻太轻,给您拜年了,春节好...]感动得我快要流出眼泪突然发现落款人名不对原来你这是群发的信息你竟然还忘了修改后缀我顿时觉得过年索然无味就好像喝了一碗温白开水你说他怎么能这么棒槌我真想给这爷一锤不管你是谁群发的我不回不是我不给你面子实在是觉得太累不管你是谁群发的我不回这真不是面子的问题我只是怀念真的东西

  4年过去了,问候的方式由短信改成了微信,可形式依然没变,反而群发更容易了,反而群发的内容五颜六色了。

  人啊,其实早已忘了什么是真正的祝福和问候。

  一句XXX,新年快乐!胜过一万字眼花缭乱的复制黏贴。

   

  而不用心的祝福,真的不如省掉。

  因为不群发祝福消息,就是对别人最好的祝福。

  文章的结尾,我们一起来听一下那首歌吧。

  昨天的文章:新的一年,一定要性福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