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思·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思·感

2018-09-19 11:06:59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思·感

  中午放学时候,下了一会儿的雨。不知不觉中,硕大雨点便从天而降,打在地上,洇成一片,于是,地上的颜色加深了,还闪闪发亮着,但由于茂密枝叶的遮挡,有的地方还是干爽的,看上去像一幅灰色调子水墨画光阴的流缓缓淌过,冰冷又灼热。

  这条路走了十多年了,从还没开通开始行人寥寥再到车辆如流,我见证了它的发展。真喜欢那个时候,路上没几个人街道视野开阔周边还没有那些林立的店铺,只有刚刚栽下的青葱小树每天陪伴着我。一天天看着它们长大,仿佛自己亲密伙伴

  当初,这条路种了很多菠萝蜜树,枝叶愈发茂盛大概几年的光景,才开始结果,已经不记得结了多少次果实,反正在六七月份,路过它们时经常看到挤在一起的长相奇异的果实,有的看起来饱满好看,有的则三不扁四不圆的,异常丑陋曾经拍了很多这些果子照片,配了些文字,和它们一起打发着孤寂时光

  近几年,海口经历了两次强台风,这些菠萝蜜树受创严重根基扎实的没有被摧毁,曾把我头发弄乱的翠绿新鲜的枝叶却都被打折了,一地凄惨模样,还有很多都被连根拔起,倒在一旁,看得人心疼。有一段时间,这条路几乎光秃秃的,禁不住黯然神伤,经常会想念那些可爱的菠萝蜜树,怀念和它们一起走过的日子。直到有一天路旁又被环卫工人种上了新的小树苗娇嫩嫩,羞答答,弱不经风的样子,让我的心中充满希望

  这几天走路时,又被婆娑密实的枝叶拦住去路,来不及躲避时又被碰乱了头发,才发现被打折的枝条早已恢复生机,蓊郁蓬勃,垂下的枝柳像当初一样,又俏皮地拦住我的去路,与我玩笑。心中既温暖感动,昔日美好感觉又回来了,很相似分明有了些许不同,一丝惆怅仿佛若有若无。为什么呢?

  白落梅说,年年春光依旧,而赏春的人,却仓皇地老去。那些落去的花瓣回不到枝头,就像老去的人回不到少年。不知道这世间,有什么花不需要阳光雨露;也不知道这世间,有什么人不需要梦想情感。有时候,深深牵系的,却是一些不值一提琐事。那些不能相忘的记忆,反被自己随意地抛掷在年轮光影里。

  是啊!那些似乎被抛弃的时光以为都已淡忘,却会在某一瞬间一涌而出,所有的感觉就都回来了。毕竟,几十载的光阴,是点滴的日子积累而起的,又岂是一个挥别的手势,就可以将一世悲喜仓促地带过?每个人来到世间,都有一个神圣使命,看似在渡化别人,其实是拯救自己。说得多好啊!

  既然忘记放弃还难,那就永远记着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思·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