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中的每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命中的每一天

2018-09-19 19:23:51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年轻时候,心总是活在未来、活在远方,对未来和远方有无限的向往期待。而对自己既有和正有的每一天,轻视无谓,觉得当下的每一时刻不过如此,也就这样,没有什么意思,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信奉“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心总是不安定的、飘浮的,也曾计划实施着一场又一场的远行。又用远行的美好论证现实残酷无聊。于是,对自己既有的每一天更加失望。心,更加的漂泊和不安分,总觉得自己的灵魂无处安放。

  经历了人生的漂泊和大起大落之后,才懂得,年轻时孜孜以求的诗和远方,虚幻渺茫,唯有眼前的,才是最好的。生命中现有的每一天,才是自己真正拥有和能把握的,过往和未来都不可期。

生命中的每一天

  雪小禅说:“每一天怎么过,你的一生就会怎么过。”

  生命里,更多的是平凡和日常。每小时每一天,才是构成生命最基本的元素。将自己的注意力放置在自己的每一天,用智慧过好自己生命的每一天,才是人生中重要课题

  懂得了这些,我更加珍视自己生命的每一天。

  安排好自己的每一天。不让自己的生活混沌邋遢,陷入恶性循环泥淖之中。清醒自知地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充实地度过每一天。

  用心体悟每一天的美好。在带孩子同时感受孩子的可爱和生命的神奇;在工作的同时,感受工作带来的价值和对自己智慧肯定成就感;在做饭的同时,感受炒各种菜的妙趣;在吃饭的同时,享受舌尖上的美食之味;在散步休闲时,闻鸟语花香,观朝霞夕阳,携清风明月,与自然对话

  抽空做自己喜欢的事。看书写字、吟诗作画,用灵动和美好的文字滋养生命,温润自己的每一日,诗意生活每一天,爱着自己所爱,做自己喜欢的事,觉得自己的每一天都是幸福美妙的。

  自己的每一天,都是生命的馈赠,过去了,就无可再来,是自己每一个的唯一。

  唯有用一颗素心深情而待,对自己生命中的每一天怀着隆重情意热爱,将自己的灵魂安置在每一日,快乐坚定安稳地度生命的每一日,将自己的时光过得熠熠生辉,才不枉度生命中的每一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命中的每一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