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如旅,且行且珍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如旅,且行且珍惜

2022-05-22 11:20:37 作者:谭旭颖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人生如旅,且行且珍惜

  人生就如一场苦旅,我们都行走在这漫漫征途里,往来悲欢离合,生命祸福相依。

  岁月的匆匆而过间,没有来日方长,只有猝不及防,每一个按时醒来的清晨,每一口新鲜如常的空气,都当是恩赐。

  经历过生离死别,才更懂得生命的可贵,走过了风雨苦难,就更会珍惜眼前的静好从容。无论曾经的风景如何,记得从此刻起,好好活在这珍贵的人间,去感受阳光的温暖,春花的灿烂,爱的浪漫……

  过去已成过去,未来不可预知,如果想此生少留些遗憾,就认真过好当下的日子,对景对物心存感恩,对人对事用心尽力。

  席慕容说:“你以为日子这样一天一天地过来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应该没什么不同。但是,就会有那么一次:在你一放手,一转身,或者一刹那,有些人,就从此和你永诀了。”

  如今,在这个流行离开的世界里,我们都应该学会及时去道歉,道谢,道别,道爱!

  如梦的人生旅途中,世事不能如想象般美好,我们都很渺小,生命都很脆弱,谁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会先到来,有时仔细想想,一天无病无灾,全家有说有笑,其实就是一种莫大的幸运了。

  所以,好好去爱吧,不要等到分开那一天;勇敢去追吧,不要等到走远那一天;用心珍惜吧,不要等到失去那一天。

  珍惜这生活的琐碎和平凡,珍惜这眼下的一蔬和一饭,珍惜这耳畔的的叮咛和笑语,珍惜这身边的爱和温暖。

  趁我们还有力气,还会选择,还有呼吸,能相聚就不要离散,能拥抱就不要吵闹,能相爱就不要伤害,能牵手就不要松开。

  在这个有限的人生里面,把重要的人放在柔软的心间,把重要的事尽量去做得圆满,不亏欠每个爱我们的有缘人,亦不亏待自己。

  生活总是要继续向前,记得还有爱可以疗伤取暖,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抱怨,学会从苦中寻觅乐与甜,勇敢乐观地面对每一天。

  在余生的旅程上,但愿我们经过的每一程都能平坦,抵达的每一站都能平安。

  即使偶尔挫折难免,最后也都会迎来虚惊一场的惊喜和柳暗花明的遇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