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到站再补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到站再补票

2018-09-20 11:14:27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到站再补票

  到站再补票(482字)

  文/宋劲

  富姐阿莉离婚不久就被媒婆介绍给了家境不好的羊三。两人经过一段时间了解,便很快进入热恋期。

  正在他俩准备筹办婚事之时,阿莉的闺蜜阿凤对她说:“羊三没啥钱,你是想暂时和他在一起还是长期和他在一起?”阿莉说:“废话,我又不缺那两钱,当然是想和他长期在一起,甚至白头到老了。”

  “听我的,你想和他在一起就先别结婚。然后借一笔钱让他买房,房先写你名,等还清借款再过户给他不迟。”

  “这样太便宜了他,万一他中途走人咋办?”

  “走就走呗,房子还是你名字,他走人意味着之前交的钱全打了水漂。再说,一张纸也栓不住人,他要走,你也没撤,还得和你分家产。”

  二十年后,羊三终于还清房款。阿莉正要把房子过户给羊三。这时阿凤又对她说:“你要和他算利息。”阿莉说:“算了吧!我和他都一起生活二十年了,这样未免太见外了吧!”“如果你想和他白头到老,爱情永葆青春,听我的,准没错。”阿莉想,开头都听了阿凤的,现在就再听她一回无妨。

  又过了十年,羊三总算把房款连本带息还清。她想,再没什么可以拴住羊三了。于是,有一天阿莉试探一下羊三:“房子你也有了,若你想另寻新欢,我也不拦你。”羊三说:“你就别逗了,两鬓霜白的人了,哪还有那兴致?”

  不久,他们高高兴兴来到民政局,办了张结婚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到站再补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