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光带走我们的年纪,却掳不走我们肆无顾惮的笑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时光带走我们的年纪,却掳不走我们肆无顾惮的笑容

2018-09-20 19:40:55 作者:龙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夏季不再冒冒燥燥,不知是情动了何处,竟如此像个小孩一样控不制情绪地狂掉眼泪,把天空弄得白灰灰的,荒茫四野

  只有接近地气空间才会让眼睛生机起来,田地里的禾茎一片森绿,小小细细的身板子屹屹挺然,井井有姿。矮矮的玉米杆上面缀着两三片纤长的青叶子在雨风中柔柔地晃悠,猜不透它们是在舞蹈还是颤抖?妈妈刚锄过的野草地草儿又疯命地活了过来,绿煞人眼。

时光带走我们的年纪,却掳不走我们肆无顾惮的笑容

  这样的天气有点撩动人心难得的柔弱雨水洗濡天地净化的是人的心灵视野也会清醒一些。近山苍翠显样,远山轮廓迷蒙小卖部里传出大叔们的打牌声,夹杂着汽车飞碾而过路面,雨水晕裂溅起的声音

  妈妈级的女人说,下雨可以去种番薯了……这样的雨一点都不让人畏惧吧,阿姨家的衣服都晾在雨空下的杆架上一天了,我也是站在雨中的大石板上慢悠悠地刷着牙,漱口吐出的全是清晰的血水,我的牙龈虐了去…… 现在的生物钟极不老实,不管是早睡还是晚睡都是早起,早起就把心情弄碎然后再一一拼凑。

  和你聊了点天那又怎样,还不是那样,坐在床角的自己,耳边都是窗外那从从楼顶管洞流下,刷掉在已经被水落满了的桶里的不间歇水声

  雨天纵容自己不出门不干事专码字专发呆,生病未痊愈的妈妈一早就丢下我出门去了,女人们总有女人们的事……回忆起昨晚的妈妈生病事件真是把我的情绪给惹动了,天亮出去打的针天黑还没回来。

  我饿着肚子已是阵阵焦急,看见她的手机居然也不带,我更是气不打一处来,担忧得都生怨了,也不见她打个电话回来,至少记得她自己的号码吧,天黑黑还下着雨,足够设想各种不良事情了。

  第一次产生那么清晰的担忧感,什么事都做不下,饭都保温了三个小时了,就只能是拿着手机使劲聊天来转移注意力了,那种如此慌乱担心感觉真心不好受。

  我家镜子总是不长寿,放在窗户那里不是被粗鲁的我一拉窗哗啦掉地上粉了身就是被粗鲁的风刮掉哗啦落地上碎了骨,今天我倒在床上发出嘎啦一声,一看我的手机在我的屁股下,再看不得了,手机下压着镜子,已然悲剧面目全非

  我一直都很倒霉,今年特么更胜一筹。跟妈妈细数我的霉事,考试被骂、自行车失窃、将友的车骑爆胎、落了自己和朋友的伞、充电过夜烧了一个插座和一张塑料凳子、忘了拿各种证件、随手捣鼓电子产品信息失踪……反正还自己受罪地做了很多令自己无限捉急的事。

  然后,妈妈果断算命去了,回来说算命婆婆解了,我想,给你个安慰也好,我不排斥迷信但我还是有了解自己的…… 雨啊飘啊飘,冷冷的,空气清新,心情缺氧。

  在雨天的闲时里最适合回忆不过了,想起跟老妹的日子开心了,可以无所顾忌家乡淋漓地开尽玩笑时光带走我们的年纪,却掳不走我们肆无顾惮的笑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